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年汽车安全中国行 途未尽行不止

2016年12月30日 11:37:18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一件事,坚持做一年,就会有效果;坚持做三年,就会很优秀;如果能够坚持做十年,想不杰出,都难。

一个多月前,在北京市嘉里中心,举行了一场汽车安全领域的领袖峰会,出席嘉宾包括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于凯、Global NCAP秘书长David Ward以及IRAP、GRSP、WHO等国内外业界大咖,以及国内众整车企业、儿童座椅零部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道路安全、汽车安全两大方向,全面展开深入探讨。

安行中国领袖峰会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是汽车安全中国行和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两项活动全年成果的集中展示,此次峰会也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最具专业性的安全交流平台。

在这场峰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于凯分享的一个观点令人印象深刻,也最值得关注:通过对已经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进行调查分析得知,仅有6%的致死原因是车辆本现质量或技术问题,而94%的原因则是因为驾驶者安全意识不足。如今,交通事故已经超越冠心病和脑中风成为第三大致死原因。

另一组数据: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道路安全全球现状报告2015》中显示,2013年全球有125万人死于交通事故。这个数字有多恐怖呢?平均每天有3450人死于交通事故,平均25秒就有一人丧生车轮之下。而且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上升,这个死亡数字还在不断的增加……

如今,汽车的安全技术已经取得飞速发展,比如在NCAP引进中国十年间,中国汽车安全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但依然无法回避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逐渐上升的趋势,并且在世界范围内,同时都面临相同的问题。

汽车安全技术在不断提升和普及,但交通事故死亡率依然在提高,说明单纯依靠技术不能完全解决这一问题,这也使得提升人们的安全驾驶意识变得刻不容缓。汽车安全中国行(原名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就是专为解决国内汽车安全问题而来,而且,已经坚持做了多年。2017年,就是汽车安全中国行将要走向的第10个年头。

车市红点认为,汽车安全已成为当下人们最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正如安行中国领袖峰会上提到的,解决之道除了在汽车安全技术方面进行持之以恒的研发之外,更需要让人们的安全意识得到快速提高,双管齐下,才能解决国内乃至世界范围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而汽车安全中国行十年如一日,在为提升人们的安全意识方面孜孜以求,业已成为国内汽车安全领域最专业的平台之一。

比如在2016年,汽车安全中国行在安全体验、安全营销、安全公益三大方面实现了全面升级,历时7个半月,行经国内8省22市,将五星安全行动事带到全国各地,为近百万市民公众带去汽安全之旅,真正实现了汽车安全为你而行。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也是汽车安全中国行的第十个年头,以安全为核心,体验为特色的中国汽车安行之旅也将焕发全新的生机。

与既往保持一致,在开展集“技术展示、互动体验、车型推荐、品牌传播、公众普及”5S于一体22站落地活动的基础上,2017年的汽车安全中国行还将组织一系列具有深远意义的活动,包括安全领域的国际交流、举办C-NCAP技术研讨会议、邀请媒体与公众走进企业、拍摄汽车安全央视纪录片、发起“讲述五星安全车故事”系列活动、推动“拒绝路霸为你而行”公益项目等,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活动中来。

车市红点认为,在全球范围内汽车安全形势日渐严峻的情况下,通过汽车行业安全技术的提升以及向公众普及安全出行理念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汽车安全中国行以“安全”为己任,十年如一日,坚守汽车安全领域,并采用种种方式为提升人们的安全驾驶意识做出积极尝试,对整个社会都具有深远意义,作为媒体、企业以及社会各界都应该积极呼吁并踊跃参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