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了这么多年油,这些误区你还在信

2016年12月26日 14:07:12
分享到:
来源:微信路况

加油有没有个讲究呢,加油能省钱?那些网上流传的加油省钱技巧到底可信吗?

1 油品

多数车主加油都是看油箱没油了,油箱提示灯亮了再赶紧到身边随便一个加油站加满油。但是这样其实又费油又不能保证油品。多数车主加油时会选择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家,这两家有什么区别呢?请戳:中石化、中石油,哪家的油品更好?

2 晚上加油省钱?

有人说根据热胀冷缩原理,会觉得白天比晚上温度高,会觉得晚上能加到更多的油,但其实加油站的油库都是建在地底下的,并保持温度恒定,所以无论天气是热还是冷,油液体积都是一样的。

3 加满油却超出油箱体积是正常的

有的车主当说加满油的时候,会发现加完油后油表指针超出油表的最大值,本来50L的油箱,却加了55L的油,是被加油站的人揩油了吗?其实不是,一般厂家为了安全起见,会多留出10%—15%的富裕,所以书面上是50L,但真实容积可能是55L。

4 加半箱油比加一箱油好

很多人加油都不会加满油,认为这样会加重车身重量,跑起来会更费油,一般只加半箱油,但是半箱油的重量也就几十千克,这对一辆重量为一吨多的汽车是微乎其微,可以忽略不计的,所以下回您就放心的加满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