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想到我的车内空气质量如此之差!

2016年12月27日 13:51:24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文 | 爱车的老王

上周我的车被小伙伴借出去开,回来告诉我,老王啊,你的车内空气太差了!外面空气PM2.5指数30左右,你的车里开了空调竟然70多,比外面还差,而且还有一股味儿,您老人家当心身体啊!!!

听他们这么一说,回想上次车辆保养进行空调管路深度清洗到现在已有大半年时间了,经过了一个夏天,最近俩月确实感觉开启空调后车内空气有些难闻。想想每天还接送儿子上下学,心中的愧疚感油然而生。

于是,我从小伙伴那里借来测量空气质量的“神器”——激光PM2.5检测仪,对我的爱车进行了检测。

激光PM2.5检测仪——空气质量早知道

话说这款PM2.5检测仪着实好用,操作简单,携带方便。一键开启,测定速度快,数据精准,可以实时获得空气中PM2.5悬浮颗粒物浓度,并以简洁直观的方式显示,同时提供健康建议、历史数据和实时数据折线图表。这两天我不仅把车内、车外,还把办公室、家里的空气都测了个遍。

结果证实,我车里的空气确实很糟糕。于是乎,必须采取行动,否则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家人啊。快速在万能的某宝上进行了相关的搜索和对比,并采取了以下三步走。

第一步,更换品质可靠的双面活性炭空调滤清器。

空调滤清器滤芯——车内空气质量的源头

经过空调进入车内的空气是源头,空调滤芯主要用于车厢内的空气和车厢内外的空气循环的过滤,除去空气中的灰尘、杂质、花粉等,以保证乘客的身体健康并去除车内异味。

此款双面活性炭空滤品质可靠,过滤效果较好,且价格超实惠,实属性价比之选。使用后的效果,展示给大家:

前几日,上海空气质量室外检测显示PM2.5指数为66良,而我的车更换空调滤芯后开启空调几分钟车内PM2.5指数为37优,比室外洁净不少。

这样的结果你以为我就满意了吗?NO!还不够洁净。

第二步,我再次登录万能的某宝,搜索对比一番之后,又为爱车增添了一个小巧美观的车载空气净化器。

车载空气净化器——深度净化更健康

作为一枚颜控,空气净化器的设计必须入得了我的法眼才行。这款时尚的土豪金装置,外观时尚科技,看上去酷似一个杯子,放在我的车内杯架上正合适。

净化器连接下方点烟器通电后,顶部的开关指示灯即会亮起,橙色表示待机状态,按下开关键即可启动净化器,此时指示灯变成蓝色。

此款车载空气净化器体积小巧,却具备500万负离子浓度,5分钟内即可有效净化车内空气,去除甲醛、烟味、PM2.5。实测结果显示,净化效果比更换空滤之后开启空调的效果更加好。室外PM2.5指数66,此款车载空气净化器开启几分钟后,我的车内PM2.5指数降至19。

除了净化空气,这款净化器的好处还有终身无耗材,无需更换滤网,同时具有两个USB接口可供手机设备充电,完全不用担心点烟器被占用后无法给手机充电的问题。

第三步,活性炭包依旧不能少。空调和车载空气净化器都是在启动车辆后使用的,为了时刻持续吸附车内甲醛、灰尘、异味等,我还为爱车配备了高性价比的活性炭包。

活性炭包——白菜好用就是它

千万不要小瞧活性炭包,虽然看起来没有那么炫酷,但是它经济实惠,且吸附能力强,全天候不间断吸附车内空气中的有害物质,配合车载空气净化器一起使用,更有效。给大家推荐的山山牌活性炭,采用优质活性炭,吸附能力出众,且经过权威机构认证,销量高,口碑好。

空气、水、食物是我们每个人赖以生存的关键。车内空气质量是大事,绝对不容忽视,花小钱办大事。赶在年前我购入了以上几件神器,我和我家人乘车时的健康很大程度上得到保证,接下来就是安心过新年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