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汽车-Z70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说众泰擅长“模仿秀”,但Z700却是地道的正向研发

2016年12月19日 11:51:04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提起众泰,或许很多人都会在脸上表现出“不屑”的神情,因为一句“这辈子能不能开上豪车,就看众泰了”的杜撰,让人们在一想到“众泰”二字时,便不觉得戴起了“有色眼镜”。

的确,众泰擅长“模仿秀”,是出了名的山寨专业户,通过借鉴和抄袭,逆向开发出多款车型,其中还有几款销量不错,凭借此,众泰倒也在汽车圈里混得不错。

但是,就如同“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愚者千虑,必有一得”的唯物辩证关系一样,众泰旗下大多数车型都是逆向开发而来,但并非全部,其中,在去年推出的旗舰车型众泰Z700就是地地道道的正向研发,尤其是在底盘、动力等核心部件上,众泰在研发中很下了一番功夫。

还别不信,咱们有据为证。

作为中大车型,同时也是众泰品牌的旗舰车型,为了让其符合这一级别车型应有的素质表现,尤其是操控性和舒适性,众泰特意花费巨资邀请英国LOTUS莲花工程师团队亲自负责底盘的调校事项。而且这项工程耗时9个月才完成,因此,众泰Z700底盘有着扎实的功底和卓越的操控性、舒适性表现。

众所周知,英国LOTUS莲花汽车一向以卓越操控性著称,早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LOTUS莲花车队就已在各类汽车赛事中声名远播,是与法拉利齐名的汽车厂商,以至于连劳斯莱斯这样的知名车企都邀请LOTUS莲花工程师为其产品进行调校。

LOTUS莲花汽车良好的操控性源于出色的底盘调校,在Z700上市前,LOTUS莲花调校工程师团队共分四个阶段对该车底盘进行了系统性的调校工作,使得众泰Z700的底盘技术逐步完美,在经过世界顶级团队的调校之后,众泰Z700获得了近乎完美的驾乘感受。

众泰Z700在测试车间接受测试

众泰Z700在测试车间接受测试

这四个阶段的调校故事有必要交待一下。在第一阶段,LOTUS莲花工程师来到中国对众泰Z700车型进行进行测试,尤其对底盘感知进行深入测试,在此期间提出整改意见,并提出零部件要求。

这一阶段历时半个月,标志着LOTUS莲花调校团队开始正式介入众泰Z700的底盘调校工作。在第二阶段,将第一阶段最终版本车型与零部件一并运送到英国LOTUS莲花总部,在更高规格的路况下进行综合测试调校。这一阶段历时四个月,将对众泰Z700整体底盘素质有一个较大的提升。

英国LOTUS莲花工程师进行调教

英国LOTUS莲花工程师进行调教

在第三阶段,经过在英国本部的第一轮测试调校后,积累了相对较多的数据,LOTUS莲花工程师团队在此基础上提出更加细致的修改意见和零部件要求,并与第二阶段最佳状态的车一起再度进行3-4个月的测试和调校。此阶段完成后,众泰Z700的底盘素质更上一层楼,接近专业中大车型的底盘素质表现。

在第四阶段,也是最后一个阶段,LOTUS莲花工程师团队来到中国,并将在第三阶段调校好最终版本车型一并运回中国,再根据中国实际的乡村、城市、高速等路况进行最后一轮调校,最终实现符合中国市场的底盘技术需求。这一时段历时半个月,基本属于微调处理,从而达到近乎完美的底盘表现。

英国LOTUS莲花工程师进行调教

英国LOTUS莲花工程师针对避震器参数进行分析比较

我们知道,底盘调校是一个纷繁复杂的过程,只有精益求精才能拿出最好的产品,众泰Z700在经过世界级底盘调校专家LOTUS莲花工程师团队历时长达10个月的的调校后,其底盘素质整体上有了质的飞跃,尽管代价不菲,但能将最好的产品奉献给消费者,可见众泰的确是诚意满满。

英国LOTUS莲花工程师大卫进行实车测试

英国LOTUS莲花工程师和众泰Z700工程师进行交流

动力上,众泰Z700同样下足了功夫,采用1.8T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由知名厂商三菱提供,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130Kw和245N•m;变速箱采用上汽通用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经过专业调校后,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更加默契,不仅动力强劲,而且换挡平顺,加速迅捷,没有顿挫感,实现了动力性能和油耗的完美结合。

连看不见的部分都如此用心,在看得见的地方,众泰Z700更是“真材实料”,除了大气的外观,奢华的配置,越级的空间外,强劲的动力表现,出色的底盘调校以及五星安全保障傲视同级,除此之外,众泰Z700还提供四年或15万公里的超长整车质保,远高于同级三年或8万(10万)公里质保,可见众泰Z700对自己产品的信心和对消费者的负责。

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上市一年来,众泰Z700销量持续上升,如今已成为自主品牌中大车型销量榜单的NO.1。其实力无疑成为自主品牌豪华车型的最强音,而9.98-15.88万的实惠价格更树立了同类车型的价值典范。

 众泰Z700的开发成本无疑是巨大的,众泰在其身上花的心血也是不可预估的,从投入的精力、财力都不难看出众泰Z700是一款地地道道正向研发的新车,也是一款真正从用户角度出发新车,在通过英国LOTUS莲花调校提升整车品质的同时,再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回馈给国内广大消费者,反映了众泰汽车的诚意,同时也创造了自主品牌的价值新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众泰Z700
众泰Z700
指导价:10.58-16.58万元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58
中大型车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