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B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宝沃BX7 复兴已在路上

2016年12月19日 14:57:57
分享到:

上市时间:2016年4月

价格:16.98万~23.48万

强项:同级最宽的车身尺寸、跨越级别的豪华氛围、诚意十足的保修政策;

弱项:急加速时发动机噪音略明显;

提起“BORGWARD”宝沃,大多数人都会觉得陌生,毕竟这个源自于德国的汽车品牌,已经离开了我们太久。然而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这个被记忆封存了半个多世纪的老牌劲旅,却借助中国的资本力量成功复活,并推出了回归之后的首款整车产品——宝沃BX7,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复兴之路。

虽然有着辉煌的过往,但宝沃汽车在中国的复兴之路才刚刚起步,以更务实的姿态进入市场显然是最讨喜的方式。宝沃BX7定位于“触手可及的豪华“,不仅成功避开了与主流德系豪华车的正面交锋,更体现了其物超所值的产品特性,为消费者提供了别具一格的新选择。

作为一款中型SUV,宝沃BX7有着同级最宽的车身,整车尺寸达到了4 715 mm/1 911 mm/1 690mm,轴距为2 760mm,而这样的大尺寸,就像是为中国消费者量体裁衣打造的一般。

售价区间为16.98万~23.48万元,名义上是奥迪Q5的同级别对手,但实际上瞄准的是大众途观别克昂科威。另外,宝沃BX7还是同级别中唯一一款提供5座、6座和7座布局的车型,所以像科帕奇新胜达这类的7座SUV也在它的射程之内。

宝沃BX7给我的第一印象还是很有好感的,整体设计风格偏向成熟稳重,没有太多出挑的元素,满满的德系风,相比那些年轻化的SUV,这样的造型更容易被大多数消费者接受。

前脸硕大的中网引人瞩目,很容易激发起人们对于这款车的好奇心,而中间的菱形品牌LOGO,也有很高的辨识度。远近光一体式的大灯组,因为加入了不少的镀铬装饰条,显得很有立体感,与直瀑式的中网交织在一起,使得车头看上去饱满厚重。

车身后半部分是近似于溜背的造型,从而让宝沃BX7从侧面看起来,变得和谐自然。尾部的设计感并不像前脸那么的浓墨重彩,回归于简约风格,给人安稳的感觉。总体来看,虽然无法完美传承五十多年前的设计灵感,但宝沃BX7意图用全新的风格,降落在这片满血复活的土地上。

走亲民路线的价格策略似乎并不容易和所谓的豪华品牌产生任何的关联和遐想,但拉开车门的一瞬间还是让我对价值的判断产生了些许误差。车内覆盖了大面积的真皮,并且用漂亮的菱形缝线点缀起来,和宝沃的品牌LOGO相得益彰。

要知道,这可是宾利那个级别的顶级豪车才惯用的装饰手法。车内任何触手可及的地方,都是柔软顺手,不禁让人赞叹这个老牌厂商的造车工艺和用心。

而除了选材用料赏心悦目外,宝沃BX7内饰的设计美感和装配工艺也达到了较高的水准,豪华氛围营造的很是到位。

其中尤以12.3英寸的中控液晶屏最为醒目,显示清晰,反应灵敏,配合着B-Link智能互联系统的10方向控制按钮,操作起来相当便捷。同时,此系统还支持时下流行的Carplay,这对于看重娱乐体验的年轻群体,也算是个不小的福音。

除此之外,宝沃BX7的配置水平也是相当可观,即便是售价16.98万元的最低配车型,也标配了ESP、电子手刹、AutoHold、上坡辅助、后驻车雷达和中控液晶屏,对于这个价位的中型SUV来说,已经非常实惠了。

而像我今天试驾的四驱旗舰版车型,配置的丰富性更是具有跨越级别的表现,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座椅记忆、前后排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后排独立空调、夜视系统和全景摄像头等功能应有尽有,能够为车内人员提供高品质全方位的乘车感受,确实很有竞争力。

方向盘和座椅也全部采用了真皮覆盖,无论是握感还是体感,都传递给了我一种慵懒安逸的感觉。得益于同级最宽的车身,宝沃BX7的车内空间也是颇为宽敞,尤其是后排横向空间,即使坐三个威猛大汉也丝毫不会感到局促。

