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E级(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总有一部车 存在社会中坚力量们的脑海里

2016年12月25日 14:32:31
分享到:
来源:ams车评

十代奔驰E级车齐聚中国国际名城经典汽车拉力赛这场时光派对上,它们的出现总会勾起社会中坚力量们的心绪。行业精英、媒体记者、资深藏家,不同的身份却有着相同的E级情愫。

Bernd Ostmann

auto motor und sport资深媒体人

中国成为奔驰最偏爱的市场

降挡、重刹、外-内-外过弯、全油门绝尘而去……负责跟拍德国ams出版人奥斯特曼先生的摄影师抱怨连连,因为这位曾是专业拉力赛手的嶙峋老者全情投入地驾驶这部有着近50岁高龄的战车(第四代奔驰E级W114“Stroke 8”)总是让他跟得七荤八素。虽然奥斯特曼先生已经做了40年媒体人,但他的驾驶风格仍保持着那份桀骜与不留余地。

“Mille Miglia的最快纪录由奔驰300 SLR保持,无人有机会再去打破;在一级方程式的赛场上,奔驰车队的战绩与赛道科技也始终保持领先……梅赛德斯-奔驰一直是性能王者,虽然这个品牌从不以此作为标榜。就像我正在驾驶的这部‘斜杠8’,成功的销量与骄人的可靠性是它的谈资,但我用一个赛手的标准去评判它时,它仍旧是最好的。”

“能够让十代E级车在中国聚首,这无疑是耀眼的亮点,堪称创举。这也给了我很大的启迪,我甚至想敦促德国的编辑们也制作这样一个选题,向一个伟大的车系致敬。我比中国的媒体人更早地体验了第十代E级车(W213),无论是设计、配置、还是前瞻科技的使用,新车型的进步堪称天翻地覆。如果你在黑夜里看过全新E级车头灯点亮的过程,你一定会为之迷醉,那感觉就像是孩子第一次踏进迪士尼梦幻世界的大门。”

夏东

《ams车评 汽车博览》杂志执行主编

最智能化商务轿车 由我见证

夏东的身边总是围拢着一群车迷,饶有兴味地听他那京腔京韵的车评。他驾驶着第七代奔驰E级车(W210)参赛,标志性的圆眼大灯、舒适宽大的真皮座椅、顺滑的变速箱、澎湃的引擎……这真是一段惬意的赛程。“23年前我的第一份工作是销售第六代奔驰E级车(W124),我的客户有政要、儒商以及艺术界人士,我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成功者的品质与追求。奔驰拥有两轮、三轮和四轮汽车的发明专利,130年来这个品牌一直坚持着它诞生时的精神,那就是不断开创。这一珍贵的品质在E级车上有淋漓尽致地体现,伴随着每一代车型的诞生几乎都会有世界首创科技得以应用。”

“2016年初,我有幸去海外见证了最智能化的商务轿车第十代E级车的诞生。青春动感的造型、令人目眩神迷的内饰、更加舒适的底盘调校与乘坐感受、更智能的安全辅助系统、更好用的信息娱乐系统、还有极具前瞻性的插电混合动力总成……简直就是一部颠覆性的作品。”

“当时工厂中还停放着一部高度伪装的尺寸更修长的E级车,与迈巴赫一脉相承的三角窗设计让很多国外媒体误会全新E级会推出‘迈巴赫’版本。我当时便想到那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长轴距车型,很难言表那一刻的心理活动,我很幸运生在了中国这样一个需求与生机蓬勃的市场。专为中国市场设计与打造,其他竞争对手们尚未做到这一点。如今全新E级车已经揭开了面纱并公布了它极具诚意的价格,相信这会令该豪华细分市场上的所有竞争对手们如坐针毡。”

韩业广

中国知名经典车收藏者

衣带渐宽终不悔 为E痴情为伊醉

当大家停在草原天路的路旁欣赏壮美辽阔的景色时,一位身穿黑色POLO衫、留着利落短发的男人却在前后奔走组织着。他在招呼自己的好友,让十代E级车形成浩浩汤汤的家族车队。他是大连经典车文化中心的创始人韩业广,为了让奔驰E级车家族在中国完成聚首,他贡献了包括第一代E级车(W136)、第二代E级车“浮筒”(W120)、第五代E级车(W123)、第六代E级车(W124)、第七代E级车(W210)在内的五部E级收藏。

聊到缘何对E情有独钟时,韩业广说:“大连是给我生命的城市,几十年前的大连路上能看见的最豪华的汽车便是第五代奔驰E级(W123),它成为我孩童时代喜爱汽车的原点。当我有条件时,我收藏了那代E级车,而后接连收藏了几代E级。虽然它们之间看似没有太多一目了然的家族特征,但它们就像是一部汽车文明发展史,而历史的沿革不应是跳跃和残缺不全的,所以我完成了关于E级车传承有序的收藏,我拥有从W136到V212(初代到第九代)各代E级车。这也是对我热爱汽车的初心,一个最好的慰藉。”

让那些镶嵌着时光痕迹与记忆、象征着汽车工业光荣与梦想的经典车束之高阁,永远尘封在车库里,不是一个真正爱车的收藏者的追求。“我曾经带领工人在四天内让第一代E级车再度奔跑了起来,让一部经典车恢复到刚被制造出来的样子,这个过程就像朝圣。有的人用‘满手沾满油污的灵魂修补匠’来定义我,我特别受用。修复经典车道阻且长,金钱、时间、精力,最终支撑自己的是那衣带渐宽终不悔的老车情怀。”

侯晓明

中国知名经典车收藏者

德国人用做艺术品的心造日用品

说到对老物件儿的钟爱,京城收藏圈闻名遐迩的侯爷同样不遑多让。侯爷收藏了第四代奔驰E级车“斜杠8”(W114)和第五代奔驰E级(W123),“我喜欢那些富于艺术气质与时代标签的收藏品。”侯爷与韩业广相比,收藏涉猎更为广泛,汽车模型、古董收音机、老式钟表都是其心头挚爱,用朋友的话说,“只要是带轱辘的和上岁数的,侯爷都想收!”

当问及侯爷对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车的看法时,他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德国人总是在用打造艺术品与搞科研的精神去制造日用品,这点在全新E级车的身上就有体现。它的造型与气质很好地承袭自S级轿车,功能与配置又搭载了诸多这个级别乃至业内首创,这部车很有可能将打破销售记录。”同样当我问到韩业广会不会购入全新E级车继续完善家族拼图时,这个山东汉子狡黠地一笑:“大成智者,谁会拒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82-66.4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