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车”品牌再创神话 上汽大众首破200万辆

2017年01月03日 09:39: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2月30日,上汽集团召开了2016年年终干部大会,会上上汽集团宣布2016年集团销量首次站上600万辆台阶,突破640万辆,同比增长9.6%。

其中,上汽大众2016年销量突破200万辆,完成其年初定下的销量目标,并成为国内首个年销量破200万辆的乘用车企。从11月上汽大众的销量数据来看,其1-11月累计销量为180.08万辆,全年销量突破200万辆,那么12月单月销量应该突破了20万辆。

从今年上汽大众整体的销量来看,旗下车型保持了稳定增长的态势,尤其是轿车车型,仍保持了较高的增长。 据乘联会的数据,11月桑塔纳家族单月销量达到2.4万辆,同比增长6%;帕萨特顶住了B级车市场的整体下滑,11月销量为15,944辆,同比增长高达41%。而今年以来销量出现波动的途观也在11月实现了同比超过17.2%的增长,达到26,172辆。

除了上汽大众的优异表现,上汽乘用车今年成为了上汽集团的领涨力量,其全年销量已突破32万辆,同比增长超过89%,不仅超额完成全年目标,还首次实现了全年盈利。其中,荣威RX5功不可没,据官方的数据,其11月销量为21,344辆,连续两个月月销破2万辆,截止到11月上市五个月累计销量近7万辆。 同时,2016年上汽集团在海外市场也有不错的成绩,官方宣布2016年上汽集团实现整车出口11.8万辆,同比增长48%,首次位居全国第一。并且,上汽集团还于今年宣布位于悉尼的上汽澳洲公司正式开业。 此外,上汽集团旗下另两大合资车企上汽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2016年也有不错的表现,但由于微型商用车市场的整体萎缩和乘用车的波动,上汽通用五菱恐难完成其全年215万辆的销售目标。前11个月,上汽通用五菱销量为187.40万辆,同比增长4.3%,若想完成其年销目标,12月销量需达到近28万辆,实现的可能性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