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S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2017实施中国制造战略 加大智能网联投入

2017年01月03日 17:35:48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引子:每到岁末年初,业界最为关注的无疑就是整车企业和整车品牌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以及面向未来一年的新目标和主要举措,同时也会乐于倾听整车企业和整车品牌对于行业热点问题的观点。

问题一:过去的2016年,贵公司整车产销取得了怎么样的成绩,在新产品研发和投放、渠道建设、营销服务等方面有哪些重要举措?在2017年以及未来,在这些方面将会的举措和期待?

沃尔沃汽车今年前11个月全球销量为473,528辆,同比增长7.4%。中国前11个月累计销量达到80,759辆,同比增长12.5%。

2016年,沃尔沃在新产品研发与投放层面最重大的举措就是推出了S90长轴距轿车,这是沃尔沃回归豪华行政级别轿车市场的一款信心之作。这款车从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在技术上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并且从入门级产品开始全系标配多项人性化创新科技。就S90这款产品来讲,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得到非常积极的反馈,大家普遍认为S90和新90系产品是沃尔沃的全新开始,它们在技术、豪华程度、内外饰方面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对未来的前景非常看好。

除了S90之外,我们在2016年还先后推出了2017款的XC60、V40、V60CC、XC90等车型,沃尔沃旗下高性能品牌Polestar车型也在2016年引入了中国市场。

在技术研发方面,沃尔沃推出CMA豪华紧凑型整车平台架构,这是继SPA基础模块架构后的又一整车生产架构。未来沃尔沃在中大型车上都将使用SPA可扩展整车平台架构,而CMA则生产紧凑车型。

在营销层面,我们今年也举办了诸多引起强烈反响的市场活动,比如,以“不服来战”为主题的沃尔沃全新XC90挑战“阿凡达天险”张家界玻璃桥;沃尔沃与神州租车携手开拓绿色新能源车出行新模式,通过提升用户的驾驶感受,引领新能源车出行的新风尚;携手上海国际艺术节、丹麦上海领事馆以及瑞典空气净化专家布鲁雅尔(Blueair)发起“安全健康与沃童行”行动,共同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出行安全与车内空气质量。

在渠道建设方面,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目前拥有200多家经销商网点,已经覆盖了中国80%的城市。我们将加大与经销商的合作的合作,通过不断加大对其的投入和支持,更好地服务中国客户。在经销网点建设和服务体系上不仅追求发展速度和建店质量,更致力于做精做细提高质量,在全价值链上探索盈利方式,简而言之,下一阶段沃尔沃汽车在经销网络建设方面的重点是提高质量,增加经销商单点盈利能力。

展望2017年,我们非常有信心取得更大的成功。今年11月,我们在上海发布了全新中国制造战略,我们将在大庆、成都、路桥三大整车制造基地分别生产全新一代SPA 90系,SPA 60系和CMA 40系产品。沃尔沃的中国产业体系是全球制造和供应链体系的一部分,中国是沃尔沃的全球出口基地,中国制造的沃尔沃全新车型将不仅满足本土市场需求,还将供应美国、欧洲和亚太其它市场。有理由相信,随着上述战略的深化实施,我们将在产品、市场、渠道乃至出口欧美等方面,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问题如何看待2016年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表现?对2017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有何期待?沃尔沃在新能源车方面成绩和未来的规划?

从2015年开始,随着国家政策的倾斜以及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中国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插电混动)市场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2016年新能源车市场各方面数据呈爆发式增长。我们期待并且相信,2017年的新能源车市场将会继续大幅增长的态势,沃尔沃的新能源车的开发在这个大环境下,高速增长是可以预期的。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先者,早在1976年,沃尔沃汽车便研发出首款电动化技术原型车。经过近40年的技术积累,沃尔沃汽车对电动化汽车技术的发展有了雄厚的积淀和长远考虑。在2013年,沃尔沃汽车确立了从推出高能效汽油机型以降低排放,到普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再到发展纯电动汽车的“三步走”战略。

第一步是改进传统发动机性能,提高燃油经济性,陆续推出高能效汽油机型以降低排放。Drive-E“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就应运而生,内燃机采用高度智能化的小型发动机,兼具强劲动力、优秀燃油经济性和低排放,为用户创造更多利益,肩负起对环境的责任。

第二步是沃尔沃坚信,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是针对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领域现阶段最切实的解决方案,符合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并陆续在市场普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家标准所认可的新能源发展过程,即是从插电式混合开始转向纯电动汽车,沃尔沃的“三步走”战略第二步完全与这个过程契合,同时也是欧美广泛认可的技术路线。

2016年10月,沃尔沃全新XC90 T8荣誉版 E驱混动车型与S60L智能E驱插电式混动车型共同亮相“2016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其中,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市至今口碑和销量双赢,持续领跑豪华新能源车市场。

第三步沃尔沃面向未来发展纯电动车,参与电动车研发和应用相关项目,将于2019年推出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沃尔沃汽车在2016年更进一步提出以电气化为核心的全新“可持续发展计划”,宣布到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100万辆,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汽车电气化的领导者和全球领先的电动车制造商,重塑新能源汽车产业格局。

中国的新能源汽车热潮正在逐渐启动,沃尔沃也是一直努力为中国第二本土市场作出贡献,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推向市场,我们也会紧跟行业趋势和政府的步伐,向消费者提供既安全又不牺牲驾驶乐趣和高科技配置的新能源车型。

问题三:智能网联时代已来临,各车企在2016年已有相关行动,面向2017年,贵公司将如何响应智能网联趋势?目前互联网企业大举进入汽车行业对于互联网造车,贵公司如何看待和应对?

