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交规新政,不懂又要被扣分了!

2017年01月02日 09:49:33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这一天

大师的朋友哭着对我说

“大师啊,要死了要死了

大师正纳闷,能有什么天大的事?

问他怎么回事?

结果是因为......

从2017年1月1日起落实全面记分工作,

全省所有地区,所有车辆,

所有交通违法行为应记必记。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从字面上的来看,

好像和现在的扣分没什么不同啊?

但大师告诉你,

往下看的时候不要哭!

什么叫全面记分

全省所有地区执行全面扣分

目前实行的全面扣分只是在广州,深圳,东莞这三个地方,而从2017年1月1日起,是全省地区包括珠海,也就是说,现在在除了广州,深圳,东莞以外的地方有不严重的违章行为,是不扣分只罚钱,例如,在去处理违章的时候,虽然是表面是写着扣X分,罚X,但是处理的时候,并没有执行扣分。但是2017年1月1日之后,就要执行扣

所有车辆实施全面扣分规定

目前只对危运车,中重型货车,出租车,营运客车实施全面扣分规定,而2017年1月1日起,将是所有车辆,是的,所有车辆一律全面扣分。

所有交通违法行为应记必记

这句话估计很多人都没理解到。简单来说,就目前而言,严重的违法行为是全面记分,但是一些违法行为是不执行扣分的,例如超速20%,乱停车之类。而从2017年1月1日起,所有法规必须扣分的违章,100%全面扣分。也许有人会说,2017年1月1日才开始,下年注意点就是了!

如果你这么理解,就太小看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了,所谓的1月1日起落实全面扣分工作,并不是说1月1日后所产生的违法行为,而是违法的处理时间。举个栗子,你在2016年某月某日违法了,但是去处理的时间是2017年1月1日后,那么也算在新的全面记分规定范围之内。通俗点说,就是翻旧账,但有一点要注意,也许你今年产生的违法行为是不执行扣分的,但到了2017年1月1日之后再处理,可能就会变成扣分兼罚款的情况了。

所以大师在此提醒广大车主朋友,赶紧去查查有没有什么违法违章的行为,赶紧把罚款交了,不然等到2017年1月1日之后,想哭都哭不出来了。

你问大师有没有违章?

开玩笑

大师是高素质老司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