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穿越林海雪原 新款揽胜极光冰雪体验

2016年12月23日 09:35:48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这次冰雪体验车队很有可能是目前在长白山地区出没的仅有的几辆揽胜极光,这种具有鲜明时尚属性的豪华SUV更容易在一线大都市捕获,而在北国冰天雪地难免让人为它们的性能表现捏一把汗。不过后来的事实证明,揽胜极光SUV的身份并不只是做做样子,它们带着我在漫天飞雪下穿越了几十公里的长白山林场,下面就将亲身体验和大家分享。

在奇瑞捷豹路虎国产的2016款路虎揽胜极光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和老款车型的改变主要体现在外观细节部分,并对车款配置进行了调整,至于内饰和动力部分则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本次试驾车队中配置最高的车型即为这辆红白双色车身配色的HSE DYNAMIC 致动版车型了,它也是老款车型中所没有的一个车款。

2016款极光和老款车型在外观细节部分的差异还是非常明显的,特别是前后灯光的样式在路上行驶一眼就能分辨,新款车型通过细节的改进强调了运动感,进一步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2016款揽胜极光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和底盘结构,依旧全系标配适时四驱系统,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标配普通、草地/沙砾/雪地、泥沼/车辙和沙地模式四种驾驶模式可选,并可选装MagneRide自适应动态系统。在今天的体验中,全程均使用草地/沙砾/雪地模式,动力输出被主动减弱来在湿滑路况下获得更大的附着力。

在车队出发不久,其中一辆揽胜极光的胎压监测就发出了警报,提示右后轮胎压过低,开始我们还以为是因为天气很冷造成的假警报,后来下车检查发现果然是有扎钉情况,于是中间又经历了补胎的过程。但是现在回想到后面经历的路况,可以说胎压监测系统发挥了关键的作用,为我们避免了更大的麻烦。

补胎过程就不多说了,可以看到这颗螺丝还是非常可观的。虽然是在冰天雪地的路况下行驶,但我们这次驾驶的车辆均未配备雪地胎,四季胎在很冷气候下橡胶容易变硬,花纹也较为细腻,相比之下雪地胎拥有独特的橡胶配方可以保持低温弹性,花纹也更深具有更强的排水/雪能力。我们在长白山当地见到的车辆清一色换装了雪地胎,而在装备四季胎的情况下,这次体验就加大了对揽胜极光四驱系统能力和驾驶员驾驶技巧的考验。

滑出车辙之后,会感觉到道路两侧松软的新雪将车轮吸住,实际上就是附着力非常小的情况,此时再给油门打方向让车辆回归车辙就很困难了,最简单的办法是方向回正缓给油门倒车回到车辙内,再调整方向回到正确路线上来。

随着向雪原深处推进,道路上的积雪越来越深,此时的降雪量也逐渐加大,直到后来作为领队车的路虎第四代发现也陷入了路旁的沟槽,我开始感觉这种路况对于揽胜极光来说还是难度较高的,而后来车队中的揽胜极光都没有再出现陷车的情况,用雪原穿越证明了自己的通过能力。

最后一段道路车辙已经压实,对于揽胜极光来说没有什么难度了,非常轻松地通过这段路之后,我们回到了铺装道路上,虽然仍然布满积雪,但已经算是城市SUV的主场。在本次雪原穿越中看揽胜极光的表现,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发挥了出色的作用,有效弥补了轮胎方面的不足,较高的离地间隙也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唯一的遗憾在于揽胜极光的悬挂行程较短且调教过于偏向运动,所以今天全程车内后排乘客的感受都不太理想。

总结:

通过这次冰雪体验,令我对路虎揽胜极光的通过能力有了新的认识,看来其“时尚豪华全地形SUV”的产品定位并不仅是说说而已,可以感受到路虎品牌的性能传承。如果您正在挑选一款能够上得台面又能带你去郊野的豪华SUV,路虎揽胜极光是一个比较可靠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52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