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了停车费还被罚款 竟因听保安的

2016年12月29日 12:23:15
分享到:
来源:微信路况

以前是“看病难“、”买房难“、”上学难”,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停车难”也成了一大困扰!由于车位数量不足,致使很多车主不得已将车停在禁停的地方。但是有许多车主,明明是听保安指挥停的车,怎么还被罚款扣分了?

按停车管理员指挥停车,却被贴罚单

12月23号晚上,蒋女士开车来到南京紫金路上的一家饭店吃饭,这条道路上的停车泊位都是横向的,不过停车管理员坚持让其竖向停车,虽然有所疑虑,还是听指挥,竖向停了车,并正常缴纳了5停车费。

可当她回头再来取车的时候,车窗上已经被贴了一张黄色的违停通知单,停车管理员也不知去向。根据规定,蒋女士将被罚款100元、记3分。

附近居民表示,这里路面比较宽,有很多饭店,会有许多车停放在路两边,为了多停车、多收费,停车管理员经常会让车辆竖向停放。不过在蒋女士举报后,管理员愿意承担所有损失。

按保安指挥停车,未见罚单却收到违章短信

蒋女士还好,及时看到罚单,能够及时解决问题。有些停车管理员就不地道了,会故意把罚单拿走。

11月25日,郭小姐按照保安指挥将车停在某小区门口,交了5元停车费,还索要了一张票据,之后就将车开走了。然而三天后,她却收到了交通违法短信,“因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被罚款150元、记3分”。

因为交了停车费,而且车上没发现罚单,郭小姐去晋安交警大队申请了行政复议。照片显示她停车的地方没有停车位标线,属于违停。令她吃惊的是,照片中她的车的挡风玻璃上是夹着罚单的......

干脆停车管理员都是假的

郑州市人民公园附近,有人身着停管中心工作人员服装、一本正经的指挥车辆停放,并收取停车费。然而却有30多辆车被贴上了违停的罚单。

这里并没有画停车位标线,警方调查后,发现管理员是冒充的,并将涉嫌诈骗的“收费员”拘留。考虑到车主们系被误导,交警部门撤销了对违法停车的处罚。

可笑的是,就在车主准备离开现场时,冒充停管员的人竟然换装返回,打算继续“圈地收费”,被车主们认出,当场被警方控制。

为何会有冒牌停车管理员?

1、交警只能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而这些假冒的收费员涉嫌治安犯罪,他们没有处罚的权力。

2、假冒收费员的收费行为虽然涉嫌诈骗,但涉及金额很少,一般派出所很难立案,就算抓到人了,也很快就放了。

3、车主不愿因为那点钱向法院起诉,耗时又耗力。

所以小编在此提醒:车主在停车时一定要看停车场是否有停车标志牌、停车线,收费人员是否有胸卡、发票,管理员无证车主可拒绝付费。同时要严格遵守规则,根据停车泊位的画线停车,避免被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