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超低价好车团购

老牌合资SUV:RAV4、CR-V还是奇骏

2016年12月30日 09:33:48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说到SUV市场,紧凑型SUV尤为火爆,而在今年,一些较新的车型争的是“头破血流”,例如博越RX5瑞虎7,而老将同样不甘示弱,哈佛H6,GS4,CS75同样挣得“不亦乐乎”,而上面提到的这六款车型,之前茶哥也为大家对比了解过,因此,今天茶哥不聊国产了,咱们来聊聊合资紧凑型SUV中的老将,RAV4,CR-V,奇骏

车身尺寸

这次在三款车中选择了价格相差不大三个来作为对比,RAV4和CR-V价格相同,奇骏稍微贵了一些,但也比较接近。从上面三款车型的车身尺寸对比表格来看,CR-V处于弱势,而奇骏除了车身宽度以外,另外三项数据都想比RAV4和CR-V要有优势,而车身尺寸是车内空间的基础,因此,奇骏会相比RAV4和CR-C会有一定的优势。

动力

三款车型都是搭载了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均匹配CVT变速箱,而在账面数据上,CR-V的最大马力还要比RAV4和奇骏稍微多出一些,实际使用起来差别不大,而奇骏在扭矩上比RAV4和CR-V要高一点,相差也并不大,值得一提的,只有奇骏是采用了直喷的技术,燃油较为充分,油耗会稍微低一些。整体而言,RAV4的最大的扭矩转速较低,在加速性能上会比较好一些,在城市中行驶较为轻快,而CR-V则相对中规中矩一些。

底盘悬挂

三款车型在悬挂方面都是前麦佛逊式独立悬挂,而后悬挂都是独立悬挂,只是不同类型,但是都对舒适性一定的帮助。不过,奇骏在前悬和后悬上都加上了横向稳定杆,能增加行驶的稳定的性,减少车身侧倾角。RAV4的底盘调校比较硬,CR-V会感觉到有些散,支撑性较不足,而奇骏比较适中,简单点说,在整体的调校上,RAV4比较偏向运动一些,而CR-V和奇骏则偏向家用,但奇骏的操控感会好一些。在座椅方面,CR-V的座椅会较为柔软一些,包裹性较好,乘坐感会比RAV4和奇骏稍好一些。

配置

三款车的价格相差不大,胎压检测只有CR-V才有,但是其他的舒适性的配置上CR-V就略显得劣势,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这两个实用的配置没有配备,对于20万的车而言,有点显得不厚道。而奇骏在舒适性配置上会相对多一些,比CR-V多了全景天窗,倒车影像,稍微好一些。而RAV4是处于中间的位置,相比两款车多了定速巡航,蓝牙车载电话,自动头灯,相对来说,三款车RVA4的整体配置比较均衡一些,实用的配置基本有配备到。

总结:

喜欢外观时尚,前卫一些,有些操控感,对于较硬的悬挂底盘调校能接受得了的话,RAV4是不错的选择。整体的配置也较为均衡一些,轻快的加速会稍微让你有些驾驶乐趣。

CR-V相对来说,除了中规中矩的外观上,“不冷不热”的动力性格,也比较适合较为稳重的人,CR-V虽然乘坐舒适性不差,但是实用性上的配置较少一些,显得有些不太厚道,底盘也会让人有种不太可靠的感觉。

相比RAV4和CR-V,奇骏在各方面都比较均衡,整体比较适合家用。在整体的调校上比较适中,不会说偏硬或者偏软,动力输出也较为平顺。就像刚刚说的,奇骏适合家用,也就是说,没有什么驾驶乐趣,运动,操控感,都不关它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丰田RAV4
丰田RAV4
指导价:17.68-26.3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68-26.3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