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驱无用论?买SUV要不要选四驱?

2016年12月23日 10:45:5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虽然现在越来越多人选择SUV,但其实大多行走于市区的人其实不会去选择四驱。对于他们来说,SUV就是一台空间更大、样子更猛的城市用车,底盘也相对升高一点,能轻松应付马路牙子。所以,所有城市SUV中,两驱车型自然销量占比最高,也相对更便宜。但城市SUV的四驱系统真的没有购买价值吗?

四驱无用论?

专业越野用的机械式四驱的确有很好的通过性和可靠性,但并不代表一众城市SUV的四驱系统就是鸡肋的存在。事实上,很多消费者其实都低估了这种智能四驱系统的能力,第一是过于神话专业四驱系统,第二就是被身边购入两驱车型人群的“四驱无用论”所影响。

但只要遇到泥泞路,你会发现这些四驱的作用是非常非常大的,现在大多城市SUV都是采用多片式离合器结构,当前轮打滑、失去抓地力时,系统就会分配驱动力到后轮。所以,如果走泥路、湿滑路、甚至爬坡等等,四驱跟两驱的区别还是蛮大的,如果真的是不定时需要走走乡间的话,四驱的脱困能力非常必要。

四驱更耗油?

当然,对于四驱系统,消费者第二担心就是油耗了,认为四驱版本必然比两驱的油耗高出许多,毕竟四个轮都参与驱动嘛。

油耗肯定是高的,但也不是像硬派越野车那般离谱。现在的智能四驱只要不是遇到打滑,基本上它跟普通的两驱没什么区别,也是保持一样的两驱行驶,基本上如果只是在市区使用,四驱使用率低之又低,只有在必要时挺身而出。所以,因为驱动方式导致油耗加剧,在城市SUV身上是不完全成立的。但是,城市SUV四驱版本的油耗的确会略高于两驱版,主要在于车重,毕竟即使平时都是用两驱行驶,四驱版车型还是多出那么几十公斤的机械负荷,不过高出的油耗其实不太离谱,基本上不会让你咬牙切齿,但换来的通过性“效益”的确会高于燃油经济性。

是不是城市道路就用不上四驱呢?也不是,四驱系统对车身动态也能起作用,比如说行驶稳定性跟操控性能都有所提升,我们也可以理解为车辆的另一个ESP了。所以现在即使是在市区,也是有不少人选择入手四驱SUV。而今天茶哥就来聊聊,较为主流的合资中型SUV,今天推荐的车型的产品性能和四驱性能都有不错的水准哦。

别克昂科威

推荐车型:20T四驱豪华型

售价:25.99万

从被誉为“神车”途观的终结者,到如今国内合资品牌SUV销量之首,昂科威这款车的确让一众竞品内心酸爽,真的一言不合就把竞品们超过了。昂科威能有如今可观的销量表现主要在于稳重大气的外形设计、豪华的车厢氛围营造以及做工档次,再加上优良的动力系统和高级的行车质感,论均衡度和精良度确实不一般。而在四驱版本的覆盖上,昂科威20T的高配车型和28T的全系都搭载了四驱系统,满足不同动力要求的人群,入门版动力的性价比相当高。

本田冠道

推荐车型:370TURBO 四驱尊享版

售价:29.28万

本田对冠道算得上是调集了本田能够用得到的最优质的资源来打造这款车,也颠覆了以往我们对本田车“吵、颠”的印象,安静、舒适,空间更是无边无际,显然本田对中国人理解的“好车”是很有把握的。当然,也可以从冠道看出了本田是更讲求实际的,比如说彻底舍弃七座,虽然会让它错失了“二胎车”的传播风口,但是事实上这个级别的五座就是比七座卖得多得多,所以本田舍弃了七座这个“噱头”,而且做出无敌巨大的大后座,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招数。

特锐

推荐车型:四驱豪锐型 7座

售价:29.28万

锐界的尺寸也要比老款进口版锐界更大,采用了全LED大灯和尾灯,虽然不会是全系标配,但在技术上保持了足够的先进性。20寸的铝合金轮毂也是现有这一价位7座车型少见的配置。这些亮点针对了目前市面上竞争车型的空白,比如说大量的科技配置,不仅是舒适性、面子性配置足覆盖率高,而且安全辅助配置也同样如此,可以说锐界是同级中配置水平最高的车型之一。

丰田汉兰达

推荐车型:四驱豪华版 7座

售价:29.48万

新汉兰达在造型设计上相较于老款有了很大的突破,显示出有别于老款的硬朗风格。其搭载的全新的2.0T D-4ST发动机,是目前丰田所能够在中国市场上提供的最先进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与上代汉兰达的AWD全时四驱系统不同,新汉兰达使用了电磁控制AWD四驱系统,具备更好的节油和脱困能力。良好的平顺性、经过优化的三排空间和行驶品质、以及一贯的良好性价比,选择汉兰达的人一般看中的是其实用的空间、价格和可靠性。

日产楼兰

推荐车型:四驱混动尊贵版

售价:33.38万

楼兰的优势在于更有科技感的外观,它们不求讨好所有人,只求讨好个性买家。外形够“概念”,就连动力也非主流,除了一套是奇骏天籁上面那副2.5L+CVT之外,还有一套由机械增压发动机牵头的混合动力。不过,新一代楼兰的入门车型预售价仅为23.88万,虽说没有了3.5L V6发动机,入门款变成用2.5L四缸发动机,但门槛降低让楼兰真正进入很多人购车选择范围当中。

沃尔沃XC60

推荐车型:T5 AWD 智进版

售价:39.89万

XC60依旧按照沃尔沃对车的一贯理解来造车,机械素质、车身安全性能,确实处在不错的水平上。其一贯的北欧风格就是使用起来四平八稳、表现均衡。当然,选择XC60,意味着要放弃X3的操控、奥迪Q5的精致内饰、奔驰GLK的个性,但换来原汁原味的沃尔沃风格,包括稳健操控、环保内饰、安全性能。而且如果你认可沃尔沃豪华品牌的定位,它的产品价格是比较实在的,性价比更胜其它更“名牌”的竞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