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尚-睿行S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安睿行S50对比瑞风M3 宜商宜家谁强

2016年12月19日 07:24:4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2016年的广州车展上,长安轻型车旗下的全新MPV——睿行S50正式上市,睿行S50针对不同需求的用户,推出的车型也有所不同,可谓是满足家用与商用的不同需求。这也让我想起前一阵推出宜家版的瑞风M3,一直走商用路线的瑞风M3在今年也推出了家用版M3。到底这两款车谁才是宜商又宜家的车型呢?比过之后自有定论。

睿行S50售价为5.89万元-8.19万元。分为9个车型,分别搭载了1.5L及1.5T两种动力系统。瑞风M3在2016年7月上市了宜家版之后将会与M3同堂销售,售价区间为7.38万元-8.48万元。共8款车型。

我们选取了价格接近,同时关注度比较高的两款车型进行具体配置的对比,这两款车分别是睿行S50 2017款 1.5L 手动旗舰型和瑞风M32016款 宜家版 1.6L 豪华型,厂商指导价相差900元。(此次对比车辆的外观选用的是瑞风M3宜家版车型)

外观对比:睿行S50外观饱满厚重 瑞风M3家族特征明显

外观总结:睿行S50整体造型大气稳重,车头看起来十分饱满,侧面的线条不仅使整车更具层次感,也增添了一些力量感。宽大的镀铬进气格栅配以双色五辐铝合金轮圈,为整车增添了不少时尚气息。瑞风M3宜家版的外观设计相比瑞风M3颜值高了很多,并不是当初大家眼中那个傻大的面包车。配置方面,相同的价格睿行S50的配置更高,电动天窗、铝合金轮圈、后电动车窗这些都是瑞风M3所没有的。

内饰总结:睿行S50的内饰整体设计简洁规整,7寸的触控屏显示效果良好,并且可通过蓝牙实现手机映射功能。为了提高乘客的舒适性。瑞风M3相比起睿行S50的内饰设计就有些稍显老气,睿行S50的内饰更显精致。在配置方面,相同价格的车型,睿行S50配置更高,倒车影像、GPS导航、车载蓝牙电话应有尽有。

空间小结:总体来看,睿行S50更注重车内成员的乘坐体验,舒适的皮质座椅提升档次,宽大的头部空间,哪怕是第三排座椅的配置一样不打折扣。相比之下,瑞风M3更偏重储物空间的利用,后备箱最大容积可扩充至4450L也证明了其装载能力的优势。

动力总结:睿行S50和瑞风M3均有两款动力供消费者选择,睿行S50的两款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与瑞风M3的两款发动机不相上下,其中1.5T的动力表现还要优于瑞风M3的2.0L发动机,而且睿行S50(1541kg)的整备质量也要轻于瑞风M3(1670kg),所以从加速感受上来讲睿行S50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全文总结:作为一款10万级别的宜商又宜家的MPV,人们关心的无外乎就是空间、配置、舒适性以及性价比。通过睿行S50与瑞风M3在这几点的较量中,睿行S50在配置、舒适性以及性价比上都要超出瑞风M3。空间利用率来说,睿行S50的内部乘坐空间也不输于瑞风M3。

我们看到瑞风M3为了区分商用和家用车型,特意给家用版车型增加了新的名字(瑞风M3宜家版),但是实际只是外观和配置的调整,而睿行S50宜家宜商的功夫落到了实处,悬架、座椅布局以及变速箱都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这样的做法远比换个新名头更实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MP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