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佛兰-库罗德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雪佛兰为什么要在中国引进皮卡

2016年12月27日 15:39:56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时间先回到今年3月份,国家工信部、发改委、公安部联合发布的2016年第68号通知,河北省、辽宁省、河南省和云南省在内四省份率先开展放宽皮卡进城限制的试点工作。

据全国汽车市场研究会统计: 1-11月份中国16家皮卡主要生产企业累计生产皮卡车316099辆,与同期相比增长率为13.3%;11月份销售皮卡车31493辆,与同期相比增长率为13.63%。1-11月份累计销售皮卡车308394辆,与同期相比增长率为11.32%,与中国狭义乘用车市场的增速差不多,所谓的“解禁”的政策利好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也就是说,最早为“皮卡解禁”而欢呼的小伙伴还是为时过早。

11月17日,广州车展前夕,一场“雪佛兰之夜”令汽车媒体圈津津乐道。这一场雪佛兰味道十足的发布会上,全球车型纷纷亮相,其中的压轴车型竟然并不是大黄蜂科迈罗之类炫目的跑车,而是雪佛兰在北美市场代表性皮卡产品索罗德Silverado与库罗德Colorado,另一个不容忽视的细节是——2016雪佛兰品牌之夜的大幕是由一台1948年款雪佛兰皮卡开启的。

可以说,这是一场以皮卡为开始,又以皮卡为结束的品牌发布会。雪佛兰此举是在皮卡解禁的大背景之下,对中国皮卡市场的试水么?

驾仕派对此向上汽通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施弘求证过,施弘表示,皮卡在中国只是在四个省份解禁,而鉴于环保、城市拥堵等原因,离全面解禁还为时尚早,他还很疑惑地表示首批解禁的省份为何不包括海南省——这个与众不同的国际旅游岛其实是最适合作为皮卡试点的省份之一。

此外有意思的是,施弘告诉驾仕派,索罗德Silverado与库罗德Colorado采取的依然是平行进口的方式,由上汽通用帮助经销商与北美方面沟通,亦是采取订单化销售,“只有10%的经销商可以卖这两款产品,也并不是所有经销商都能卖”,所谓能够在中国市场销售多大的量,这肯定不是关键的诉求点。

那么,雪佛兰引进皮卡的用意究竟是什么呢?

唯一的答案只有三个字:全球化。可以看到,2016年可谓是雪佛兰的产品大年——仅是国产车型就包括了迈锐宝XL、全新一代科鲁兹、科沃兹三款重磅产品的上市,此外,在广州车展上雪佛兰也提前剧透了2017年的重磅国产车型:中型SUV探界者。此外,雪佛兰在2016年还引入了全新一代科迈罗,之后在年底11月份,则高调引入索罗德Silverado与库罗德Colorado。

纵观2016年雪佛兰已上市的全新车型战略,可以看到除了面向首次购车用户的科沃兹之外,全部都是与北美同步的全球车型。而从雪佛兰品牌在中国11月份的销售数据来看,除了入门级车型赛欧(18614台)之外,其他月销量过万的车型:迈锐宝(11779台)、科沃兹(12375台)、科鲁兹(11291台)均为今年上市的新品车型,其中尤为值得注意的是科鲁兹,正在经历全新迭代阵痛期的全新一代科鲁兹终将扛下整个车系的销量,而从大街上越来越多全新一代的标识性前脸出现在眼前,可以预见的是重振科鲁兹辉煌时代不是一句空话。

施弘说,赛欧销量在全车系中占比在被有意减少,迈锐宝、科鲁兹的销量占比在逐渐提升,但这并不是说雪佛兰要把成交价的均值提上来,其实准确来说,是要把雪佛兰做出自己独有的特色,然后在一个特定的、自己能够生存的价格带里面玩。到2020年,雪佛兰将总共面向中国市场推出至少20款车——被视为重磅之作的SUV探界者只是开始而已,更多雪佛兰独有的车型会被引入国内。

这就不难解释雪佛兰为何要高调将索罗德Silverado与库罗德Colorado带入国内了:顺应皮卡解禁的势头只是虚晃一枪,雪佛兰真正要做的事,就是让越来越多原汁原味的雪佛兰行驶在中国的街头。夜店门口的科迈罗如是、办公楼地下车库的迈锐宝XL如是、青年公寓停车场的科鲁兹亦如是。

如果说,在10年前提到雪佛兰你能够想象到的车型是赛欧、5年前提到雪佛兰能够想到的是科鲁兹的话,那么现在,在中国提到雪佛兰可供联想到的车型变得多样化起来。索罗德Silverado、库罗德Colorado亦为诸多着迷于美式汽车文化的爱家们提供了谈资——雪佛兰这一纯正美国品牌真正的灵魂,正在中国慢慢呈现。

驾仕总结:

驾仕派曾经问过施弘,雪佛兰在2016年布局频频,在销量上会迅速进入放量期么?施弘坦然回答雪佛兰在2016年的产品布局,真正在销量上呈现应该会是在2017年春节前后——也就是即将到来的1月份。

从11月份单月的数据来看,雪佛兰品牌国产车型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8.8%,在车型销售结构大幅调整的前提下,可以说是已经稳住了整体态势,但仍低于市场的平均增速。明年一季度,全新SUV探界者将正式上市,但如果按照施弘所说,2016年战略调整的成效会在2017年1-2月份显现——探界者的角色将并不是大多数媒体所形容的“单骑救主”,而将是锦上添花,或者说,它是雪佛兰第二轮产品布局结构调整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99-59.99
皮卡
3.6L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