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起亚-Niro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油耗4.2L只是小CASE 起亚Niro为何这么牛

2016年12月22日 11:00:55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前言:混动动力你只知道丰田?但想要混合动力的SUV就得好好了解它了。

目前我们在日常用车中,燃油的费用占据了大部分,因此没有人会不喜欢省油的车。在电动车的充电和续航里程问题解决之前,混合动力车型也就成为了首选的节能方案。在如今的市场上有多款HEV/PHEV车型被大家熟知,如丰田普锐斯、君越/迈锐宝XL全混动、凯迪拉克CT6 PHEV等都被称之为混合动力汽车,但技术结构差异却非常大。

首先HEV为混合动力汽车,动力系统包括内燃机和电池组,电池组负责在启动和加速时向汽车提供辅助动力,内燃机负责在高速行驶时驱动汽车并通过发电机向电池组充电。而PHEV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同HEV的动力系统一样。所不同的是,PHEV的电池组储能要大于HEV的电池组储能,并且PHEV需要外接电源进行充电。

在目前充电桩等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的前提下,油电混合动力车的购买与使用更加方便和易操作,同时,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的续航能力远远高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随着新能源的应有和普及,我们不仅可以买到混合动力的轿车,甚至国人喜欢的SUV车型也有混动动力可以选择,比如即将上市的进口起亚Niro。

混合动力的轿车很好买,可SUV呢?

起亚Niro由美国加利福尼亚以及韩国南阳起亚汽车设计中心联合设计。整车采用了典型的混合风格,精心雕琢的车身曲线体现出干练而自信的风采。Niro的长车顶和短前悬实现了宽而低的比例,勾勒出一种整体的运动轮廓。虽然Niro是一款SUV车型,但是该车型的设计充分考虑了空气动力学。设计师的精心塑造使得空气阻力系数仅为0.29,行进相当顺滑。

内饰方面,Niro的设计温馨且兼具现代感。亮丽的黑白色调展现了其简约但不简单的主题。仪表板整洁、干净,主控和辅控功能按钮让操控极其便利。Niro轴距2700mm,车内非常宽敞,能够为腿部、头部和肩部提供充足的空间。车辆电池被巧妙设计在了后排座椅下方,不仅增加了驾驶舱和乘坐舱的空间,而且让车内中间位置变得平坦,不再有凸起。

Niro的车型平台经过了专门设计,含有53%的超高强度钢板(AHSS)——其中包括A柱和B柱等, AHSS重量更轻,而且坚固耐用。热冲压工艺零件的广泛应用增强了汽车的抗扭刚度和结构完整性。并且,Niro已经获得欧洲Euro-NCAP的五星最高安全评级。

最重要的是动力方面,起亚Niro搭载了一套由1.6L四缸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实起亚之前还推出过K5混动版,并且收获了不错的口碑,可以说Niro车型是起亚最新混动技术积淀的展示。

较少能量转变,发动机改善驾驶性能

Niro搭载了起亚汽车专门为混合动力车辆开发的最大功率为105马力、最大扭矩为147牛·米的新型Kappa 1.6GDI发动机,配合32KW电机系统,总输出功率为141马力、总扭矩为265牛·米,实现了超强的动力性能和最佳的燃油效率。

与此同时,起亚汽车还专门为Niro开发了混合动力专用6档DCT(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在开发阶段就将重点放在轻量化和高效性上;于是,选用低摩擦轴承和超低粘性免更换机油,最大限度地改善了油耗。同时兼顾驾驶乐趣与燃油效率,与配备无级变速器的其它混合动力车型形成鲜明对比。

Niro搭载的32KW级电机,由1.56kWh的锂电池组供电,应用的锂离子-聚合物电池,与竞争车型上使用的镍氢电池相比,动力输出更大,充放电性能更优秀,提供性能更稳定的纯电动行驶模式(EV行驶模式),同时设计了四重安全,显著提高了在高电压情况下的电池稳定性,确保最高安全性。

近日,两名美国人Wayne Gerdes和Robert Winger驾驶Niro,从位于美国西海岸的洛杉矶出发,横跨美国行驶3715.4英里(5979.4公里)到达位于美国东海岸的纽约,Niro仅用了48.5加仑汽油(183.6升),综合油耗低至76.6英里/加仑(3.07升/百公里)!

由此,起亚Niro创下混动车横跨美国东海岸-西海岸行驶的最低油耗吉尼斯世界纪录!Niro的油箱容积为45升,183.6升汽油大约是4.1箱油,驾驶距离5979.4公里,意味着每箱油能跑1458.4公里!

随着国家大力扶植新能源产业,汽车上的动力系统正在发生悄然改变。除了低油耗、高动力的涡轮发动机被广发应用,纯电动汽车和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也在逐渐生根发芽。因为混合动力系统采用两种不同动力源的技术,在降低油耗的同时能够保证和传统汽车相同的续航里程。所以也要比采用传统燃料的涡轮增压机和比较极端的纯电动汽车更聪明。

对于起亚Niro来说,它是国内少见的一台进口混合动力SUV。时尚、个性,节能的同时继承了高动力、大空间等传统汽油车的优势。作为起亚新能源车五年计划中关键的一款车型,Niro将在KX3的火热之后,继续刮起混合动力SUV市场的大风。毕竟从混合动力和进口两个关键词来看,Niro是没有对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Niro
Nir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