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科技诠释豪华 全新奥迪Q7技术解析

2016年12月23日 11:03:46
分享到:
来源:管老师

奥迪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不言而喻,Q7车型自2006年引入中国以来立刻在国内掀起了一股豪华品牌大型SUV的风潮,这款奥迪SUV产品谱系中的旗舰车型,以其大气的外观和卓越的科技配置,一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不过十年的时间转瞬即逝,眼看着竞品车型不断推出新品,奥迪Q7终于带来了改款车型,虽然看似有些姗姗来迟,但通过一段时间的试驾体验后,我在全新奥迪Q7上深切的感受到了奥迪品牌所宣传的“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的品牌理念,单凭这一点就可以很负责任的说,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

科技感的完美诠释

距离奥迪Q7引入国内已经过去了十年的光景,十年前首次登陆中国时,奥迪Q7凭借着不逊于美系豪华SUV的强大气场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十年磨一剑,全新奥迪Q7的这一次换代,无论从外形、内饰、配置等各方面都得到了显著提升,可以说已经达到了目前豪华SUV的巅峰。作为家族中的旗舰车型,Q7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今天,我们就将一起看看这台集众多高科技装备于一身的全新奥迪Q7究竟有哪些亮点。

理性瘦身焕发新颜

减肥这件事在这个“颜值消费”的时代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瘦”已经成为了当下一项重要的审美标准。车也是一样,尽管奥迪Q7刚引入国内时凭借着强大的气场取得了成功,但“肥硕”的身材显然已经不符合时下的审美诉求。随着全新奥迪Q7的推出,其健硕、精致的车身线条更像是瘦身后的“型男”,这无疑也会更受时下消费者的青睐。

全新奥迪Q7没有了老款车型的圆润,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硬朗平直的线条,这也是奥迪全新扁平化家族设计语言的体现。横条幅式六边形进气格栅依旧气场十足,只是与老款车型上的竖条幅式设计相比要更加平易近人,少了一些高高在上的感觉。

不仅如此,全新奥迪Q7的瘦身是全方位的,上一代车型丰腴的车尾也相应收缩,所以无论从侧面或是正后方看,车尾的视觉效果都很舒服。再加上扁平化的车身线条,甚至带有些许旅行车的味道。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86/1968/1716mm,轴距为3001mm,上一代Q7的尺寸则是5089/1983/1737mm,轴距3013mm,“三维尺寸”均稍微有所缩减。

科学减重300kg

全新一代奥迪Q7的最大亮点就在于车身的减重,相比于上一代车型来说,全新奥迪Q7足足减少了超过300kg车重,这就相当于车辆在满载时所增加的重量,而2.0T车型的整备质量更是低于2吨,对于一台豪华品牌中大型SUV车型来说,这样的车身重量是非常“轻盈”的。

要知道,几乎每个厂家都希望自己的产品能在车身轻量化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这样对于车辆的操控以及燃油经济性都有着极大的帮助,然而减重毕竟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系统工程,不仅仅是底盘或者车身的优化,每一个细节也应该考虑其中,这样艰巨的任务,全新奥迪Q7却做到了,这也奠定了它在同级别中无可否认的领先地位。

全新奥迪Q7在整车质量上减重超过300公斤,单底盘部分就减轻了100公斤,另外铝制材料与整个车身结构的占比高达41%。其中复合材料结构减轻了71公斤的重量;车门以及整车外壳采用铝制材料打造,又减轻了24公斤;此外,工程师还在底盘上大展拳脚,前悬挂减轻27公斤,后悬挂更是减轻了惊人的40公斤;动力总成与排气系统共减轻39公斤。大幅度的轻量化不仅令驾驶体验更加轻松愉悦,风阻系数也进一步优化至0.32。

