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少有的“硬朗” 传祺GS8设计解读

2016年12月26日 14:09:57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由于受到文化的影响,中国消费者对汽车在潜意识里就有了霸气、大气、看起来有面子的需求,这就要求汽车的外观设计,尤其是SUV车型一定要霸气、硬朗。外观是给别人看的,越霸气越高调越好,而近期上市的广汽传祺GS8就自始至终沿着上述设计思路进行设计与开发。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辆传祺GS8有哪些设计亮点吧。

前脸设计宽大显霸气

车头的设计是GS8特别吸人眼球的部分,为了让整车看起来更加阳刚、大气,设计师利用了横向和竖线的线条,让车头看起来非常高大。而为了进一步强化前脸的横向宽度,设计师的做法是让前格栅与大灯贯穿,这样就可以让车头显得更宽阔。

家族式“凌云翼”设计更平稳

此番的传祺GS8对家族式的“凌云翼”设计进行了调整,弱化了两个“翅膀”的存在感。这样做的目的则是为了迎合前脸整体的硬朗感。

矩阵式大灯设计

传祺GS8的前大灯绝对是整车造型设计中的点睛之笔,体现了设计师走心的一面。四颗LED灯源搭配上透镜矩阵形排列在车头两侧,同时由于进气格栅的线条产生了联系,增强了车头的整体感。灯组内部结构以及灯罩在细节的设计上都非常到位,视觉效果也显得非常精致。

侧面设计比较单调

传祺GS8在侧面只采用了饱满的曲面设计让其看起来有一种膨胀感,从而失去了SUV车型应有的霸气、硬朗的感觉。但如果采用更加凌厉的线条来彰显肌肉感和力量感的话,相信视觉效果一定会比现在更上一层楼。

同样是侧面,传祺GS8采用了隐藏式D柱设计,这样的设计能够让GS8看上去车身更修长,也让这款中型SUV的整车视觉重心看上去更低一些,增强了视觉效果上的稳重感。

车尾设计硬朗霸气

传祺GS8在车尾部的设计采用了与车头类似的塑形手法,通过横平竖直的线条以及外凸的形面设计,营造了一种非常硬朗、霸气的氛围,同时,风挡玻璃下的镀铬装饰条也与车侧的镀铬装饰条遥相呼应。

“8”字形尾灯设计空间感强

传祺GS8的尾部最值得一提的还是那个“8”字形尾灯的设计。和前大灯一样,它采用了纵向布局,点亮后则呈现“8”字形,极具立体感、空间感。

内饰设计思路与外观背道而驰

传祺GS8的内饰完全转变了设计思路,不再追求霸气的“面子”设计,而是力图给驾乘人员最舒适、最宽大的车内空间。但这样的设计思路对于传祺GS8这种硬朗的中型SUV车型来说,就显得过于“温情”了。应该采用科技感、视觉冲击力更强的设计语言才对。

总结:总的来说,传祺GS8的造型设计确实让人影响深刻,目前在国产品牌车型里很难找出如此硬朗的中型SUV。只要能够在产品质量和稳定性上经受住考验,相信传祺GS8必定势不可挡。

编者按:本文由自媒体公众号“Icona意柯那工业设计”创作,授权网通社刊载。网通社欢迎所有优质自媒体作者入驻,广阔平台向你开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