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6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冬季里程焦虑是病 奥迪e-tron有药

2016年12月30日 13:51:56
分享到:
来源:轿车情报

迫于十面“霾”伏以及摇号限制的双重压力,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车时,开始把目光投向电动车市场。各大电动车厂商在宣传时,也是将其产品包装成一种双赢的选择:在社会层面,响应了低碳环保的时代潮流;于个人而言,与同等规格的燃油车相比,为电动车充电所需要的花费可要节约不少,为车主降低了不少养车成本。

电动车的优势自然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它的弊端也很让人头疼。首当其冲的就要数“里程焦虑”了。虽然市面上现有的电动车型的续航里程基本都能满足日常通勤,比如城市里上下班的出行需求。然而,这只是电池在最理想状态下的表现。要知道,像是温度、驾驶习惯、载重量、车内空调、收听广播等因素,都会对电池的续航里程造成影响。

随着冬季气温骤降,广大电动车用户就开始苦恼——“续航里程减少,充电时间变长,充电频率多了、里程焦虑多了……”因为一到冷天,大家会明显发现,电动车的电池不如以前那么耐用了,比如夏天充满一次电能跑四十公里的电动车,到了冬天就只能跑三十公里。电池电量削减也会比夏天严重,很多车主反应,必须天天充电,还经常充不满。有数据显示,温度在25℃左右时,铅酸蓄电池可正常蓄电,能最大限度地放电;气温下降到10℃以下时,铅酸蓄电池储存的电量会减少20%。0℃以下时,储存的电量会减少30%甚至更多。

另外,冬季行车肯定会开空调,但随着车内温度的提升,手脚是暖和了,可看到续航里程加倍往下掉,想必也是挺心凉的。除此以外,急刹车、重新启动所消耗的电量,也是正常行车过程中的好几倍,为了减少冬天的电量消耗,对车技和驾驶习惯也是一大考验。所以说,电动车就是一种让人“又爱又恨”的存在,以至于很多消费者表示“电动车虽好,如果有燃油车指标,电动车仍是自己的第二选择”。

说到底,“里程焦虑”都是一种病,难道我们只能默默忍受吗?当然不!奥迪就给出了一剂良药——e-tron!奥迪e-tron混合动力车型,显然比纯电动车型更实用,又比燃油车经济高效。当然,最重要的是,它在践行环保的同时,并没有改变人们的驾驶习惯。试想一下,驾驶乐趣丝毫不减,又能为对抗雾霾尽一份力,岂不妙哉?!

以奥迪e-tron家族的新成员——奥迪A6L e-tron为例,这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使用混动模式之下,总续航里程高达850 km,完全可以满足用户的长途驾驶需求。得益于智能混合动力管理系统,可以确保奥迪A6Le-tron在任何工况下都能保持最佳行驶状态。纯电动(EV)、混合动力(hybrid)、电量保持(battery hold)三种模式,可供驾驶员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6L e-tron将作为首款搭载Audi connect Car2X服务的产品,通过手机中的Audi connect e-tron服务,即可实现车辆状态报告、驾驶数据、远程空调控制、远程充电控制、充电站信息、停车位置查找、锁车/解锁等功能,为用户带来方便、快捷的数字化生活。

这项名为Audiconnect e-tron的服务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极为实用,比如,通过远程充电控制这项功能,车主可以利用晚上睡觉时间给爱车充电,不仅能避开用电高峰,夜晚的分时电价还能降低不少成本;远程空调控制则是冬季和夏季出行的福音,相信大多数车主刚刚进入被暴晒或者冰冻许久的车内,都会有一种觉累不爱的感觉,开了空调之后也要等上好一会儿才能让车内凉快或者暖和起来。而借助这一功能,就可以在出门前,提前打开车内空调,等你走出家门进入车内,恰好是最适宜的温度,以快乐的心情开始新的一天。

除了环保特质,奥迪A6L e-tron还兼具了出色的运动性能,以及丰富的豪华配置,一车在手,即可同时享受到电动车、混动车和豪华C级轿车三种出行体验,给生活注入不一样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6L
奥迪A6L
指导价:42.79-65.6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79-65.6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