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L

超低价好车团购

首试新途观L:“神二代”能否接班?

2017年01月02日 15:39:50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2010年上市之初加价都要排长队;连续6年销量名列前茅;今年年初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这就是中国汽车SUV细分市场单一车型当之无愧的神车——途观。随着进口版Tiguan的上市,国产新途观L也蓄势待发。这次我们来到冰天雪地的长白山,试驾上汽大众全新途观L。

指导价:27.68-35.98万

| 发动机:1.8T-2.0T | 变速箱:7速湿式双离合 |

全新途观L共发布了330TSI旗舰版、380TSI旗舰版4MOTION及380TSI至尊旗舰版4MOTION三款车型的售价,分别为276,800元、319,800元、359,800元,并正式启动销售。

相比现款车型,全新途观L在外型上可以说做出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进气格栅在保持了家族式特质的基础上巧妙的与LED大灯连为一体,不同材质的搭配层次感更为丰富。

侧面笔直的腰线从前翼一直延展至尾部,线条直插入后灯上沿,车门把手贯穿其中。

L型尾灯造型有立体感又不失规整,下方镀铬装饰条巧妙的镶入红色反光板,美观又实用。

为迎合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加长无疑是最讨喜的做法。这次全新途观L车身尺寸达到4712x1839x1673(mm),轴距达到2791mm,车身尺寸直逼中型SUV。

全新途观L比进口Tiguan长了222mm,轴距长了110mm,在空间表现上相比老款车型有很大提升。

前后排空间充足,对于175身高的人来说,坐在后排距离前排座椅有两掌之多,可惜头部空间稍显局促。前排座椅柔软舒适,但包裹感一般。后排座椅倾斜角度角度较大,可以提供一个非常舒适的坐姿,长途行驶也不会很累。

后备箱空间也相当宽敞,容积达到495L,后排座椅放倒后更能腾出1780L的空间。

内饰整体风格还是熟悉的配方,但用料和做工都与现款车型不可同日而语,功能也更为丰富。

虽然这些都不是什么新奇黑科技,但相比老款途观,变化是巨大的而且都比较实用。

总体而言,全新途观L在配置方面焕然一新,有一种从沉稳大叔变回潮流小鲜肉的感觉。

上汽大众把试驾场地选在长白山的雪地里,想必对全新途观L的操控有足够的信心。我们实际体验感受也确实如此。

动力方面搭载了第三代EA888 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DSG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峰值扭矩高达162kW、 350Nm,百公里加速只需7.5s。这台DSG对比老款平顺了许多,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得更加完善。

全新的4Motion智能全时4驱系统可以适应各种复杂路况。我们赶上了长白山难得一遇的大雪天气。一般前驱车在深厚的积雪中行驶可不是闹着玩的,好在途观L这套4驱系统足够聪明,在前轮失去抓地力的同时,把绝大部分动力传送给后轮,在ESP的协助下,有效摆脱困境。

底盘调教方面,依然是“德味十足”,细微的路面凹凸都被过滤掉,遇到大的起伏也能利落地化解。但个人感觉轻微偏硬。转向方面又是一个惊喜,低速手感轻盈高速质感厚重,配合独立悬挂,指向性和转向精度都得以保证。

新增4种驾驶模式:雪地模式,公路模式,越野模式,越野自定义模式。分别对应各种路面。其中公路模式还包括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模式,可玩性和道路适应性更强。

总体而言,全新途观L操作性上完全继承了进口Tiguan的优点,在提升了驾驶乐趣的同时,保持了德系车一贯的高级品质感。

总结

全新的外观设计硬朗

空间升级较大

配置全面且实用

适应多种路面

发动机与变速箱匹配焕然一新

首发均为高配车型 售价偏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观L
途观L
指导价:19.87-24.7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87-24.7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