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楼兰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强劲动力舒适享受 20-30万SUV推荐

2016年12月28日 07:09:59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当下20-30万预算的SUV选择非常丰富,除了常规的5座车型之外也有不少7座可选。因为售价不低,这类SUV在安全以及空间方面不用太过担心了,不过在动力和舒适性方面有所侧重的SUV选择范围就不多了,今天,小编就罗列了4款动力非常强劲而且乘坐舒适度比较高的车型供大家选择,希望各位喜欢。

东风日产楼兰官方指导价:23.88~37.98万优惠幅度:3万元推荐车型:2015款 2.5XL 智尚版/26.88万元

全新楼兰的外观造型前卫俊俏,无论你从哪个角度去看它,都能轻易的发现其设计独到之处,这样的车丢到车流中,绝对要让人回眸数次。如今SUV越来越多,谁都不想自己的新车泯灭于车流中,如果你买的是楼兰,我想你一定不会有这样的担心,视觉冲击力在楼兰身上会很好的转变为美誉度。

与楼兰同门的奇骏在换代后因为颜值的大幅度提升立刻跻身销量榜前列,而虽然老款进口楼兰颜值不算很差,但在国内的销售却遭遇滑铁卢,此番推出全新换代车型,用了一个颜值爆表的外观,对于腻烦了SUV大同小异设计的朋友而言,选择楼兰也许是个很值得考虑的选择。

经过重新设计的中控台则化繁为简,把音响区和导航区合二为一,8英寸触控屏幕界面反应顺畅,画面质量也很不错,操作起来也很简单,非常容易上手。黑色钢琴烤漆装饰面板很提气,美观度也极佳。

5座的楼兰可以无需顾虑第三排的空间感受,所以其可以发挥前两排大乘坐空间的优势。不过光有大空间并不一定就能有大舒适,座椅舒适度、各种舒适配置才是创造良好乘坐体验的关键,在这方面日产一直都有良好传统,宽大舒适的座椅绝对是典范般的存在,而全景天窗这样的配置就是锦上添花了。

动力方面,全新日产楼兰搭载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186PS)/6000rpm,最大扭矩为:229N·m/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此外,楼兰提供了搭载2.5T机械增压发动机与电机搭配的混合动力车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为:330N·m,而电动机可以提供15kW的最大功率和160N·m的最大扭矩,动力上会有更佳的表现。

难得可贵的是,这台能够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真的承袭了不少AT变速箱的特点,比如起步的蠕动非常平顺自然,而“换挡”带来的转速落差也能提供相似的体验,却又不用担心真实的换挡带来的不适。虽然这样不能说即时带来多大的驾驶乐趣,但起码你会感知到它并不是一台木讷呆板的机器,加速时只会把转速维持在极限点,而是会有着自己的思考、判断和执行。

车型点评:全新楼兰在原来日产的专长上已经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境界,超级舒适的座椅和底盘调教,此外如今已经进入了越卖越少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提高行驶质感上也给出一定的贡献。除了舒适之外,非常丰富的配置以及科技装备也成为楼兰的另外一大卖点。

广汽本田 冠道官方指导价:26.98-32.98万元优惠幅度:暂无推荐车型:2017款 370TURBO 两驱豪华版/27.98万元

缤智的热销让广汽本田终于吃到SUV市场的甜头,既然如此,当然要乘胜追击,引入更多SUV车型来丰富产品线才是上策。在15-25万的价格区间,本田在国内已经投放了3款SUV车型,新车无论如何都会对自家产品造成影响,所以广汽本田就把目光锁定在了25-35万这个中高端市场。冠道的出现,不仅可以取代销量不佳的歌诗图继续征战沙场,还可以趁着汉兰达产量不足抢占一部分潜在买家。

冠道的设计灵感来源自2015上海车展上本田展出的CONCEPT D概念车,全车最为吸睛的设计就是那个倾斜角度很大的C柱,溜背式的设计让冠道除了拥有一台中型SUV上的霸气之外,还拥有这类车型上少有的流线美。同时,矩阵排列造型的前大灯也是冠道外形上的另一处亮点,虽然从技术层面上说不及奥迪先进,但是从视觉美观度 上来讲的话两者相差无几,看上去都是同样的前卫且富有未来感。

冠道是目前广汽本田在华的旗舰车型,所以内饰上可以看出确实用了不少心思,氛围也营造得比较细腻而有质感,大量的软性材质以及桃木装饰的接合突显了豪华气质。

而在配置上,发动机启停以及自动驻车系统均有配备,能5角度调节的中控触摸屏比较有特点,内部集成的功能也很全。冠道前后排都采用了独立空调,前排座椅还得有加热功能,前后都有USB接口,车内的便利性比较有优势,另外,冠道搭载并线辅助系统也是一大亮点。

乘坐空间方面,冠道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占优势,2820mm的轴距长过了大部分的同级车,这保证了前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并且后排中央底部也没有凸起。而第二排的头部空间也没有因为溜背造型而牺牲,仍与车顶留有一拳两指的距离。

冠道成为了继全新思域之后本田在华推出的第二款涡轮车,广汽本田为其装配了一具型号为K20C3的全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不仅带有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而且还在排气门侧配备了气门升程控制技术,依工作强度的不同调节排气门的升程,以达到提升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目的。在传动系统方面冠道也有创新,由于本田一直乐用的自家CVT无极变速箱以及8速双离合变速箱都无法承受370N·m的最大扭矩,所以冠道采用了来自德国采埃孚(ZF)的9速自动变速箱。

