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教你如何识别这些4S店的伪真理!

2016年12月26日 09:57:59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这款车轴距2米**,空间非常大”

“这款车最大功率***kW,最大扭矩***N·m,动力表现非常出色”

“这款车的峰值转速可以达到****转”

“这款车指导价才**.**万”

以上这些去买过车的朋友肯定听过

销售顾问通常会亮出些非常牛逼的数据来说明他们的车怎么怎么好

不少网友都和茶哥抱怨曾被忽悠过

其实这些官方数据都是4S店为了营销包装出来的伪真理

并不能真的对购车起到指导作用

今天茶哥就给大家解读下各种伪真理数据

伪真理数据一:轴距越大空间越大

轴距仅仅是车厢内纵向空间的一个数值,而车内空间是否充足,乘坐起来的舒适程度还和其他几方面有关:

1 发动机

发动机的布置形式会直接影响车内空间,纵置发动机和横置发动机对前排驾驶员的影响非常大,很多前置引擎的车型为了优化前后轴之间的配重,把发动机都尽可能移到前轴之后,导致发动机舱直接侵占了轴距空间。

2 底盘

前后悬挂系统的设计也会对车内空间大小造成影响,例如后悬架使用多连杆设计的车型就过度侵占了后排垂直空间。

3 排气管

一些车型为了追求低重心,将排气管布置在接近车体的位置,使得车厢内形成了鼓包,影响到后排空间。

4 汽车整体设计

整体外形设计也会影响到车内空间,例如C柱高低影响后排空间的高低;二排过高的中间地台,让坐中间的乘客就很不舒服。

5 车身宽度

车身宽度决定二排或者三排的横向空间,当然是越宽越舒适了。

6 座椅设计

有些厂商通过把坐垫做短、前排靠背做薄换取更多的腿部空间,但这样的座椅设计会对乘坐舒适性和大腿支撑有影响,不适宜长时间乘坐。

伪真理数据二:功率、扭矩越大,动力表现越好

 

提到汽车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不少销售就会告诉你最大功率决定极速、最大扭矩决定加速,这两个数值越大动力表现就越好。而实际上动力表现是一个综合的数据,不仅和功率、扭矩有关,还和车重、变速箱反应有关。功率、扭矩都相近的车型,车重小的提速更快。

伪真理数据三:“峰值”转速

 

“峰值”转速都是厂商在实验室的理想状态下得到的,例如一款发动机,最高功率达到103KW,但其前提条件是发动机转速必须达到6300rpm,然而6300rpm在日常使用中出现的几率极小,小到可以忽略不计,所以根本起不到什么指导性。大家在关注功率参数时应该注重它在常见转速下能发挥出多大的功率,而不是峰值情况下。

伪真理数据四:挡位越多越好

 

不少销售会告诉你他们家用了8AT、9AT变速箱,换挡更平顺还更省油。实际调校的好的8AT、9AT确实可以换挡更平顺还更省油,然而如果匹配不好,动力又不给力的,那就呵呵了,有可能AT开出双离合的感觉。所以档位不在多,而在于和动力搭配是不是合理,调校是不是好。

伪真理数据五:指导价不贵

 

指导价这个谜一般的数值,永远都是指导指导而已,最终价格还是取决于经销商给到的优惠幅度。4S店常会有某款指导价偏高的老款车,因为销量不景气或新老交替等情况而巨幅降价,最后售价比指导价低得多;也会有某款指导价不高的车型,由于长期热销没有现车而需要加价提车,最后售价比指导价高得多。所以比较价格切不可看指导价,还得看实际经销商的优惠力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