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多媒体系统体验 既方便又不方便

2016年12月28日 11:04:5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近年来,消费者对多媒体系统的要求越来越高,它们不仅要拥有丰富的功能,还要有无与伦比的大屏幕。“大屏”似乎成为了汽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5英寸、8英寸、12.3英寸,尺寸与日俱增。与中控屏一同进化的还有仪表盘,老式仪表已无法满足消费者,他们喜欢上了更酷的液晶仪表。该仪表除具备传统仪表功能外,还能显示娱乐信息,自然就成为了多媒体系统的一部分。特斯拉Model X的多媒体系统,同时具备大屏和液晶仪表,用起来既方便又不方便。

可显示丰富信息的液晶仪表

以往介绍液晶仪表盘,我们肯定会先告诉大家它的尺寸,但这次我们决定不说了,因为官网上也没写这个液晶仪表的尺寸是多少。这款仪表能显示丰富的信息,时间、车辆信息、娱乐信息等一应俱全。切换显示内容的按键为方向盘两侧的滚轮,用起来还算方便,短按和长按对应两列功能菜单。

尽管操作简单,但滚轮每一个挡位不太清晰,很容易就选择了不是自己想要使用的功能,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手感。而且如果在行车过程中低头查看自己选择了哪一项功能,还有可能对行车安全造成一定影响。

几乎控制所有功能的中控屏

特斯拉Model X的中控屏给我留下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大!17英寸这个尺寸让其成为了目前量产车原装中控屏中最大的那个,甚至比iPad Pro还大一圈。这个屏幕几乎集成了所有功能,甚至包括开门和关门。由于系统界面和IOS系统比较相似,所以只要用过水果手机,上手就没有任何难度可言。也正因如此,这样的设计甚至有时候会让人觉得自己买了个会跑的计算机,而不是一个带计算机的车。

虽然功能丰富,但是这个大屏幕同样存在瑕疵。首先就是全触屏操作,驾驶员难以进行盲操作,而如果硬要低头操作,则会对驾驶安全带来影响。而如果由副驾驶来操作,那么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就略显不便。

总结:经过一番体验,特斯拉Model X的多媒体系统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特别是如果抛开固有的用车习惯,那么这套系统会让人觉得较为便利。不过,对于我们这些已经习惯传统车型的人群来说,这种全新的操作模式多少都会让人觉得无所适从。另外,各位无需担心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后,会增加副驾驶人员的操作难度。通过实际体验,副驾驶也能够轻松控制中控屏的各项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