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明年将推25款新车 挑战310万年销量

2016年12月19日 11:53:09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今年前11月,长安汽车累计销售汽车278万辆,同比增长10%,其中长安品牌乘用车增速最为迅猛,同比增长26%。长安汽车今年第300万辆整车12月19日在重庆工厂正式下线。活动现场,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先生向网上车市表示:“未来长安将坚持智能化、新能源化技术,引领汽车行业的发展。2017年力争完成310万销量,销售收入突破3000亿”。2017年,长安将推出25款新车,含10款全新车型。

“从1984年进入汽车行业至今,33年以来长安汽车始终以引领汽车领域,打造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为意愿”在徐留平看来,正是长安汽车坚持一步一个脚印,才实现了从零到三百万的跨越。2016年1-11月份,自主品牌长安乘用车累计销售117万辆,同比增长26%,占长安汽车总销量比例达42%。自主品牌发力让长安汽车今年顺利突破300万大关。“预计今年能完成305万销量”对于明年的表现徐留平也是信心满满:“2017年力争完成310万辆,销售收入力争突破3000亿”。

2017年25款新车密集来袭

“2017年,长安汽车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产品,CS95、CS55、轿车C301、MPV有V301、纯电动CS15等10款全新产品和15款年度车型。”徐留平说。全新车型的推出将为长安汽车明年310万销量目标提供助力。从公布的新车规划来看,新能源领域长安汽车同样有所布局。

开启智能化战略 2025实现全自动驾驶

“今年4月份长安睿骋无人驾驶历时六天以最高120km/h的速度,行程2000多公里,创造中国整车企业首次行程最长的无人驾驶最长记录。未来长安汽车将更加聚焦于智能、新能源技术。在新能源和和智能互联领域当中引领汽车行业的发展。”徐留平说。在长安未来的研发项目中,智能化是重要方向之一。长安目前已经制定了“654”战略,即搭建6大平台,掌握5大核心应用技术,分4个阶段实现智能化技术的产业化。

其中六大平台分别为:电子电器平台、环境感知及执行平台、中央决策平台、软件平台、测试环境平台、标准法规平台;5大核心技术为自动泊车核心技术、自适应巡航核心技术、智能互联核心技术、HMI交互核心技术等。

最终长安汽车将通过四个阶段发展实现全自动驾驶。第一阶段主要技术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半自动泊车和智能终端3.0,目前已经基本完成。第二阶段包括集成式自适应巡航、全自动泊车会和智能终端4.0等,将于2018年完成。第三阶段为有限自动驾驶,包括高速公路全自动驾驶、一键泊车,智能终端5.0,计划于2020年实现。到2025年,长安汽车将实现真正的自动驾驶。

六大领域推进新能源战略

根据长安“六五四三”战略目标,未来将新能源产品从包括家用、出租租赁、城市物流等六大领域全方位推进;以卡车、MPV、SUV、卡车和箱式货车等五种产品形态来满足对用户的需求;到2025年新能源车(包括PHEV)销量占比要达到40%;长安新能源产品销量排名行业前三。

到2025年,长安新能源车会通过汽车全新专业平台,按照600公里来打造,并将运用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技术。在今年广州车展上长安汽车推出了新奔奔EV、新款逸动EV和逸动蓝动版(HEV)车型。2017年将推出CS15电动版和长安汽车旗下首款插电混动(PHEV)车型。

产能提升

销量的提升以及新产品的推出计划,对于产能提出了挑战。目前长安汽车拥有重庆渝北、北京及合肥三大三大乘用车生产基地,总年产能64万辆。随着斥资55亿的重庆鱼嘴工厂的建成,长安品牌乘用车产能将新增24万辆,2017年最终规模达到36万辆/年后,长安乘用车年产能将达到百万辆,为新产品的推出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