SUV车型天生身材魁梧,因此想在空气动力学方面得到突破对于设计师来说无疑是一项考验,全新奥迪Q7得益于车身尺寸的缩小,相应也减小了车辆正投影的面积,同时通过优化车身线条等手段,最终将风阻系数降低到0.32Cd。另外,为了进一步降低高速行驶时车辆的阻力,搭载空气悬架的车型在高速行驶时车身高度还会降低30mm。

矩阵式LED大灯

矩阵(Matrix)在数学中,最早来自于方程组的系数及常数所构成的方阵,是高等代数中常见的计算工具。在电影《黑客帝国》中,矩阵被称为“母体”,是一套复杂的模拟系统程序,由人工智能的机器模拟人类世界,并控制了人类。而最先将矩阵的概念引入汽车的,是用科技启迪未来的奥迪。

作为奥迪的旗舰,全新奥迪Q7革命性的矩阵式LED灯组为这个级别的SUV树立了全新的基准。矩阵式照明也是下一阶段奥迪灯光技术的名称。全新奥迪Q7的矩阵前大灯集成了LED日行灯、示宽灯、转向灯、远近光灯,犹如一把羽毛箭穿过四颗钻石,每个灯体即便是单独亮起效果都可以秒杀众生。尤其是流动闪烁的转向灯,科技感爆棚。

这款矩阵式LED大灯不仅造型美观,科技含量也是同级竞品车型的大灯所无法比拟的,矩阵式大灯可以实时对路面情况进行检测,来提高弯角以及阴暗部位的照明亮度,从而进一步提高夜间行车的安全性。不仅如此,车辆还会通过前方的摄像头来对道路上的人或者动物进行识别,当检测前方路面有行人时,系统会通过图像和声音对驾驶员进行提醒,还会连续闪烁三次LED大灯,来引起行人的注意。

全液晶仪表盘

坐进车内最吸引人目光的当属这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了,亮度850流明,1440×540超高分辨率,再加上每秒60帧的运行速度,视觉效果堪称完美。

全新的MMI系统采用了全球图形处理芯片的老大NVIDIA出品的T30四核处理器,有了NVIDIA的支持,这块TFT液晶屏便可显示出更加逼真的3D地图。

底盘悬架

在底盘和悬挂方面,全新Q7装备了自适应空气悬挂、四轮转向系统,前后均采用了多连杆式悬挂系统系统,替代了现款车型上的前后双叉臂悬挂。此外,还配备了第七代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在正常情况下使前后轴按40:60分配,当出现车轮打滑时,前轴可最多获得70%的动力,后轴可获得最多85%的动力分配。

奥迪品牌SUV车型的越野能力与同级竞品相比一直是很有优势的,这主要归功于空气悬架以及quattro四驱系统这一黄金组合。当把自适应空气悬架调整到低速越野模式后,车身高度会在正常高度的基础上增高60mm,可以大大提高车辆的通过性。而全新奥迪Q7搭载的这套第七代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在正常情况下行星齿轮驱动机构的托森差速器会以前后轴40:60的比例将功率进行分配,而当任何一侧车轮失去抓地力时,他可以迅速将70%的动力输送到前轴,或输送后轴85%的动力。

四轮转向系统

在时速5-15km/h低速行驶时,后轮可进行相反方向的转向,其范围达到5度,它的转弯半径将会减小一米,在城市驾驶时将会更加灵活。而在高速行驶时,后轮会跟随前轮转向方向转动,其角度可达3.5度,增加高速行驶的稳定性。

写在最后:

通过全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全新奥迪Q7也有了自己独到的认识,虽然此篇文章并没有对外观、内饰那表面上的东西做出过多的描述,但从这辆车子的内在给了大家一个较为深刻的解释。中国有句老话“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这可不是一个好的现象,所以仅仅以一个好的外观,又有何意义?深知内在,了解那些眼皮看不到的东西,或许才是你了解它的重中之重,全新奥迪Q7只需用三词来对它进行诠释;科技、运动、豪华,选它不会有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