沃尔沃在传统汽车领域与互联网之间已经找到了很好的契合点,并且在行动上也快人一步。在人机交互层面,早在2015年,在德国柏林举行的“车载人机交互概念及系统大会”上,沃尔沃全新XC90所搭载的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就夺得“最具创新性的人机交互界面系统”的最高荣誉。在自动驾驶方面,沃尔沃的第二代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ilot Assist II已经装备在量产车型S90和XC90上,目前可以实现时速0-130公里的智能辅助驾驶。此外,沃尔沃和优步、奥特利夫等均开展了深入合作,所有这些都足以说明沃尔沃在智能网联方面走在了汽车行业最前列。2017年,沃尔沃将会继续加大对相关领域投资合作和技术研发力度。

对于互联网造车。我们认为,传统车企和互联网企业造车的思维是有差别的,互联网公司更多地把一辆车当做是系统中的一部分,比如整个交通生态的一部分,或者是整个通讯系统的一部分。而传统车企由于过去近百年的积淀,思考会更进一步,像沃尔沃思考的是如何构建或者改变现有的交通系统,和整个交通生态形成互动,而不仅是驾驶者和车辆互动。

我们认为传统汽车制造商和互联网功公司,都需要从以上两种思维方式中吸取精华。对于传统厂商而言,需要互联网思维方式的启发,将车辆本身的智能化水平提上去。互联网并不是野蛮人,它更像一个知己。过去,汽车行业相对封闭、保守,未来,汽车必将进入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与互联网相依相生、携手共进。

问题不少车企开始打出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口号,贵公司对这种新的企业战略转型如何看待和应对?

今年8月,沃尔沃汽车集团与全球领先的共享出行公司优步(Uber)达成战略协议,将联合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与技术。

沃尔沃与优步(Uber)将启动联合项目,共同开发新的基础车型。这一车型将不仅涵盖最新自动驾驶技术,并且支持升级,包括开发具有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无人驾驶汽车。该基础车型将由沃尔沃汽车生产,而后由优步(Uber)进行采购。两家公司将为该项目投入共计3亿美。这是汽车制造厂商和硅谷科技公司的一次强强联合,体现了在技术日新月异的大潮下全球自动驾驶产业的兼收并蓄之道。这一合作同时开启了两家公司面向未来的长期伙伴关系。合作优步(Uber)也预示着沃尔沃在移动出行服务领域可能性。

问题五:沃尔沃全新S90旗舰轿车已在12月15日上市,对这款车型,贵公司这款车的市场前景有何期待?

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豪华轿车是今年推出的来自瑞典哥德堡的匠心之作,集全球最领先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智能人性化科技创新、独具魅力的北欧豪华设计、最强动力和完美操控和超越同级别舒适性配置于一身。

首先设计上,全新S90自诞生起就站在了全球工业设计的巅峰,先后获得“2016红点设计大奖”和“日内瓦车展年度量产车设计大奖”。其次,从科技上看,全系标配130公里时速内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其他品牌都难以做到;全系标配全球最佳人机界面SENSUS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全系标配第三代城市安全系统(City Safety),且实现同级别功能最强;还有沃尔沃S90独有的宝华韦健尊贵级音响系统。另外,从价格来看,它的售价区间也更接近现有沃尔沃客户的接受范围。

作为沃尔沃最豪华的轿车产品,S90长轴距轿车以富有诚意的价格和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向第二本土市场的中国消费者致敬,为即将到来的沃尔沃汽车集团90周年献礼。同时,从另一个层面上来说,沃尔沃坚持扎实把好的商品,好的体验,提供给客户,但也不是只有商品,将来也会引入更多的服务,全球最新沃尔沃对于客户服务的标准,我们也即将把它引进。在这种结构之下,我们对沃尔沃S90长轴距轿车的市场前景非常乐观,更觉得信心十足。

问题六:自动驾驶真正投入到商业应用,估计到什么时候,另外什么时候可以来到中国?

自动驾驶对沃尔沃非常重要,正是由于它非常重要,在实际商业应用方面越是需要谨慎,越是需要大规模测试。

沃尔沃的大规模自动驾驶技术测试项目叫做Drive Me,DriveMe项目于2013年12月在瑞典启动,并已于2015在北京进行实测。2017年,我们将在哥德堡开展更为开放性的实测,投放100辆全自动驾驶汽车供民众日常使用,并陆续会在更多国家展开,最终于2021年推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实现2020“零排放、零伤亡”愿景。至于在中国投入商业应用的时间,并不是一家企业可以确定的,还要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与立法层面等多方面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沃尔沃S90
沃尔沃S90
指导价:40.69-50.5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0.69-50.59
中大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