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安马自达CX-5冬季西域行 遇见克拉玛依

2016年12月19日 14:05:27
分享到:
来源:58车

又是一年冰雪季,长安马自达冬季试驾会本次来到了石油之城新疆克拉玛依市。只是此次与以往不同,没有“专业”的雪地试驾,也没有极限的四驱体验,却收获了视觉和心灵的双重震撼。发现西域之美的同时,更值得体会长安马自达与克拉玛依交织碰撞的工匠精神。本次试驾车型是长安马自达CX-5 2.5L自动四驱旗舰型,不仅搭载了许多先进技术,还面向国内市场进行了多项针对性升级改进。

克拉玛依地处准噶尔盆地西北缘,是全世界距离海洋最远的内陆城市,但是从古代的“丝绸之路”到现在的“新丝路”,克拉玛依始终是欧亚大陆的中心区。三年不腐的胡杨林、鬼斧神工的魔鬼城,以及重要的石油资源,造物主的神奇在克拉玛依体现得淋漓尽致。

克拉玛依是全世界唯一以石油命名的城市,“克拉玛依”系维吾尔语“黑油”的译音,得名于市区东北角一群天然沥青丘——黑油山。克拉玛依是新中国成立后勘探开发的第一个大油田,于1956年发现大油田,2002年原油产量突破1000万吨,成为中国西部第一个原油产量上千万吨的大油田。

壮观的百里油田

发现大型油田,对于一个百废待兴的国家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开采并加以利用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60年的建设,克拉玛依不仅为国家贡献了千万吨的石油,也富足了自己的生活,百里油田和独特的自然景观让人神往。

百里油田和胡杨林

百里油田自然是克拉玛依60年建设艰苦奋斗的最好证明,一望无边蔚为壮观,如果是夏季到来,想必会有另一番景象。百里油田为那个时代产生了巨大的价值,感慨大自然的造物,也赞叹这一代人的奉献。

克拉玛依还有两处自然奇观,千年不死千年不腐的胡杨林和中国最瑰丽的雅丹地貌魔鬼城,被评为“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噱头十足。

世界闻名的魔鬼城

大约一亿多年前的白垩纪时,这里是一个巨大的淡水湖泊,湖岸生长着茂盛的植物,水中栖息繁衍着乌尔禾剑龙、蛇颈龙、恐龙、准噶尔翼龙和其它远古动物,这里是一片水族欢聚的“天堂”,后来经过两次大的地壳变动,湖泊变成了间夹着砂岩和泥板岩的陆地,经年累月的风沙侵蚀,最终形成如今的模样。

克拉玛依发展到今天,自然与丰富的石油资源有着必然的关系,然而艰苦的条件下是一代石油人的执着与奉献,让克拉玛依60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如马自达品牌一样,算不得一线品牌,但每款产品都独具魅力,偏执的不像一家企业,体现着遮不住的匠人精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