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单看销量就说奥迪A4L是王者 那你就错了

2016年12月30日 10:47:11
分享到:
来源:速度周刊

进入了12月份的下旬,眼看着一年就过去了。这个时候对汽车行业来说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就是谁是年底的销量冠军,哪些车又是细分市场的销量王者。这不仅是汽车厂商关心的,更是我们这些汽车媒体人关心的。因为任何一个数字也许就是一篇文章的素材,很多故事就存在这些数字之间。

那么今天我们来说说啥呢?今天我们就说说非常受人关注的豪华B级车。

豪华B级车市场有哪些车型?(这个问题我是回答给那些对汽车分级并不是很清楚的读者)豪华B级车代表车型有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等。看到这三个名字,想必就不用我多说什么了吧。那么谁又是这个市场中的王者呢?(这个话题也是回答给不太懂汽车市场的读者)毋庸置疑,当然是奥迪A4L,无论从历史、销量、对中国消费者的影响上,奥迪A4L绝对是当仁不让的NO.1。

在说奥迪A4L之前,我们必须要说说奥迪品牌。因为即将过去的2016年,奥迪品牌继续保持着增长的态势,并且牢牢把控住中国市场豪华品牌的领先地位。截止到2016年11月,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保持稳健增长,11月单月销量达到52575辆,同比增长6.9%;1月至11月累计销售汽车537794辆,同比增长5.9%,保持稳健增长势头。而作为奥迪品牌中的主力成员之一的A4L,其销量也呈现一片大好。11月份,奥迪A4L销量为7926辆,全年销量也达到95134辆,在同级市场中居于领先地位。

但是,如果单纯从销量来衡量一款车是否成功,那就显得过于片面了,《速度周刊》是严谨的媒体,我也是严谨的人(自己说自己好像有点那个),所以我们看问题要全面。

抛开全球市场,我们的视点只在中国市场。奥迪A4对中国汽车市场来说意义重大。2003年2月21日,第二代奥迪A4在一汽-大众投产,成为国内生产的第一款高档B级车,奥迪A4在中国的“现象级”故事由此开启。奥迪A4不仅开启的是豪华B级车国产的历史,更把先进的技术带进了中国。

第二代奥迪A4率先国产

2008年11月,一汽-大众奥迪推出了针对中国市场本土化开发的奥迪A4L(B8),考虑到中国用户的实际驾乘需求,首次加长了轴距,将驾驶乐趣与乘坐舒适真正融为一体,从此引领了同级别车型的“L”风潮。

奥迪A4L(B8)开创“L”风潮

而在今年最新上市的全新奥迪A4L(B9)以10大科技革新和40项变化,持续捍卫豪华B级车市场王者地位。国产加长后的全新奥迪A4L车长达到4818mm,车宽1843毫米,均为同级最大。从而再次引领豪华B级车市场。

全新奥迪A4L(B9)

这一切都说明,奥迪A4L的成功,在于有着奥迪品牌强大的技术实力,并且能够不遗余力的带到中国市场,从而引领整个市场。更重要的是,奥迪深悟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审时度势,完全把握住了方向,这才是奥迪A4L以及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成功的秘诀。

我们再放眼全球,奥迪A4从诞生那天起就引起了全球汽车界的高度关注,并获得奖项无数。比如,第一代奥迪A4就获得了“联邦德国产品设计奖”、“美国雅典娜建筑博物馆设计大奖”,第二代又荣获德国北威州设计中心颁发的“红点奖”。 第三代奥迪A4更是被苛刻的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评为“2007年最安全车型”。最新一代的奥迪A4再接再厉,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小重叠面碰撞测试中,获得优秀等级,超越同级竞争对手。并荣获2016 iF(德国IF国际设计论坛)设计金奖。可以说,奥迪A4从诞生到现在拿奖拿到手软。如果您觉得这些都是专业奖项,消费者的认可才是最重要的。那就对了,奥迪A4(L)全球1200万辆的销量,正是全球消费者认可的最直接体现。

全新奥迪A4L屡获大奖

所以说,奥迪A4L在车型历史、销量、本土化程度和荣誉口碑等方面均有着出众表现,可谓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实力派”座驾。而奥迪A4L的每次产品换代,都会影响着整个细分市场的标准变革。这才是一个市场王者所具有的基本素质。

奥迪A4L在豪华B级车市场中的地位究竟能保持多久?我不是预言家,我不知道奥迪A4L是否能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是从现款的奥迪A4L身上,我们不难看出,奥迪A4L所拥有的那些尖端科技,在短时期内还很难被超越。可以简单举几个例子,全新奥迪A4L的自动空调带有活性炭组合过滤器能够帮助净化车内空气,消除有害颗粒、细菌和多种过敏源,这样的配置在当前的中国城市非常需要;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也在不断开发着互联时代的汽车应用,并配备了交通违章、道路限行等中国特有服务;同级最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可以最大化的降低事故发生的几率等等。

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

全新奥迪A4L奥迪预安全系统城市版

这些虽然只是一些科技配置,但这些恰巧说明奥迪的眼光在帮助驾驶者,引导驾驶者,而这也恰巧是车主最为看重的。所以,我必须要说,想要抢走奥迪A4L在豪华B级车市场的地位,还需要好好加把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