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14款新车/增一家工厂 宝马第一战略解读

2016年12月19日 09:35:42
分享到:
来源:58车

日前,在“BMW迎新年媒体沟通会”上,宝马集团重申了中国市场在全球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在2017年宝马集团将进一步积极推动在华战略部署。在品牌、产品、数字化和本土化等全方位优化拓展。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宝马将在中国推出14款令人振奋的新产品,其中包括:全新一代5系、1系三厢版、X1插电混动版等6款国产新车;以及M760Li、新一代MINI COUNTRYMAN等8款进口车型。另外,宝马集团还透露了未来将在中国建立新工厂的计划。

宝马将在中国投放14款新产品

在14款主要新产品中,以全新BMW 5系长轴距豪华商务轿车为代表;此外,还有国人更为期待的全新BMW 1系运动轿车也将于春节后推出;而号称“史上最快的宝马”BMW M760Li也将于明年初上市,将BMW品牌推升至全新高度;随着全新BMW X1进入第一个完整销售年,BMW X家族将继续驱动业务增长。明年4月,新一代MINI COUNTRYMAN将正式推出,从而完成MINI家族的更新换代。

此外,BMW摩托车于2016年推出了9款新车型,形成6大系列产品共计18款车型的产品线,涵盖了探险、旅行、运动、街车、继承者和都市出行系列,高端的品质和丰富的产品阵营,使得BMW摩托车成为了众多“骑士”的梦想座驾。2017年还将推出首款排量在500cc以下的车型:BMW G 310 R,届时消费者将会有更丰富多样的产品选择。

已赶超2015年的全年总销量

凭借强大的品牌和产品线,宝马集团在2016年前11个月销售了超过47万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11%,超过上一年全年销量。

全新BMW 7系随着产品线的逐步完备销量逐月攀升,11月份单月销量超过2,500辆;主力车型BMW 3系和5系在前11个月的销量分别超过10万辆和14.5万辆;BMW X5和X6也持续发力,全新BMW X1月销量也已超过6,000辆。

新工厂推动新一轮产业发展

华晨宝马将在2017年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地处大东新工厂和位于沈阳动力总成工厂的高压电池生产中心都将于2017年投产,加之现有的沈阳的宝马铁西工厂,将在产能、品质和效益方面很大的提升;不久的将来,国产宝马的车型系列将增至6款,新能源产品的数量也将逐步增加。

现有的沈阳铁西工厂是宝马集团在全球的第25家工厂,其总投资额为15亿欧,该工厂于2010年6月开工建设,2012年5月正式投产。华晨宝马铁西工厂拥有完整的四大工艺车间,其中包括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和总装车间,主要投产宝马3系长/短轴距以及X1车型,目前的年总产能为30万辆。

2宝马第一战略解读

扩充新能源产品阵营/将增充电桩达2500个

新能源车的发展是全球汽车的重点方向。未来几年,宝马集团将计划推出全新BMW X7等高端车型以及BMW i8 Roadster、BMW X3纯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持续扩充产品阵营;面向未来,宝马将以“A.C.E.S."即自 动驾驶、智能互联、电动出行和车辆共享为愿景。

在汽车智能科技、数字化客户服务和创新的内饰设计及人机交互等方面贯彻数字化战略。宝马集团跟英特尔和Mobileye合作,计划于2021年推出基于BMW i Next的自动驾驶量产汽车,为汽车行业的发展打开新的篇章。

宝马集团前瞻未来的战略规划正逐步落地中国,在中国进行自动驾驶的测试里程达到了1.4万公里。在电动出行领域,宝马拥有5个产品9个车型的最强豪华新能源汽车阵容,而未来还会引入更多产品;宝马还率先投身于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BMW即时充电TM桩的数量将从2016年的1500个提升到2017年的2500个,私人充电网络推广到54个城市。

宝马也正在中国迈出新的步伐。宝马宣布,“BMW 云端互联”将正式引入中国市场,从12月31日开始,中国用户即可在苹果应用商店免费下载中文版“BMW云端互联”,安卓版本将于2017年4月上线。“BMW云端互联”是豪华汽车市场上功能最丰富的“一站式” 个人数字化出行智能伴侣。

“BMW云端互联”将正式引入中国市场

“BMW云端互联”可提供旅程管理、车辆服务、高档出行服务以及娱乐服务等四大类别的服务,让汽车无缝连接至个人生活如:一键连接经销商预约保养服务;新能源车客户可智享独一无二的充电和停车信息。“BMW云端互联”基于开放式移动云技术平台,具有多重扩展性,未来可以纳入更丰富的应用和功能,实现更多的便捷与乐趣。

拓展2-3线渠道客户推“城市会客厅”

2017年,宝马将继续因地制宜地发展经销商网络并在网络发展上进行创新,BMW或MINI品牌的“城市会客厅”将作为一种融品牌体验和快捷服务为一体的新型网络形态,目前已经在试点。2017年,宝马将继续加强与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共赢”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全国270万BMW和MINI客户。

在2016年,宝马更积极适应市场变化,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帮助经销商提升运营质量,促进经销商商务模式的优化。比如,灵活多变的零售业态选择降低了4S店初期投资门槛,提高了资金流动性;精简的业务流程、多平台、多渠道的定期沟通机制提高了运营效率;协助经销商发展售后服务、二手车和金融服务,增强了经销商业务模式的抗风险能力。这些努力使宝马的厂、商关系进一步稳固和强化,对提升品牌综合性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通过全属性和高效的布局规划,2017年宝马将在国内迅速开启“第一战略”,并将继续从品牌、产品、数字化和本土化方面发展,使得此百年品牌更加年轻化。解决多样化的用户需求,让客户在出行中尽享宝马带来的便捷与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