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飞度升级全车“法拉利”音响 仅需1000元

2016年12月27日 09:43:57
分享到:
来源:58车

1.飞度音响升级-前期准备

广汽本田飞度发展到现在已经迎来了第三代,这代车型被很多深度车迷称为GK5。售价并不贵的飞度在空间设计、动力、燃油经济性上都有不俗的表现,同时也成为很多改装爱好者的神器,所以销量非常不错。

可低廉的售价也导致了整车成本的压缩,像这类小型车音响系统绝对是厂家减配的首选项。所以,对声音比较在意的车友会选择去门店做音响升级。而我更乐于自己动手进行音响系统的升级,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能够了解汽车音响的一些知识,同时也是了解自己车的一种过程,最终效果自己也能够深刻感受到,我的升级过程或许也能够帮助想自己升级音响的车友。

我们的升级车型是第三代飞度,这辆车是飞度CVT车型里的最低配,所以后门喇叭被无情的减配了,所以加装后门喇叭对很多低配飞度也很有用。

音响升级首先要确定自己需要更换什么喇叭,对于汽车音响品牌,像哈曼卡顿、BOSE等都只做与汽车厂商合作车型定制化的路线,你根本买不到正规零售产品,除非买拆车件,但大部分都是假的。

对于本人来说,汽车音响确实了解不多,所以知道的牌子也寥寥无几。JBL也算我知道的一个吧,毕竟法拉利还用它家的音响系统,并且JBL也生产为后期升级所需的喇叭。因为出于对于国内电商假货太多的情况,我直接选择在美国亚马逊购入我想要的音响喇叭。

我大概在美国亚马逊上转了一下,JBL这两套喇叭都是2欧姆,对于不加装功放,使用原车主机直推更容易推动。前门喇叭带有分体高音头并且有分频器。而后门喇叭则是一对同轴设计,高音头在低音喇叭中央。喇叭的整体做工不错,两套喇叭价格、税费、邮费加在一起1千多人民币。

在升级前功课一定做好,必要的工具需要准备充分。并且根据自己的车型要看看有没有高音位置,如果没有可以看看网上有没有为改装推出的高音罩板。

因为现在是冬天,所以初步施工我们选择在室内进行,将能够在室内进行的步骤尽量去完成,完成后直接装车即可。

2.飞度音响升级-初步施工

到目前为止,我的初步施工完成。主要是对喇叭的接头进行处理,利用购买的音响改装线做到无损换装的目的,这样可以不破坏原车线路,这对于处女座非常重要。下一页就就是喇叭装车过程。

3.飞度音响升级-后门喇叭装车

为什么我先从后门开始介绍呢?第一是后门步骤相对简单,不涉及高音头走线环节,并且低配飞度加装喇叭的人应该很多,这个步骤能帮助更多人,所以放在前面介绍。

后门喇叭的拆装难点在于车内饰板的拆卸,如果心疼的人还是不要自己去做了,因为要需要很大的力气才能够将门板拆下,而喇叭的安装则相对简单很多。

4.飞度音响升级-前门喇叭装车

前门喇叭更换难度很高,最主要体现在高音头走线上,所以感觉拆门板已经很难的朋友们还是酌情考虑吧。因为低音喇叭怎么安装在后门步骤上已经有体现,所以前门喇叭我将只介绍高音头的安装步骤,以及最后的相位测试。

前门喇叭的安装主要难点在高音头上与走线,其它与后门基本没有差别,前门安装大概耗时用了4个小时。

测试:喇叭相位测试是很多不专业的门店都没做的步骤,但这是十分重要的一种测试,它可以反映确定安装过程中是否出现喇叭正反极接反的情况,如果接反了喇叭将向外侧发音,影响最终音质。

注意事项:施工过程中尽量戴手套操作,车内内饰很多位置在拆装过程中有很多位置很锋利。同时,尽量准备足够多的内饰卡扣,因为卡扣损坏在所难免。各个线束的固定也要牢靠,不然后期很容易产生异响。

改后听感:对于升级最后的效果我在改前就没有报多大希望,毕竟音响改装并不是换个喇叭这么简单,还要有功放、线材、音源前端等一系列升级才能得到质的飞越。不过这套喇叭换下来,感觉音乐层次感明显增强了很多,声音干净通透了很多,整体还是满意的,就是低音稍有衰减,这部分原因可能因为原厂机头推不动喇叭导致的。

看看我两个陪我升级音响同事怎么说的,

曹旭:对于汽车音响,我不是专业的“耳朵”,但是GK5飞度原厂喇叭的音效确实不敢恭维。对于人声部分的解析力较差,整个人声,背景声较为混合,混沌。更换JBL GTO系列后,对于同一首歌曲(偏人声表现力方向),在主机未做任何改动的情况下,能够明显感觉到人声和背景音变得更为清晰,彻底去除了之前的混沌感,但是低音效果有部分丢失。总体来说,我觉得是一次成功的小手术。

刘学:原车音响给我的感觉就是能出声儿,仅此而已。最突出的问题就是解析度非常低,即便是听些配器简单的流行歌也没有明显的层次感,声音乱作一团。再加上没有高音头,听女声找不到嘹亮通透的感觉。更换音响之后最明显的改变也是在解析度方面,能够感受到声音的层次感,无论是人声还是配乐都有非常明显的提高。再加上高音头的帮助,声音更加嘹亮通透,不过对于低音的改善并不明显。

最后,这次小升级还算成功,如果想自己动手DIY的车友我这篇文章或许对你有一定帮助,但施工过程也要量力而行,不行的话赶紧找门店帮你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