储物空间也较为丰富,无论是钥匙、钱包、手机还是各种通行卡,都有各自的藏身之处。后备厢空间也是宽大规整,放置一些大物件时,能够有不错的拓展能力,由此看来,宝沃BX7对于空间的利用率还是不错的。

宝沃虽然是源自德国的汽车品牌,但毕竟流年辗转数十载,又是借助中国力量才得以复苏,所以很多人都会担心它开起来会不会变味儿? 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只有亲身体验过, 才会得到答案。

宝沃BX7全系搭载了一台2.0T的发动机,据厂家介绍,这台发动机是宝沃自主研发生产的,有高低功率之分。本次试驾的四驱旗舰版车型搭载的是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 kW,最大扭矩为300 N·m,匹配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从实际体验来看,这台发动机的性能表现中规中矩,没有什么明显的缺陷。起步初期,动力输出不算充分,油门踏板的响应也会迟疑片刻,这多少和超过1.7吨的车重有些关系。不过,中高转速下的动力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发动机响应较为积极,此时转速超过2 000 r/min,提速超车都能够轻松完成。

D挡模式下,变速箱的平顺性和换挡速度都能达到预期,但是降挡表现不是很积极,面对驾驶者的提速要求,总是会稍显迟疑,只有将油门踏板再踩下一半时,变速箱才会认为驾驶者需要更快的速度,从而下降一个挡位。

而在ECO和S挡模式下,宝沃BX7则呈现了完全不同的风格。出于提高燃油经济性的目的,在ECO模式下行驶,宝沃BX7的驾驶感受是非常柔和的,升挡积极,降挡迟缓,转速长时间保持在1200 r/min左右。

而切换到S挡,整车的动力输出显然比D挡要更加澎湃,降挡积极的同时,油门响应也会变得灵敏。整体来看,三种模式的切换并不突兀,但确实可以达到转换驾驶风格的目的。

底盘是明显的德系风格,保留一定路感的同时,还显得颇有韧性,悬架和支撑的回弹都非常迅速,在弯道里也可以给驾驶者更强的信心。而如果移至后排,闭上眼睛静静感受,更能体会到宝沃BX7如丝般顺滑的行驶品质,无论是何种路况,都没有任何大的颠簸,舒适性上佳。

在静态体验时,宝沃BX7对于隔音的处理还是很有功力的,关上车门几乎听不到车外的任何杂音,仿佛进入到了另一个次元。但是,打着车之后,发动机的噪音便会不合时宜的传递到车厢内,将我又拽回到现实的世界当中。

高速行驶时,发动机噪音会变的更加明显,虽然没有谣传的那么邪乎,但确实也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而相对于发动机噪音,宝沃BX7对于风噪和路噪的抑制还是比较到位的,如果不是刻意感受,是很难察觉到的。

最后,宝沃BX7还推出了“终身保修+5年半价换购”的保修政策,首批一万名车主可享受终身保修零付费,终身车联系统另付费以及5年半价换购的增值服务,有效解决了车主面对新品牌的后顾之忧。

而销量方面,宝沃BX7在11月份卖出了5 032辆,自上市以来累计销售24 459辆,并且还有3万辆左右的订单未执行。这样的表现也客观反映出消费者正在逐渐接受这个全新的品牌,对于志在复兴的宝沃来说,无疑是个可喜的好兆头。

编 辑 点 评

作为宝沃进入中国的第一款车型,宝沃BX7在消费者眼里多少会有些“吃螃蟹”的意思, 但正所谓高风险也伴随着高回报,通过本次试驾,我深刻感受到了宝沃对于国内消费者十足的诚意,不仅保留了德系纯正的行驶品质,还营造了跨越级别的豪华氛围和符合国情的保修政策,以务实的姿态迎合着中国这个全新的市场。

而继宝沃BX7之后,宝沃还将陆续推出BX5和BX6两款更小型的SUV产品, 届时,宝沃也会将竞争力提升到一个更高的级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沃BX7
宝沃BX7
指导价:16.98-30.2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30.2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