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每年都涨价 只是今年提前了

2016年12月20日 11:26:55
分享到:

奥迪经销商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奥迪AG延缓了与上汽合作项目的进度。借助这次谈判的胜利,奥迪经销商有了更多的话语权,它们向厂家申请巨额赔偿,也以不进货相要挟将奥迪全系产品的价格进行了上调。

之前网络上公开宣传的上调幅度是2%至3%,但是笔者致电北京地区的奥迪经销商,很多车型的上调幅度在2万-3万之间,实际高达5%以上,而且所有经销商空前地团结起来,它们步调一致,几乎涉及到全国所有奥迪4S店。

其实,即使没有经销商与奥迪AG的这次谈判,价格上调也是迟早的事,因为几乎所有现售车型的价格都要在岁末年初进行上调。平时大多发生在春节前后,尤其是厂商停产检修和春节放假期间,由于产量跟不上来,市面上大部分汽车产品的价格都要上涨。而这次奥迪只是借助这次机会提前涨价了。

根据以往的特点,春节前后汽车产品的价格上涨2%-3%算是幅度小的,5%也算是比较正常的。

在奥迪的带领下,其他两家德系豪华品牌宝马奔驰也提前上调了产品的售价,宝马3系、5系以及奔驰C级的优惠幅度都有所收窄,而E级一直没有优惠,供不应求。从现在开始一直到春节后,其全系产品的价格也将出现隔几天一个价的情况,不断上调。

综上所述,这次价格上调对于奥迪的影响没有想像中大,短期内或许都销量略有影响,但是等到奔驰和宝马也将价格调整完后,就基本没有影响了,毕竟大家都涨价了。

由于豪华品牌竞争异常激烈,为了完成目标,很多车型的优惠幅度都高达10%以上,奥迪的降幅又是三大豪华品牌中最高的,很多车型的销量都达到了15%以上。经销商基本上都是赔本赚吆喝,新店一年亏1千万左右都是很正常的,奥迪经销商处于大面积亏损的状态。

或许,无论奥迪经销商完成全年任务与否,在当前的形势下,奥迪官方都会给予补贴的。涨价也是经销商在增加了话语权并且空前团结的情况下,为了自身利益考虑而集体做出的决定。

其实,经销商全年大幅的降价行为并没有收到非常良好的效果,从今年前10个月ABB的具体表现看,奥迪在华销量同比仅增长5.7%,而宝马则增长了8.9%,奔驰最劲,实现了29.3%的超高增幅,提前完成全年销量目标。

如此来看,与其赔本赚吆喝也完不成任务,还不如降低优惠幅度,提升售价来得实惠,这对于经销商来说有更多的现实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