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到底开不开A/C 99.9%都人不懂

2016年12月23日 14:26:05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大师最近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很多车主都不知道空调的A/C键是干什么用的。

这就很尴尬了

A/C键可是有很大用途的

不知道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A/C”?

A/C是air condition的缩写,就是空调制冷开关。A/C灯亮代表空调压缩机启动,发动机负荷增加,油耗增加。

冬天开不开A/C?

汽车空调暖风由发动机冷却液提供,循环的冷却液通过空调暖风水箱,所以在冬季开A/C并没有增加暖风功率的作用,反而会额外浪费压缩机做无用功。

打开自动空调AUTO挡A/C灯为什么跟着亮?

自动空调能根据光线传感器和多个车内温度传感器自动选择和打开或关闭各不同位置出风口、自动调节风量、自动打开/关闭A/C开关,以调节冷热风比例的形式控制出风口温度,保证车内恒温。也可以手动关闭。

冬季误开A/C有什么不好影响吗?

不必担心,因为压缩机是活塞结构的零件,理论上讲机械这东西是越用越好用,越放越糟糕,所以定期启动一次压缩机不会对其造成不良影响,反而可以帮它活动活动。当然,也没有那么娇气,整个冬季不启动压缩机也是没问题的。

冬季开空调关闭A/C的方法在南方适用吗?

NO!在南方不适用,南方的冬季环境跟北方差异非常大,不是北方那种干冷,而是湿冷的环境,空气中水分子含量很大。在南方冬季使用空调暖风最好是打开A/C,利用压缩机制冷将空气中的水份子除去,降低空气湿度,然后再混合暖风,从出风口吹出干热的空气,防止车内玻璃气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