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进口车退出中国“断舍离” 经销商集体懵圈了

2016年12月23日 09:18:3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现代进口车渠道将在明年全面关停的消息不胫而走,记者向现代汽车(中国)方面咨询至截稿前仍未获得任何回应,而现代进口车经销商们表示并不知晓该消息。

据媒体报道现代进口车将在明年1月份解散销售部与市场部,进口车渠道将全面关闭。中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对汽车头条APP表示并不知晓此事,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截止发稿前没有给出回复。然而,汽车头条APP从业内人士获知现代汽车进口车事业部已经取消,而接近现代汽车内部的人士对此也进行了默认,并表示起亚进口车事业部还在。 现代此举显然与此前进口汽车经销商集体退网有关。 2012年,现代汽车旗下胜达车型销售火爆,一度占据进口车总销量的80%,为进一步提升胜达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现代汽车将新胜达车型,从进口转为北京现代国产销售。 现代进口汽车经销商失去主力车型销售权后,又无新主力车型推出,因此出现严重亏损。并且从2016年起,现代汽车不再接收进口车经销商的订单,也未提供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车型,导致经销商无车可卖。对于无车可卖的情况,现代汽车相关人士曾对汽车头条APP表示,主要是因进口汽车的特殊性,在政策出台后,企业对所售产品做出调整政策,车辆出厂到到店周期比较耗时,因此造成政策出台后经销商没车卖的情况。 显然,经销商对现代方面做出的解释并不赞同,今年7月份现代进口汽车经销商联名退网,并向现代汽车(中国)提出8-9亿赔偿金额要求。此后,还成立了进口现代汽车全国经销商维权委员会。经过多次谈判,现代汽车(中国)答应补偿6000万元,平均每家经销商200万元。截至目前,双方因赔偿金额未达成一致,仍处于商谈阶段。 现代汽车从原本缩减进口汽车渠道转为彻底“舍弃”,或许是与经销商长期谈判而导致双方之间的互信已经降到冰点,最终做出“断舍离”的决定。 新胜达国产后,现代进口汽车销量急速下滑。从2014年开始,现代汽车就开始劝经销商退网,到今年现代进口汽车经销商已经减少50%。在现代汽车(中国)官网上,留存的经销商经营状态也千姿百态。 汽车头条APP从现代汽车(中国)官网上随机挑选的几家经销店了解到,有些经销店电话已经打不通,而能联系上的经销店对于将关闭进口车渠道的消息均不知情。 其中,浙江某地4S店经理向汽车头条APP表示,目前该店运营状况良好,目前有捷恩斯、飞思等三款车型在售,对于退网一事仅表示还在商谈,之后并不愿意再多提及,而明年是否有新车也表示还不知情。 而另一家4S店明确表示已经没有销售现代的汽车,目前销售的是大众荣威的产品,对于“现代汽车授权经销店”的疑问,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很无奈,因为没有车可以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