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年的汽车新政出炉

2017年01月01日 16:57:31
分享到:
来源:车友汇

秋去冬来,2017年转眼就将要来到我们身边,若干与汽车消费相关的国家政策也将在明年改变和确定。但明年的汽车新政对准消费者、有车一族、换车一族来说,可能有点心塞。

政策一:购置税减半政策截止

根据此前规划,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将于2016年底退出市场。但财政部网站正式公布了2017 年1.6 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政策由原来的减按5%调整到7.5%,并且在2017年1月1日起新标准即将实施。

政策二:“国六”尾气排放标准将实施

2017年1月1日起,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将开始实施“国六”最新尾气排放标准,这一标准相当于欧洲2015年正式实施的世界最严环保标准"欧6",将使氮氧化物(NOx)和颗粒物(PM)等污染物质比目前的“国四”标准大幅减少。此外,该政策将在2018年以后逐步推广至全国。

  

政策三: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又走滑坡

据中国工信部官网消息,为鼓励新能源车消费,国家出台财政补贴政策,根据电池容量、续航里程、车型不同,进行不同额度的补贴。但糟糕的是每一年补贴额度相比上一年滑坡,幅度约为20%,部分车型达到60%左右。

政策四:新一批免征购置税汽车名单公布

如果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取消令你大失所望,新一批免征购置税汽车名单可能会令你耳目一新。近日,工信部公布了第九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入选的车型有腾势EV知豆D1/D2等纯电动车;宝马i3/X1 xDriver、奥迪A6L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上汽荣威950这款燃料电池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