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SUV越大就越费油吗?真相其实是这样的

2017年01月02日 10:04:25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SUV首先给人一个很大的感觉,就是外观大气,车身重量很大,再加上国内消费者们对SUV空间越来大的要求,所以各种SUV车型越来越大。那么很多人可能会以为,SUV越来越大,为了保证车辆的动力,那么排量也会越来越大,相应的就是油耗也会越来越大了。当初大师也一度这么以为,但是,我们可以看看美国的消费报告是怎么说的,难道真的如大家所说的那样,SUV越大,就越费油吗?

外媒根据车辆的实际行驶来得出的结论,就好像是我们说走一百公里要耗多少升油相似,那么我们先来看看结果如何。最省油的SUV TOP5(有并列的情况)

第一名:特斯拉Model X 90D

由于是纯电驱动,所以特斯拉当之无愧地当上了第一名。评测者们把耗电量折换成汽油之后,得出的百公里油耗为2.56L。

第二名:丰田RAV4 混动XLE

RAV4的销量无论是在天朝还是美国,销量一直都比较喜人。它在美国的售价大约为人民币16.93-24.54万,它的混动版本百公里油耗为7.6L。

第三名:雷克萨斯RX 450h / NX 300h

国内的RX 450h大师试驾过,车身纵然感觉很大,但是宽阔的视野和操控使得驾驭这车变得非常简单。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1升,值得一提的是,450h搭载的是3.5L V8的发动机。

第四名:本田HR-V LX

HRV拿到第四名还是有点意外的,国内作为缤智的同名“师兄弟”,HRV的销量一直不温不火。但是这次测评的成绩是百公里油耗为8.1L。但是这是一款小型SUV,所以也就排名稍稍往后了。

第五名:马自达CX-3 Touring

该车在美的售价为人民币12.92-17.68万元,百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现为8.4L,应该说是比较理想的了。但是鉴于它的大小体型来说,这个成绩不能称为很大的亮点,应该说是情理之中。最耗油的SUV TOP5(有并列的情况)

第一名:路虎发现4 运动版/宝马X5 xDriver 35i

这款发现4运动版的百公里油耗为11.2L,在高速的时候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6.8L。不过我始终认为,要是我能开上这辆车,我特么还会在意这几个油?开玩笑……

X5的油耗表现和路虎一样,也是11.2L/100km,然后因为这两个车型的定位和面对的市场相差不大,所以也就相当接近了。

第二名:大切诺基Limited V6/奥迪Q5 Plus

大切的油耗一向是出了名了高,这次测试的成绩为:平均油耗均为11.2L/100km,城市道路油耗则达到了16.8L/100km,高速道路下油耗好一点,为8.1L/100km。

Q5 Plus的成绩也是一毛一样,所以也没啥好说的。

第三名:索兰托EX (V6)/雪佛兰Equinox 1LT (4-cyl.)

韩系车最近在美媒可谓是风头正盛,无论是碰撞测试还是实用度等等,都有一席之位。今天也不例外,城市路面和高速的表现明显不能让人满意。

同样,车雪佛兰Equinox的油耗表现也是让人咋舌,城市道路高达16.8L/100km的油耗让人望而却步。

第四名:福特锐界 SEL (2.0L 经济型)/别克昂科威 高配/ 讴歌MDX Tech

作为美国的“自主品牌”,福特锐界的表现一样是差强人意,不过在天朝人民的印象中,美系车还真是费油的典范。

同样还有别克的昂科威,而“省油大户”本田旗下的高端品牌讴歌却也上榜了。从表格可以看出这三辆车表现都非常一致。

第五名:Jeep 自由客 Latitudeep

Jeep作为越野的车的“标签性”车型,从来就不会在意什么油耗表现,而这次意外“摘下”第五名也是有点惊讶,但是高速的油耗还是有点高。看完了这次外媒的评测,你觉得SUV是不是越大越费油呢?不过,相比于轿车,SUV的燃油经济性确实是要高一点,但是却没有明显的结论说道车型越大就越费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