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人小时候的50种爆款零食,吃过30种以上说明你老了!

2016年12月25日 00:00:00
分享到:

满满的都是回忆~

还记得童年的大白兔吗?

还记得小卖部的小布丁吗?

......

那些年的零食虽然品种不是很多、没有精美的包装,

但是那些简单又便宜的小零食在我们心中,

是如今好多零食都没办法替代的~

下面的这些零食

只属于我们童年的记忆

快来看看自己吃过多少种?

1、江米条

外表香甜,内里酥脆,这一袋江米条,勾起多少80后的回忆,儿时的零食回味起来总觉得那么的美味,几个小朋友一起分享美食的那种开心,虽然种类很少的零食却能换来整个童年的欢乐。

2、大黄油饼干

小时候没有那么多西点,也没有各式各样的夹心饼干,嘴馋了买上一些,别提多高兴了!

3、栗子羹

板栗熬制蒸熟的小零食,好多种味道了!还有一种做法叫“栗羊羹”,小时候要是有栗子羹吃,那可是能在小伙伴面前嘚瑟好久的!

4、槽子糕

以前没有那么多蛋糕店,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带鸡蛋到外面做的。其实没有现在的西点好吃,蛋腥味儿比较重,还噎人。

5、炸虾片

虾片没有虾,但香脆!小时候过年,大人总会炸个虾片给我们孩子吃!省钱好吃,味道到现在还记得!

6、绿豆糕

北京的绿豆糕松软又没有油腻感,分有馅儿和无馅儿两种,枣泥馅儿的甜腻,绿豆馅儿的清甜。

7、糖炒栗子

糖炒栗子是京津一带别具地方风味的著名汉族小吃,也是具有悠久传统的美味。糖炒栗子,呈深棕色,油光锃亮,皮脆易剥,香甜可口。小时候经常捧着吃。

8、果丹皮

果丹皮用山楂制成的卷,是山东,山西,河北,北京、天津等地著名的汉族小吃,很多人都是吃它长大的。

9、大白兔奶糖

在80后集体回忆中,大白兔奶糖必定占有重要一席!这种吃起来满嘴浓郁奶香,零食中的“高档货”的糖果,简直是小时候最爱不释手的零食呀!

10、辣条

学生时代最受欢迎的小零食啦~辣条的味道真真的让人欲罢不能!

11、小动物饼干

小时候对这个饼干的造型很感兴趣,几块钱一大袋,好玩又好吃。

12、小浣熊

“小浣熊的干脆面又出了新口味,BBQ就是烤肉味,烤肉味就是BBQ...”耳熟能详的广告词你们还记得吗?

13、西瓜泡泡糖

一个桶里面有很多五颜六色的,每颗味道还不一样,里面有酸酸的粉,可以嚼好久,但是一会就嚼硬了。

14、跳跳糖

记忆中的跳跳糖,从开始简单的一包碎糖进化到一根棒棒糖沾着跳跳糖吃。打开包装把糖倒进嘴里然后张大嘴巴享受糖在舌尖上跳跃的口感,美妙不可言喻。至今还是不知道跳跳糖为什么会在倒进嘴里后跳起来。

15、虾条

对于现在能吃到琳琅满目的膨化食品的孩子来说,虾条对于他们来说,没有太多感觉,而对于70后、80后,虾条可是美味至极。

16、华华丹

绰号最多的零食,“华华丹”、“佳宝丹”、“济公丹”、“陈皮丹”、“话梅丹”、“盐津丹”、“柠檬清凉丹”,一粒一粒黑褐色,由于外观实在不太好看,也被称作“老鼠屎”。味道是甘草和陈皮的混合体,口感酸甜清凉。小时候的“时尚零食”,谁要是有了,能把周围的小朋友馋得够呛。

17、麦丽素

爱吃巧克力的人当年一定吃过麦丽素,红色的袋子,褐色的巧克力豆,曾经是不少女孩子的最爱,也难怪当在超市再看见麦丽素时,会兴奋不已。

18、唐僧肉

其实根本不是肉,到现在也不知道吃的到底是啥!小时候真的相信吃的是唐僧肉,想想能成仙也是有的小激动呢!

