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冰雪体验上汽大众-途观L 傲雪前行

2016年12月27日 11:21:07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全新上汽大众-途观L(下简称途观L)是近期最火爆的SUV之一了,可谓赚足眼球,在“神车”光环下再添“加长”属性,实力岂能小觑。此前,我们已经对它进行了详细静态体验以及场地动态体验的报道,而这一次从广州飞奔2000多公里来到长白山,在林海雪原里进行一次另类的体验。

关于常规的静态体验以及场地体验,感兴趣的网友可以通过点击下方图片链接直接进入了解,本文主要是在冰雪条件下进行简单的体验。

关于体验车型

冰雪体验:积雪道路行驶

这次试驾提供1.8T(330TSI)和2.0T(380TSI)两款车型,而我们这次体验的主要是380TSI4MOTION车型,搭载的是第三代EA888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集时下各种先进发动机技术于一身,最大马力达到220PS,峰值扭矩则达到35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我们试驾的前一天长白山就下去了大雪,所以我们的试驾路线大部分都有较厚的积雪,尤其是那些村庄小道,所以全程速度上基本很少上到60km/h的,动力这方面就没有深入的体验,不过从油门的响应以及初段动力的反馈来看,和之前开过的进口Tiguan差别不大。

而底盘方面就有着比较深刻的体验,尤其是颠簸路面,因为一路走在有着厚积雪的道路,那些颠簸感其实一点也不比走坑洼的非铺装路面差。而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感官上途观L的底盘调教要比进口的Tiguan是要软了一些,对于震动的过滤要柔化一些,加上较柔软而且支撑到位的座椅,其实舒适性还是不错的。

而在换乘的时候也特意去后排“享受”一下,那大到有点夸张的腿部空间可以任由你随意切换二郎腿或调整自己舒服的坐姿,而头顶上那块超大的全景天窗可以尽情享受冬日的阳光。总之,后排空间阔绰、视野开阔,一路欣赏沿途的雪原美景,对于南方孩纸来说真是一种惬意的享受。

冰雪体验:场地体验

下午主要是进行场地项目的简单体验,包括小赛道、全景影像、小驼峰脱困等项目。下面主要简单和大家分享一下感受。

全景影像这个功能并不是什么稀奇的功能了,现在很多车型都有搭载。途观L上面这套系统功能其实也大同小异,不过这套也有自己的一些特点,它可以支持前、后、左、右四个视角的放大观察,而打方向的时候也有实时的轨迹辅助线。另外,影像的画面比较细腻清晰。

在场地设置的弯道里的狭窄停车位,基本可以单通过全景影像的图像就能顺利倒入,实用性还是不错的。这个功能在除了在倒车入库外,野外越野时的特殊路况也相当实用。

小驼峰脱困项目是在小驼峰的上坡处设置了两个坑,由于是在附着力本来就低的雪地上,难度还是不小的。

【冰雪小驼峰脱困展示】

实际体验中,我们开启雪地模式,只要平缓稳住油门基本能顺利通过,而在出现打滑时,四驱系统的介入还是比较及时的,能快速分配前后的动力帮忙脱困。当然了,如果油门给的太急出现刨坑的话,只能倒出来一点借助冲力脱困。

小赛道设置在冰湖面上,附着力比较低,尤其是没有雪覆盖的地方。在这种赛道上开速度肯定快不了的,主要是体验在低附着力的弯道上,ESP以及四驱系统的能给到我们行车多大的帮助。

由于不是玩漂移,ESP是一直开着的。直道上可能感觉不明显,在入弯刹车时,可以明显感觉到ESP的介入工作,从而帮忙修正车身姿态,只要不是速度过快,基本能按照你预定的轨迹来行驶,而这个介入过程还是挺自然的。

而在一些附着力不均的弯道时,遇到前轮或者后轮失去附着力是,四驱系统也能及时将动力分配到有附着力的车轮,不至于侧滑失控,行驶就更要从容一些。总之,在这种湿滑的冰雪路面行驶,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否则神马辅助系统都是浮云。

总结:全新一代途观,虽然外观内饰上没有给到太多的新鲜感,不过在新的平台下,搭载新的动力总成,科技配置更加丰富,尤其是加长后的空间更加客观,当然价格也不便宜(从目前公布的三款高配车型售价来看)。虽然是一款城市SUV,不过它装备的四驱系统以及丰富的驾驶模式,在这长白山这种林海雪原里也能傲然前行,享受一番别样的美景。(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陈启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