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平台不同命,本田雅阁和思铂睿如何选?

2017年01月01日 09:37:12
分享到:
来源:精真估

在国内同平台的车型很多,例如帕萨特迈腾君威君越马自达6睿翼等,但他们在国内的销量却不是很大,而雅阁思铂睿虽说是同平台的产物,但销量却截然不同,以2016年销量为例,雅阁全年销量差不多13.5万辆,而思铂睿却只有2.3万辆左右,相差将近6倍。那为何他俩兄弟之间的差距为何这么呢?接下来笔者将通过各不同的点分析给出结果!

说到雅阁,中国人应该非常熟悉。先不说改革开放初期以各种途径进口到中国的车,单说广本从上世纪末开始国产第六代雅阁到现在的九代雅阁也已经过了16个年头。但从雅阁在华国产伊始起,中国版雅阁就选用了当时北美版六代雅阁(CG)为原型,之后的七代雅阁(CM)到现在的第九代雅阁(CP)都是以北美版雅阁为原型改进而来。东风本田推出的思铂睿车型,其本质还是一台雅阁,不同的是该车以日本版与欧洲版雅阁为原型,造型上更年轻、更显运动。理清了思铂睿和雅阁的关系,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两车的具体区别到底体现在哪里。

 

> > > >

首先从保值率的角度来看

 

雅阁

新车指导价:16.98-23.78万

3年保值率:57.8%

思铂睿

新车指导价:17.98-26.78万

3年保值率:54.0%

点评:不管是从价格上还是保值率上来说,都是雅阁的优势更为突出。有些童鞋可能,可能还不会特别重视保值率(残值率)这个东西,觉得买车不是买古董。其实,我跟你们说,你们的这种想法是不对的,保值率这个东西体现的是你今天换车还能抵换多少钱,像上面相差3.8百分点,今后就是相差3800万块。

> > > >

其次从外观上来说

 

说实在的,外观这种东西并没有什么好的说,所以在这里就不细说,简单地总结一下几句吧!

广本雅阁在外形上以稳重、大气为主轴,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前后灯具的造型都体现了这一理念。整车看上去很流畅、舒展,接近5米的车长给人最直观的印象就是这代雅阁非常大且气派。

东本思铂睿则以运动、时尚为设计素,车身尺寸比雅阁都要来的紧凑。前大灯和后尾灯的尺寸也比雅阁略小,更秀气。这样的搭配所勾勒出的视觉效果就明显比广本雅阁更运动、更富有活力。

整体来说,雅阁更适合宜家宜商;思铂睿更符合年轻人的定位。

> > > >

从空间和配置上来说

空间上说的舒适性,很明显雅阁要优于思铂睿的,这点可以从车身尺寸上可以看到。不过,从配置上来说,思铂睿的配置明显高于雅阁的。所以,整体来说,雅阁的空间更大、更宽敞,空间的舒适性更好,但配置上不如思铂睿。

> > > >

从底盘和动力上来说

 

 

底盘的话,没什么好说的,雅阁和思铂睿的底盘没什么两样。

动力的话,雅阁和思铂睿腹中都是2.0L和2.4L发动机,细看里面进气口、机油标尺等细节,会发现它们简直如出一辙。不过在看不见的部分,尤其是数据,同样都是2.4L发动机,你会发现两者截然不同。思铂睿发动机犹如电脑CPU被“超频”一样,最大功率大幅上升到208马力,已经赶上大众2.0T发动机的水平。很可惜,本田仍未公布思铂睿是通过何种方法来达到“超频”目的。

雅阁和思铂睿搭配的变速箱可谓一冰一火。雅阁搭配了CVT,CVT是以顺滑和省油著称,总之跟激情相关的形容词是高度绝缘。思铂睿用的是8速双离合,双离合起初就是以高效率、换挡快如闪电而受到追捧。为什么要加“起初”这个词?源于最近很多厂家的双离合出于耐用性考虑,都将换挡速度做得很保守。不过本田很有脑洞地在双离合基础上,加入了液力变矩器,通过液力变矩器来减少多片离合器,在低速走走停停时顿挫以及发热量大的问题,所以本田可以义无反顾地将换挡速度提上去。

整体用一句话来说,雅阁追求还是舒适性,而思铂睿追求的还是运动感,取向也是截然不同。

> > > >

最后,从经济性的角度来说

从上表格中可以看到,思铂睿的用车成本都要高于雅阁;其实,这也是追求速度与激情需要付出相对应的交代的。

在车辆的选择上,主要看购车者对空间和价格方面的考量有多少。如果您需要的是一台外观大气,空间宽敞且价格适中的中型车,无疑雅阁是最适合您的。一般市区用车,2.0L雅阁也基本可以满足您的需求,且售价更低油耗也更经济。如果想不落俗套,要求内饰和配置,开起来又稍微有点激情,那么就选思铂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