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布局实现品牌向上 厉害了word江淮!

2017年01月03日 09:55:46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若要细数2016年底忙碌的车企,江淮算得上名副其实的一家。在2016岁末,近千台江淮iEV和200台瑞风A60实现了成功交付,江淮轻卡成2016年“谁是第一”商用车评选大赢家,江淮瑞风S3勇夺“年度小型SUV”大奖,江淮瑞风S2mini全国发布。

2016年,对于江淮来说,是忙碌的一年,也是收获希望和信心的一年。江淮汽车凭借出色的成绩单实现了“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开门红。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29日,江淮乘用车全年销量达36.5万辆,完成年初制定的36万辆目标,并预计年销量将达到37万辆,“稳、增、涨”让忙碌的江淮收获了丰收的喜悦。

事实上,无论从品牌层面还是产品层面来看,江淮乘用车的“量”与“价”都稳中有进。另有数据显示,2016年1-11月,江淮累计销量在中国品牌中位居第九位,产品平均售价位居第六位;产品层面,江淮在轿车、SUV等传统项目保持稳定发挥的同时,MPV和新能源也取得了长足发展。

 

忙碌的江淮收获颇丰

 

翻看2016年江淮汽车一路走来的历程,有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值得盘点。

4月12日,江淮乘用车全新logo发布,原本的“五星”演化成“盾牌JAC”,江淮拉开了回归一个JAC,提升品牌内涵升级的重要序幕。

 

9月20日,第三的瑞风S3、瑞风S2换代新品联袂上市;10月12日,瑞风M4广州上市;11月18日,瑞风A60广州车展重磅上市,开启品牌向上之路;12月29日,瑞风S2mini上市。

 

而从对外的合作来看,4月7日,江淮汽车与蔚来汽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全面推进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合作,预计整体合作规模约100亿

2016年9月7日,江淮汽车公告称,公司在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拟成立一家研产销一体的合资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出行方案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一系列的举动,这是江淮汽车2016年低调谋篇布局的开始。

 

同样在2016年,受国家购置税减半等利好政策刺激,汽车市场回暖明显。

数据显示,1-11月,狭义乘用车销量2108.6万辆,同比增长18%,高于车市整体水平。七种1.6L及以下乘用车销售1562.8万辆,同比增长22.5%,占乘用车市场的72.1%,比去年同期提高3.8个百分点,自主品牌受益颇多。

 

其中,江淮乘用车抓住SUV和新能源需求增长机遇,销量持续增长,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瑞风S3+瑞风S2以25万销量领跑小型SUV市场,瑞风S3单品冠军地位保持。

 

新能源领域,2016年1-11月,江淮新能源汽车销量超1.8万余台,增幅超过80%。

除此之外,MPV战略转型也成为江淮2016年的一大亮点。2016年,江淮推出了小型MPV车型M3,随即又推出了老瑞风的换代产品M4,偏重商务乘坐。数据显示,2016年前11月江淮MPV销量同比增加9%。

 

新车助阵品牌向上 2017年冲击40万辆

 

在2016年12月29日的冠军之夜上,江淮汽车副总经济师、江淮乘用车副总经理李建华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瑞风S3再度成功卫冕小型SUV冠军,瑞风S2在CRC大赛中荣获多项冠军,小型SUV双子星联袂换代,冠军实力再进化。

同年推出的瑞风M3、M4在MPV领域表现不俗,瑞风MPV全面巩固了“MPV制造专家”品牌形象;而中高级座驾瑞风A60上市再首月斩获200台大单,也体现了江淮凭借技术进步、产品升级打入中高端轿车市场,实现品牌向上。

此外,除了S2mini,形成瑞风S3+S2+S2mini的中国小型SUV最强组合,冲击品类冠军;今年江淮汽车还将出中大型SUV S7以及高端MPV M6等,全年将向40万的目标发起冲击。

由此可见,在瑞风A60上市后,江淮瑞风S7瑞风M6呼之欲出冲击高端化将是必然,这也将成为江淮成功凭借SUV双子星战略后,在技术进步、产品升级、品牌向上道路上又一重要的谋篇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