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悦纳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讲实用也要够运动 悦纳RV对比致炫

2016年12月22日 09:43: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直奔主题,今天给大家带来一组两厢小型车的对比,一台是韩系品牌现代旗下最新推出还未上市的悦纳RV(悦纳两厢版本),另一台是来自日系品牌丰田旗下的致炫,此次致炫经过改款,有着不小的变化。

由于悦纳RV还没有上市,所以此次对比中有一些预测性质的信息。悦纳RV是新推出的车型,两厢车给大部分人的感觉会更运动,加上现在年轻人对于两厢车的接受度逐渐增强,所以相比悦纳三厢版悦纳RV在外观细节上做出了一些调整,更多的营造出运动感。而致炫入市多年,此次改款最明显的地方也是外观。这两款车你更中意哪一台呢?

特别提示:由于撰写此篇对比文章时悦纳RV还未上市,具体配置及售价尚未公布。所以文章中部分对比内容在合理的前提下一定程度上参考了悦纳三厢版参数,还请各位见谅。虽信息有预测性质,但不会影响对比内容。

悦纳RV预计在2017年1月上市,届时您还可以关注易车网对于悦纳RV的上市报道、试驾测评以及购车手册等相关文章。

悦纳RV看造型,致炫看外形

为什么说悦纳RV主要看造型,因为这次它的主要改变就在于三厢变两厢,而就外观来讲没有做出太大的改变。前脸的造型基本上与三厢版的悦纳保持一致,为了更好的诠释运动这个概念大灯做了熏黑处理,进气格栅样式变为网状,镀铬饰条也改为黑色,三点细节的改变效果明显。

致炫就要看外形了,入市以来一直就是小型两厢车,运动、时尚的标签也一直跟着它。这次改款,致炫在外观上的改变一目了然。尤其是车头,进气格栅的饰条加粗,并与格栅形成一体化设计,把丰田家族的“X”设计语言贯彻的十分透彻。

两台车的大灯都属于不规则并较为流畅类型的设计。都定位年轻、运动,那熏黑的处理不用多说。相比之下悦纳RV的大灯更圆润,致炫则选择了更为纤细、流畅的风格。

从车身侧面的对比来看,两车都没有使用过于复杂的线条去勾勒车身。简单的轮廓线和笔直的腰线体现出两台车的冲劲儿,我个人觉得这样挺好,过于复杂反而有可能画蛇添足。

接上面悦纳RV主要看造型的话题,悦纳RV改为两厢车型,整体的车身协调性很好,改动很自然比例也不错,从视觉效果来说算是比较成功的。

如果你要问我车尾哪个更好看,那我可能更喜欢悦纳RV的风格。一些饰条的加入能给我一种运动套件的既视感,这并不是说致炫不好,毕竟外观这东西是主观因素作为主导。尾灯造型来说我觉得也是悦纳RV更明智一些,横向的设置可以增加视觉上车的宽度,而致炫的尾灯设计上可能更为复杂,向前延伸的结构也是为了呼应大灯灯角向后延伸的设计。但从质感上,不得不说致炫绝对一流,熏黑外加灯带式光源,绝对的主流。

两车的外观在运动方面营造的都还可以,但是内饰就我个人而言觉得偏舒适的理念更多一些。都采用了传统的布局,没有太多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毕竟价位以及定位摆在这里,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不要要求太高。论质感方面,两车都处于同级别的中上水平。悦纳RV整体更简洁一些,致炫内饰设置相对来说可能稍复杂。

由于悦纳RV还没有上市,所以现在也无法做出两车配置的具体对比。但像悦纳RV的配置、动力等方面信息大家完全可以用悦纳三厢版作为参考,毕竟厂家不会耗费大量资源去重新开发,所以很多方面肯定是两厢与三厢车型共享。

如果以悦纳三厢版配置作为参考,行车辅助方面,像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动态稳定控制系统悦纳RV应该与三厢版相同仅高配全部具备。而致炫除低配车型外全系标配,这也是此次致炫改款的一大改变——更安全。

内饰还有一大细节,就是娱乐系统。悦纳RV配备了中控液晶显示屏,并且支持Carplay与Carlife功能,应该是顶配车型才会配备。但致炫全系都没有给出大屏幕,仅仅提供了一个传统式的音乐播放器,这或多或少有些寒酸。像无钥匙进入以及无钥匙启动这些能体现一些科技的配置,致炫仅顶配拥有,而悦纳RV中配车型可选装,中高配与顶配车型均配备了这两样配置。

我们先通过表格看一下两车的尺寸对比。虽然悦纳RV的车身尺寸参数为网络数据,但可靠度很高。

悦纳RV(因轴距相同,故用三厢实测作为参考。)

(悦纳三厢版实测图片,因轴距一直,故用三厢实测作为参考。)

悦纳RV在车长方面比三厢版悦纳减少了190mm,但轴距与三厢版保持一致,所以后排的乘坐空间应该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将会拥有着与三厢版一样的表现,在这里我们参考一下上图中对三厢版悦纳的实测。

减少的190mm会牺牲在后备厢空间上,所以悦纳RV后备厢进深可能会减小,但由于两厢车的车身结构,后备厢的使用高度会有所提升,加上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所以使用空间还是不错。

丰田致炫

车身尺寸上,致炫除车身高度大于悦纳RV之外,其余数据均小于对手。通过实测我们也可以看出致炫的后排腿部空间有一圈的距离,在同级别车型中算的上中上等水平。

致炫的后备厢使用空间有着不俗的表现,空间扩展能力也不错。虽然现在还没有悦纳RV具体的后备厢数据,但预测两车的后备厢水平应该相当。而且两款车都具备了两厢车的优势,那就是后备厢空间利用起来会更加灵活,这也提升了两款车日常实际使用时的便利性。

动力方面,悦纳RV应该会使用与三厢版相同的1.4L与1.6L两款发动机,致炫则使用了1.3L与1.5L两款发动机。两车在排量的设置以及动力水平的调教上旗鼓相当。

传动方面悦纳RV匹配了6速手动和6速自动两款变速器;致炫匹配的则是5速手动和CVT自动变速器。作为一台主主打家用的小型车来说,两车动力足够应对日常使用。

对于这个级别车型来说,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已经成为了标准配置,所以不过多赘述。更多作为家庭使用,两台车的调教都会更倾向于舒适。

总结:致炫作为入市多年的小型两厢车,市场的认可度以及受众的熟知度都很不错。此次改款后的致炫在外观上做出了比较大的改变,让致炫更加的年轻化、运动化。配置上致炫这次全面提升了行车安全的配置,提升行驶安全这一做法值得称赞。作为全新车型的致炫RV,自身具备多方面的硬实力,从外观到配置的确对同级别的老牌车型构成了威胁。

两车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外观都很运动,但实际骨子里还是台日常家用的车。我觉得这点挺好,外观运动给外人看有面子,内饰舒适实用自己又受益,迎合了不少受众的购车心理。

因为悦纳RV在进行此次对比时还没有上市,所以我先不下定论。待悦纳RV上市后,咱再看看到底哪款车更符合你的实际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悦纳
悦纳
指导价:7.28-9.68万元
1.4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28-9.68
小型车
1.4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