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成功并非偶然,窥探东风日产狼性

2016年12月30日 09:42:52
分享到:
来源:汽研社

11月份,日产轩逸超越朗逸,成为轿车市场的销量冠军,这个一向低调不张扬的品牌真的不简单。不仅在轿车市场,日产奇骏和日产逍客这两款SUV车型销量都非常靠前。我们之前还写过一篇文章,解析这个“闷声发大财”的车企,为何双面太极打得如此漂亮,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阅读:【品牌真相】太极高手 双面日产 看似柔但却极具爆发力

就在前两天,东风日产第800万辆整车正式下线了,又一次触不及防的被日产惊到了。从2003年东风日产成立到今天,13年的时间完成了800万辆的又一里程碑;截止今年12月25日,东风日产全年销量达到了110万辆,同比增长13%,完成了全年的销量目标。东风日产何以能有如此成就呢?未来的发展还能这么迅猛吗?

其实早几年前,东风日产就被称为有“狼性”的队伍,这一路经历了磨合期、人事、渠道、销量等一系列变动,却在市场里愈挫愈勇。这个在行业内算年轻的品牌,敢打敢拼屡屡创造奇迹,这不就是狼性文化和激情基因吗。

比如今年以来,东风日产2016年继续深化YOUNG NISSAN 战略,通过一系列“创新、走心、用心”的营销活动,全面彰显品牌年轻化心态,极大提升了品牌知名度与好感度。无论是携手NBA、欧冠等顶级赛事,还是邀约顶级明星易建联代言新生代TIIDA,都让消费者近距离感受体育运动的激情与活力;产品营销方面,新楼兰、新奇骏、全新轩逸、蓝鸟等产品围绕文化、越野、音乐等不同主题,通过创新的活动形式,不仅让消费者体验到各具特色的产品魅力,更展现出不同产品和目标消费者的情怀与个性。据悉,2016年东风日产品牌好感度相较于2015年提升3.8%,首次超越丰田,跻身合资品牌前三。

旗舰轿车日产西玛上市,天籁中期改款,再到新款骐达、新款轩逸,导入全新的设计和安全技术,其实这些车型的年轻化,就是东风日产品牌年轻化的升级。除了设计方面的革新,日产在安全技术方面也很看重。比如FEB智能预碰撞刹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系统、DAS智能疲劳驾驶预警系统、AVM全景式监控影像、CTA倒车车侧偏离预警系统等多项安全技术保障,降低了死亡率和重伤率。

明年,东风日产将进一步推进年轻化战略的进程,预计玛驰将进行换代,并引进一款全新的小型SUV,强化SUV阵营。产品当然看点很多,对于车子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三大件,东风日产同样在这上面下足了功夫。据称,日产将引进HR-g3第三代无缸套发动机技术,目前轩逸等车型油耗表现已经很不错了,这套新的发动机还能进一步降低油耗,提高可靠性。另外VQ系列发动机也应用到主力车型上,这款连续4年获得“全球十佳引擎”的发动机,目前第四代已经搭载在全新一代天籁上。

当然注意力不能全部放在产品上,渠道、售后同样重要。2016年,东风日产落实P20大城市战略,优化专营店的数量及效率;建立经销商能力诊断体系并扩大经销商经营范围,进行二手车、汽车保险、汽车金融、汽车租贷等业务的扩充发展,在2016年1-10月达到12.21%的置换率。

东风日产在客户服务、渠道和品牌成长等方面的建设,初见成果,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启辰造型中心及东风日产大学,全面投入使用,从产品、研发设计、制造、人才培养等多个纬度锻造企业内功,提升综合实力。

2017年,东风日产将聚焦智能时代,进入以智能技术为驱动的YOUNGNISSAN 3.0时代,发布了“I³计划”,即智能出行(IntelligentMobility Technology)、智造品质(Intelligent ManufactureQuality)、智享体验(Intelligent Customer Experience)三大维度。

智能出行反面,以“零碰撞、零排放、零距离”作为终极目标,东风日产将成为率先导入中国的量产电动车的首个合资品牌;在智造品质方面,实现制造技术的智能化升级;在智享体验等方面,进行顾客全触点的智能化升级。

今年是东风日产再次跨越百万之后的重要一年,800万辆整车下线,对东风日产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更是一个新的起点。周先鹏表示,“前瞻性的战略思考,以及稳健高效的执行力,为东风日产更快速响应市场,决胜未来奠定了坚实基础。在800万份信赖之上,东风日产砥砺前行,以智能化的未来驱动力,助力东风日产引领行业趋势,稳健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