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SUV那么多,上汽大众Teramont来搅局

2016年12月20日 09:32:33
分享到:
来源:速度周刊

国内的SUV市场,红了好几年,却依然没有衰退的迹象。又是一年年尾季,当各个细分市场陆续交出2016年终考成绩单的时候,我们赫然发现,SUV依旧还是那个当红的炸子鸡。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SUV的增速遥遥领先于其他细分市场,增长率为45.6%,增长量为215.8万辆。因此,从大数据上来看,明年SUV市场的走势依然不会弱。不过,如果我们再分析得细致一些,在合资品牌的整个SUV中,紧凑型SUV占去半壁江山,达到了50.31%;其次是小型SUV,占比20.25%;中大型SUV市场占了10.43%;而大型SUV的占比仅有0.61%。

所以,当有小伙伴问速度君,在这个不缺SUV的中国市场,广州车展上依然涌现了好多SUV新车型,有必要吗?我的回答是:有。因为在SUV的各个细分市场中,仍存在大片蓝海,这个市场还是有需求的。

然后他又问我,那么在广州车展新发布的那些SUV中,你最看好哪一款?我权衡了一下,答曰:上汽大众Teramont。

因为,从市场需求来说,Teramont为补缺而来。上述数据已经很清晰地表明,紧凑型SUV是主战场,而大型SUV是最有增长空间的一个细分市场。就目前国内现有的大型SUV而言,诸如福特探险者别克昂克雷、英菲尼迪QX80、奔驰GLE之类,算得上主流的多为进口车型,售价较高。

即便退一步,在售价尚可的中型SUV市场,颇受消费者认可的也仅有汉兰达锐界。但就车身尺寸、第三排乘坐舒适度等方面而论,毕竟与大型SUV还是差了一截。

所以,可以说,作为上汽大众进军大型SUV市场的首款SUV,与辉昂一起位列高端产品阵营的Teramont,一方面填补了合资大型SUV市场的空白;另一方面,也着实会给消费者带来中型SUV无法媲美的第三排乘坐体验。

既然提到了第三排乘坐舒适度,我们就先来看看Teramont的具体尺寸。Teramont是大众集团体量最大、吨位最大的SUV车型,Teramont的长、宽、高分别为5039mm、1989mm、1773mm,轴距长达2980mm。

得益于超大尺寸车体及较短的前悬设计,Teramont内部空间非常宽敞,第三排的空间表现尤为出色。即便是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Teramont的第三排座椅后,也拥有充裕的头部与腿部活动空间,它是真正的成人座椅,而不是形式上的baby seat。

再来,从其他产品实力来看,Teramont配置丰富且前瞻。它所搭载的Panorama大尺寸全景天窗、Nappa高级真皮座椅、12向电动可调的前排座椅、可加热的前后排座椅、后排可一键调节副驾座椅位置的老板键、LED氛围灯豪华套装、三温区自动空调、后排侧窗遮阳帘、丹麦Dynaudio顶级音响系统等配置,都能带来优越的乘坐体验。

不仅如此,诸如12.3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带位置记忆功能的电动行李箱盖等智能配置,以及9安全气囊、TPMS主动胎压监控装置、盲点监测系统、12探头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360度鸟瞰式全景可视行车辅助系统等安全、驾辅配置,展现了其全方位领先的科技实力。

而在动力性能方面,Teramont搭载2.5T V6发动机,其最大扭矩与额定功率分别达到500Nm、220kW,配合全系标配的DSG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仅6.9秒,而90km/h等速油耗仅为7.7L/100km。驾控方面,Teramont不仅提供8种驾驶模式,全时四驱、自适应动态悬架等装备也一应俱全。

至于售价嘛,要知道,大型SUV市场中的主流车型,福特探险者的售价在44.98万-63.98万这一区间,既然Teramont应着市场需求而来,又有那么多实力配置加持,售价会比探险者贵吗?这个问题,我们得从大众体系内的市场布局来探索答案。

目前,途观售价为19.98万-31.58万元、途锐售价为65.88万-90.88万元,两者之间有30万的空白区间。明年,途观将全新换代上市,更大的尺寸和更高的定位,将让途观的整体售价区间上扬。而Teramont在尺寸、定位上比途观更高,因此它的起售区间很有可能在35万-40万元之间,这样就能与全新途观一起出击SUV市场,对竞品形成紧密的价格围墙。

当然,这一价格也只是速度君的推测,等到明年第一季度Teramont上市的时候,答案自然揭晓。不过,如果速度君猜对了,那么这将是大型SUV市场里,极具性价比的一款车。不知道到时候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上汽大众会不会优先考虑同品牌置换的老客户呢?要知道上汽大众拥有庞大的市场保有量,仅帕萨特与途观的车主,就超过了320万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