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量10万/6款新车 雷克萨斯"匠"样子

2016年12月22日 09:29:02
分享到:
来源:58车

不久前,在雷克萨斯中国总部北京中海广场20至23层电梯间的“看板”上,醒目地标着“2016年雷克萨斯累计销售台数99696”;12月6日,这一数字变成了“99898”;而在一天之后,这一数字再次被刷新为“100000”。这意味着,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迎来了首次年销量突破10万辆的历史性时刻。

说起雷克萨斯,大家应该很快就会联想到“匠心”二字。没错,这是雷克萨斯早在2年前推出的核心词汇。不过当初雷克萨斯提出这个词汇时,并不是在宣扬自家的口号,相反是展现了雷克萨斯的信仰。

“匠心”造就可靠高品质

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朱江先生曾经表示:“‘匠心’精神在东方辉煌灿烂的历史长河中比比皆是。而当’工业4.0’、’互联网+’大潮席卷而来,我们身处的这个炙热的时代,更需要‘匠心’精神的重新洗礼。希望这些远道而来的匠人、匠器,在为我们呈现独特东方美学与文化的同时,更向社会传递出‘匠心’所承载的态度。”

正是因为雷克萨斯一直秉承着这样的“匠心”精神去做汽车产品,才使得雷克萨斯品牌在这几年有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

进入“第二阵营”前列但和“德系三甲”相比还有较大差距

10万辆,对于目前国内的二线豪华品牌来说,算是一个竞争“标尺”,捷豹路虎、雷克萨斯、凯迪拉克以及沃尔沃都同处于这一量级。虽然与奔驰宝马奥迪这些一线豪华品牌相比差距还较大,但在第二阵营中,雷克萨斯进步明显,甚至还超过了沃尔沃。要知道,与其它竞品不同,雷克萨斯的所有销量全部都是由进口车型来完成的。

其实早在2014年底的时候,雷克萨斯就曾提出了2015年销售10万辆的目标,不过最终还是以8.6912万辆的成绩与其失之交臂。然而就在这整体增速放缓的大形势下,雷克萨斯在2016年再次提出了年销10万辆的目标。

一开始,这在所有人看来几乎都是不太能理解的,毕竟在2015年相继推出了包括ES、IS、LX、RX、RC在内的一系列车型后,2016年雷克萨斯并没有太多新车投入。可是随着ES、RX以及NX这些优秀产品开始逐渐发力,雷克萨斯品牌的在华销量也慢慢步入了快速上升期。

根据数据显示,从今年的7月至11月,雷克萨斯已经连续5个月单月销量破万,而1-11累计销量为9.8488万辆,同比增长了28%。其中,NX销量为2.68万辆,持续领跑进口SUV市场;ES销量为4.19万辆,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销量第一阵营;而RX销量为1.82万辆,也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这三款主力车型销量加起来占据了总销量的88%。

ES系列销量占据半壁江山 SUV车型增长最快

虽然目前12月的销量还未出炉,但据雷克萨斯官方公布的消息,截至12月7日,其今年的总销量已经达成10万辆,这也是雷克萨斯进入中国12年以来,首度实现年销10万辆的目标。

2016年是雷克萨斯在中国发展的里程碑,完成了10万辆之后,未来雷克萨斯还将要面临更加激烈的豪华车市场之争。2017年作为雷克萨斯下一阶段的开始,其发展的关键要素在于推出更多面向未来的战略和产品布局。根据我们的梳理,雷克萨斯明年或将有6款新车密集投放市场,其中包括2款旗舰车型。

据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朱江先生表示,明年会有RX车型的特别限量版推出。与此同时,明年雷克萨斯还将提供4-5款新的产品,比如新一代中型豪华轿跑车RC。从整体规划来看,雷克萨斯另外几款车或将包括旗舰跑车LC 500h、旗舰轿车全新一代LS、CT以及NX的中期改款。

从市场行情来看,12月是各个车企冲击销量的最后一个月,一般来说,往往都会给出不小的市场终端优惠,以促进销售。那么雷克萨斯在完成了10万销量后,是否会给出更多的市场优惠来最后一搏呢?以北上广等代表地区的热点车型行情和价格为例,笔者经过调查,获得了以下数据。

-雷克萨斯ES 上海地区暂无优惠

从上表的数据来看,近期雷克萨斯主销车型基本都提供一定的降价优惠,不过幅度并不大。以ES为例,上海地区目前平价销售,而北京和广州地区虽然提供有2-3万的优惠,但相比之前的2.5万优惠也有一定缩水,并且目前还没有现车。

-雷克萨斯NX 北京、上海一车难求

至于NX,目前北京和上海地区所有车型均优惠1.5万元,不过目前没有现车,最快也要等到年后才能提车。而广州地区NX优惠要稍微多一点点,在2万左右,并且店内有现车销售,颜色可选。

-雷克萨斯CT 现车较少

而雷克萨斯CT车型目前北京上海地区均优惠3万元,暂无现车。广州地区优惠5万元,有现车在售,颜色可选,部分颜色车型则需要预定。

RX暂无优惠 LX加钱提车!

除了以上表格中的车型以外,目前雷克萨斯RX北上广三地也均无优惠,全部平价销售。而作为旗舰车型的LX570不但没有降价优惠,甚至需要加价销售。由此看来,在完成了年销量破10万之后,并没有对雷克萨斯车型的年终促销起到过多影响。

总结:从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雷克萨斯在华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从一开始的不为人知到现在的年销10万,雷克萨斯这些年来主打的“匠心”精神也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所认可。经过以2014年NX上市为开端的一系列品牌打造,目前雷克萨斯在品牌层面的梳理已经基本成型。而随着品牌本土化之后,未来生产本土化或将成为最重要的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