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制造的昂科威拿下中美碰撞五星大满贯

2016年12月23日 14:28:40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十几年前,提起中国制造,很多人会首先想到廉价产品,甚至山寨。但随着技术进步与装配工艺提升以及更加国际化的管理能力,中国制造已经取得了斐然成绩。

今天大师就与大家分享一个值得国人骄傲的实例——别克昂科威,这款车包揽了中美碰撞测试“五星大满贯”!

中美“五星大满贯”指的是啥?

可能很多人都不了解这个“大满贯”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其实它就是美国两个最高标准的碰撞测试NHTSA、IIHS和国内的权威碰撞测试C-NCAP。下面大师就与大家一一分析。

NHTSA:5星碰撞成绩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和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测试并称业界最苛刻的两大标准,其中NHTSA首创的翻滚测试对于SUV和皮卡等高重心车辆可以说是极大的挑战。

结果呢?昂科威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的测试中,摘得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56km/h)4星、侧面可移动壁障27度碰撞实验(62km/h)5星、75度侧面柱碰试验(32km/h)5星和翻滚测试项目4星的成绩。再加上比较完备的主动安全配置,以综合5星的成绩高分飘过

IIHS:2016年度顶级安全评价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昂科威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碰撞成绩吧。作为全球最权威和专业的测试机构之一,IIHS不断推出新的测试苛刻项目,被称作“史上最严格的汽车碰撞测试”。

今年9月,昂科威在25%小面积偏置碰撞、40%正面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抗压强度及头枕/座椅五项测试中,均获得了优秀(G)的成绩;正面碰撞缓解系统等智慧安全科技则凭借在20公里/小时速度下成功避免碰撞,在40公里/小时时将速度降至26公里/小时的表现,取得了4分的科技加分(总分为6分)。最终,昂科威被授予了2016年顶级安全评价(“Top Safety Pick+”),果然没让大家失望。毕竟,这款车在安全方面下的功夫也是有目共睹的。

3.C-NCAP 5星安全评级

说完了两项海外成绩,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国内情况。7月初,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的“2016年度第二批车型C-NCAP评价结果”中,别克昂科威以57分的成绩拿下五星安全评级。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及鞭打试验中,昂科威得分 分别为16.47分、16分、18分及3.53分。

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权威碰撞测试机构,其执行的最新《C-NCAP管理规则 (2015年版)》,对车辆安全性的考核更加严苛。试验现场,在两个正面碰撞试验后昂科威的整个驾驶舱保持良好,A柱没有变形,试验后车门均可以正常打开,并且气囊爆开的时间点精确,假人得以完善保护。

为了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碰撞试验,大师还找来了本次碰撞视频:(以下为碰撞视频,此处截图示意)

昂科威为何能夺中美碰撞“五星大满贯”?

坚实的车身设计 丰富的安全配置

当然,昂科威在实现美国与中国五星安全的大满贯目标时也没少下功夫。这款车研发之初便以全球五星安全作为开发目标,通过优化的四纵八横车身结构设计、高等级的车身强度材料、前后全铝材质B型闭口结构防撞梁以及激光钎焊等先进工艺,构筑起将成员立体包覆的坚实座舱。

此外,别克智慧安全科技也为整车安全加分,包括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SBZA侧盲区预警系统、FDI前车距离提示系统、FCA前碰撞预警系统、CMB碰撞缓解系统、RCTA泊车预警系统及HBA智能大灯系统等9大系统,减少行车意外发生的概率,将危险杜绝在发生之前。

优质的车身选材 高标准的试验验证

昂科威车身采用大量高强度钢和镀锌板材,不仅保证安全性,更实现车身轻量化,并拥有优异的防腐性能,满足全地形复杂工况对车身强度和抗腐蚀性的要求。车身高强度钢材比例达到75%,A/B柱,铰链柱、车门防撞梁,雪橇板,车底横梁、纵梁上采用先进的热成型工艺,在门槛梁上采用先进滚压成型工艺。昂科威的前后防撞梁都使用全铝材质,采用挤出成型的B型闭口结构,搭配后保险杠铝质吸能盒,达到高标准的防撞性能。此外,激光钎焊车顶确保了高强度钢材以连续线性的连接相互拼合,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座舱的安全性。

如果说“全方位、全过程”的产品安全开发理念、“立足法规、高于法规”的设计标准给予了昂科威超高强度车身架构的先天优势,那么全面细致的实验室试验矩阵、完整严苛的实车耐久试验、6 Sigma/DFMEA/RedX等质量管理工具的应用、制造系统的稳健性调校则是确保昂科威安全性的强大支撑。

车辆从开发到上市销售不仅要经过实验室验证,还要经历几个阶段的实车路试试验,完成多个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要求,大师了解到昂科威除此之外,还增加了高于国标的侧面柱碰、行人保护等试验,并对碰撞后的油路、电路、内饰、零件和车内儿童座椅等多个部件进行评估,实现与车辆耐久、油耗等一系列工程项目的平衡;同时,累计实车耐久试验里程超过54万公里,包括11车次全周期道路耐久及6车次强化道路试验耐久试验,2轮冬夏季气候耐久试验,也为锻造昂科威领先同级的安全性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可圈可点的销量

2015年底,上汽通用汽车生产的别克昂科威正式出口北美市场,无论是此次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碰撞测试,还是不久前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碰撞测试,使用的都是由中国生产的昂科威。中美5星安全大满贯的优秀成绩,一方面展示了别克昂科威全球同步的优异产品实力,另一方面也折射出上汽通用汽车国际领先的管理体系与制造水平。截至11月,昂科威2016年累计销售243,634辆(含出口),以月均超过2万台的优异表现稳居国内合资SUV销量榜榜首,助力别克品牌在2016年11月内相继完成中国年销量突破100万和累计销量突破800万的傲人成绩。随着2017款车型的上市,别克昂科威也将继续巩固在合资SUV市场的一哥地位。

整体而言,昂科威不愧为一款集安全、舒适、颜值于一体的高品质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