车型点评:冠道无论对广本还是本田中国来说都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对广本而言,这是广本的第二款SUV车型(歌诗图算跨界车),销量的增长点,也是广本的旗舰产品。对本田中国来说,这套全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9AT变速箱动力总成冠道算是首款搭载的车型,市场口碑同样得靠它树立起来。综合来看,冠道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车,虽然上市较晚,但出现之后相信它有能力把消费者的目光聚焦在其身上。

广汽丰田 汉兰达官方指导价:23.98-42.28万元优惠幅度:暂无推荐车型:2015款 2.0T 四驱精英版 7座/25.88万元

汉兰达自15年3月20日推出新一代车型以来,截止到目前已经累计卖出超150000辆,月销量也基本稳定在了8000+辆,而如若不是2.0T发动机配额限制的话,月均破万的销量恐怕也是没有问题的,虽然追赶的对手越来越多,但其家用大7座SUV市场领军者的地位依然未变,出色的综合素质是大家都选择它的重要原因。

新一代国产汉兰达的整体轮廓与海外版车型大致相同。新车前进气格栅采用梯形设计,贯穿式镀铬横条幅与两侧前大灯组相连。车尾部分,尾灯组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整体视觉效果大气时尚兼具。老款汉兰达的车身尺寸已经算是同级别最大的了,如今换代之后又进一步“发福”,真实应了那句“岂止于大”,光凭这点就能吸引不少消费者的目光。

内饰的设计也做了全面革新,层级感很丰富,这样的设计也是丰田新一代车型的家族设计,看上去很熟悉、也很新颖,当然更重要的是它变得更加豪华了,质感比老款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买汉兰达首先考虑的肯定是7座版本,而四驱与两驱只相差1万元,这对于一款SUV又很重要,在满足了这两个条件情况下才会去看配置,虽然精英版作为入门版本配置谈不上丰富,但是考虑到豪华版的差价较大,精英版的基本配置也够用。

全新一代丰田汉兰达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配置车型都将提供2+3+2的七座布局,其中第二排和第三排的椅背都可4/6放倒。具体的空间表现当然不用担心,依然是同级车型中最好最舒适的。

新一代汉兰达搭载了全新的2.0T发动机以取代老款的2.7L发动机,这款全新的2.0T发动机与雷克萨斯NX200t的发动机同属一个系列,而高阶车型的动力系统则采用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全新的丰田2.0T发动机技术含量很高,双喷射系统(缸内直喷+进气歧管喷射)是一大亮点之一,它能根据发动机的实时工况而选择最佳的喷油方式,既提供了澎湃动力又实现了低油耗,一举两得。

车型点评:简单的分析一下,其实大多数人选择汉兰达的理由无非如下,他们希望一款车能有像MPV一般的装载能力,有希望它具有一定的通过性以及对不同路况的强大适应能力。综合考虑下来,想汉兰达这样通过性不赖、动力充沛又实在的大7座SUV就变得很有市场了。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威官方指导价:20.99-34.99万元优惠幅度:约2万元的现金优惠,1.5T车型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推荐车型:2017款 28T 四驱豪华型/29.99万元

昂科威近几个月来稳居合资SUV销量冠军的地位,出色的性价比和豪华的配置让它成为了市场的新宠儿。就在不久前,2017款昂科威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0.99-34.99万,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外观增加全新玛瑙红配色,配置上引入了Apple CarPlay和安吉星车载wifi。随着20T和28T各自增加一款入门车型,20T同时增加豪华型,昂科威目前在售车型达到10款,产品线非常丰富。

2017款昂科威的外观依旧保持着别克独有的厚重豪华的气派,拥有结实的肌肉线条和比对手多10%的车身尺寸,霸气威武的美式豪华风格鲜活地呈现在面前。整体造型上昂科威还是散发着别克浓重的豪华气派,流露着让人敬重仰望的大哥风范,大尺寸和强气势的硬碰硬让昂科威充满硬朗气质。

酒红色的真皮内饰与灰绿色木纹饰板的搭配,再辅以恰当的镀铬装饰条,真可谓高端大气上档次。17款昂科威并没有针对内饰设计进行调整,不过新车将新增苹果CarPlay系统和On Star 4G Wi-Fi系统,迎合当下手机和车机互联的需求,也让车辆多媒体控制更为简便,使得乘客在内部拥有更加便捷的操作体验,迎合目前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全景天窗、真皮座椅、驾驶座12向电动调节、自动空调、8英寸大屏中控等都有了,新增的CarPlay和安吉星车载wifi也都没有缺席,安全配置也很完备,整体配置可谓是相当充分,而内饰豪华感、空间、动力也都是顶级的,没有什么大的缺陷,从整个市场来看也是物有所值。

定位为中型SUV的别克昂科威在空间表现上还是很符合日常使用需求的,由于后排座椅椅背4级可调,还能实现前后移动,所以后排乘客不必担心腿部空间局促。另外后备箱空间也都是像同级别的领先者看齐,满足家用问题不大。

动力方面,别克昂科威搭载了2.0T LTG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曾经获得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最大功率为191kW(260PS),扭矩为353N·m,这样的数据已经超过了现售的2.0T对手,很接近大排量自吸发动机水平(点这里看性能测试)。变速箱采用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具备启停START/ STOP功能。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为8.8L。

车型点评:别克设计师在营造豪华感方面还是造诣颇深的,此前的君越君威、乃至英朗都有着不错的内装豪华感,对于消费者而言,30多万的钱砸下去绝不希望买到的是平庸货色,而昂科威当然不会这样,它有足够多的亮点吸引你去买它,节节攀升的销量已经做了很好的证明。

(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黄志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楼兰
楼兰
指导价:23.88-37.58万元
2.5L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8-37.58
中型SUV
2.5L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