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后首次升级 特斯拉已陆续推送8.1系统

2017年01月04日 09:17:4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特斯拉加快自动驾驶步伐,不断升级旗下车型的软硬件配置。网通社从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的最新推文(Twitter)中了解到,最新的Autopilot系统将于美国时间2016年12月31日晚正式推送至用户车辆,升级自动驾驶功能。

1)HW2 Autopilot系统将于今晚下载到1000辆特斯拉车型中,并进行测试,测试无误后会在稍后的一周内陆续下载到其他的特斯拉车型上。----2016年12月31日推文

2)修复了一项HW2 Autopilot系统在低于冰点环境下启动故障BUG,如果修复后系统无误的话,将于明日上传到特斯拉云端供客户下载。--2016年12月30日推文

2016年9月份,特斯拉官方发布声明,正式向用户推送最新的Autopilot 8.0系统,通过使用车辆搭载的雷达,采用更先进的信号处理,生成一幅世界的影像。该雷达是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配套硬件的组成部分,也就是说2014年10月之后出厂的特斯拉都搭载了这一雷达。只不过那时候作为是主摄像头以及图像处理系统的辅助传感器。

而最新升级的8.1系统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升级,但率先仅从2016年10月(含)之后出厂的1000辆车型开始更新,其余装配Autopilot 2.0版本硬件的车型或在2017年的第二周开始更新。另外搭载Autopilot 1.0硬件版本的车型或在1月底才能升级。

另外,2017年的1月第一周,MODEL S和MODEL X最高性能版的P100D车型将收到最新性能升级推送消息。

Autopilot是什么?它是特斯拉一项系统的名称,中文翻译为“自动驾驶”。不过,出于道路安全考虑,特斯拉官方将这套系统定名为“自动辅助驾驶”。事实上,这项系统在设计之初是为车主提供便利,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度所研发的,目前旗下车型均可装配此系统,但需要在官网选配。

特斯拉的升级并不通过改款或换代,而是通过像手机一样的远程更新,特斯拉将这种远程升级方式称为“空中升级(OTA)”。在过去几年,特斯拉不断向车主推送新系统。用官方提出的概念,每次的空中升级都像是“换了一辆新车”。升级后虽然不像换新车这样夸张,但车内的大部分配置提升几乎等同于传统汽车的一次改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