19、花生牛轧糖

这个也是小时候的爱,里面还有花生颗粒,一边咬一边还有花生的香气四溢,齿颊留香。

20、彩虹糖

话说这个倒是现在都在吃,口味也很突出,水果味浓郁,嚼起来有黏性但不粘牙~

21、玉米软糖

这个糖一打开就有一股玉米的味道,小时候就是单纯的觉得玉米造型很稀奇,软软的一颗,经常喜欢拿在手里捏啊捏。

22、棉花糖

毋庸置疑,每个小朋友都很喜欢,每次看见总会缠着妈妈买一个。

23、老式爆米花

每次都会期盼着打爆米花的老人能从家门前经过,听着那一声轰的声音既害怕又充满了喜悦,热乎乎的爆米花吃起来特别香,现在很少见到有打爆米花的人了。

24、戒指糖

又叫钻石糖,就是放在一个塑料戒拖上的糖,各种颜色,各种味道。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

25、彩条糖

小时候学校门口尽是卖这种糖的,现在回想起来,那一角钱十根,紧紧的黏在塑料薄膜上,五颜六色,放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拉丝糖,多彩的童年啊~~

26、酸梅粉

酸酸甜甜的,,最吸引人的是里面小勺子,很可爱,很小巧,当时具有莫名奇妙的收藏价值。

27、小布丁

这么多年过去了,依然是小编最爱的夏日小零食。

28、真知棒

对于大部分80末90初的大朋友而言,童年里最熟悉的棒棒糖就是真知棒了,中国推出第一根真知棒。可爱的造型,圆圆的糖球,甜甜的味道,没过多久就俘获了孩子们的童心。

29、变色糖

又叫魔鬼糖,这东西在学生时代的火热可不是玩笑。如果有人对你吐出红的、紫的或者绿的舌头时,不要担心,这货肯定是吃了魔鬼糖跑来吓你的熊孩子。

30、大大泡泡糖

大大泡泡糖,越吹越大,还记得这句广告语吗?吹爆了,泡泡糖糊一脸。

31、无花果

两毛钱一袋,吃起来酸甜可口,一袋可以吃上小半天儿。

32、萝卜丝

经常跟小袋的无花果交替着买,1毛钱大军中的代表。

33、山楂片

普及率超高的一款小零食,消食开胃。

34、大大卷

那时候里面会送各种小玩具,买它只是为了凑玩具有没有,记得还不算很便宜。

35、口哨糖

有各种口味,放在嘴里还能吹出声音~真是一举两得。

36、口红糖

一款风靡在女孩们之中的糖,不仅可以吃,还满足了女孩们臭美的心,像小大人一样把口红糖当做口红涂抹嘴唇,之后满嘴都是糖浆。

37、比巴卜

这个也是泡泡糖,以前都是两毛钱一个,跟大大差不多里面还有贴纸送。

38、雨伞巧克力

形如小小雨伞的巧克力糖,用彩色玻璃纸包着,特好看。

39、清凉奶糖

小时候买到的包装是蓝色纸盒,还有只小白兔。打开后里面大概五六块,长条状,需要自己掰开吃。吃在嘴里凉凉的,有奶味、薄荷味,小时候总觉得里面掺了牙膏。

40、胶皮糖

各种形状,每次吃动物形状的时候嘴里都叨咕着。先吃脑袋,后吃手什么的···

41、浪味仙

小时候最喜欢的一种膨化食品,经常偷着买,而且永远吃不腻~

42、卡笛那

豌豆做的一种零食,脆脆的很好吃。

43、牛羊配

多少人的回忆啊!辣辣的脆脆的,小时候的最爱。五毛钱一袋,记得以前还有一毛钱小包装的。

44、喔喔奶糖

除了大白兔,童年还有一款红透大江南北的奶糖,喔喔奶糖!喔喔奶糖的奶香味很纯正,有嚼劲不黏牙,是砂质的奶糖,多少人的虫牙都是因为它啊!去小卖部必买,每次别的小伙伴在旁边吃,光闻闻就控制不住这浓浓的奶香啦~超级好吃呢!

45、AD钙奶

现在的小孩子都在喝QQ星、爽歪歪,AD钙奶是我们的味道,始终不变。

这么多年过去了

好多小时候的美食都没有了

你是否也想起了小时候

和小伙伴们围在校门口小卖部

一口一口吃零食的场景?

文章转自北京潮生活 |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