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S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S90拿什么和德系BBA拼豪华感

2017年01月04日 13:51:27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小智曾经思考过一个问题,为什么国内卖的这些车会有豪华和非豪华之分呢?难道那些豪华车只体现在看起来豪华、坐起来豪华吗?显然不是,小智认为,豪华是多方面表现。

说起豪华车,大家比较公认应该是BBA这“三驾马车”了,众多消费者的拥护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但是当它们沦为街车、官车以后,这种豪华感多少会被一些人厌倦,特别是对于那些追求个性的商务精英来说,这些流行的豪华车已经没有多大的吸引力,低调或者是另类的豪华才是他们想要的。而前不久以36.98万入市的沃尔沃S90长轴版(以下简称S90长轴版)可以说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要让消费者接受你并且选择你,必须要有拿得出手的诚意才行,这一点S90长轴版能做到吗?接下来把它与BBA放在一起比一比方可知晓。

外观/内饰设计对比

外观设计

沃尔沃S90长轴版

奔驰E级长轴版

宝马5系Li

奥迪A6L

小智点评:

这4款车型整体设计没有好坏之分,但它们的设计对于大家的视觉冲击显然是不一样的。小智认为A6L的“官气”很足,可惜时尚感差点意思;5系比较敦实厚重,不过略显老气;E级总感觉像是一款放大版的C Class。所以外观设计这个东西没有创新就很容易让我们产生审美疲劳。

或许大家都有同感,当我们看到S90长轴版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豪华可以和艺术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雷神之锤”LED大灯让S90长轴版很有视觉冲击力,北欧极简主义设计风格体现得淋漓尽致,同时又流露出时尚且优雅的气息,这种有点低调却不失奢华的气质或许是BBA无法达到的。

内饰设计

沃尔沃S90长轴版内饰

奔驰E级长轴版内饰

宝马5系Li内饰

奥迪A6L内饰

小智点评:

S90长轴版的内饰演绎的是一种另类的豪华,这种豪华不是刻意营造而是自然而然呈现出来的,这种独特的设计宛如一件艺术品。打孔Nappa真皮、实木(桦木/胡桃木)、一体成型的镀铬饰件,每一个细节都能体现北欧人精湛的做工以及对豪华的独到见解。

S90长轴版呈现出的质感和视觉效果显然比BBA更有杀伤力。内饰豪华感虽然一直是奔驰引以为傲的地方,然而E级全系都没有配备真皮座椅,豪华感或许要大打折扣;相比同级别车型,宝马5系在内饰设计、做工用料让人略感失望,少了这个级别该有的表现;A6L的内饰虽然科技感比较浓厚,但是豪华感有所缺失。

空间尺寸对比

除了设计方面的喜好因人而异以外,消费者对于车内的驾乘空间也看得也比较重。

此次S90长轴版一口气加长了120mm,与同级别其它竞争对手相比,S90长轴版的各项数据均处于主流水平。轴距与奔驰E级长轴版基本相当,超越A6L,虽然与宝马5 系Li相比还是差了47mm,但是实际乘坐体验却与宝马Li基本相当,这样就很大程度上保证了车内乘客的舒适性。

动力数据对比

毕竟是一台豪华车,除了能给我足够的豪华感以外,在动力性能方面也不能马虎。

4款豪华车都配备了高低功率版本的车型供大家选择,宝马5系Li甚至还分为低中高3个版本。

S90长轴版搭载曾经获得沃德十佳的沃尔沃Drive-E 2.0T发动机,匹配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无论是低功率还是高功率车型的动力数据表现在同级里都处于主流靠上的水平,而且油耗和加速表现也很不错。

高科技配置对比

配置同样是消费者非常关心的部分,高科技的配置让乘坐者由衷享受科技的便利性。

舒适性配置

S90长轴版对于舒适性方面的配置毫不含糊,基本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地步。像全景天窗、电动座椅记忆等众多豪华配置S90长轴版基本上是全系标配,而反观E级和5系很多配置都没有,A6L大部分都需要选装。

值得一提的是S90长轴版还配备了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这对于健康和环保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当下雾霾严重的城市里,这2套系统将对外部的环境进行很好的过滤,小智之前试驾过S90长轴版,亲身体验了这个功能的“威力”。

高科技及安全配置

我们大家都知道,沃尔沃一直以来引以为傲是它的安全科技装备,而这次在S90长轴版车型上同样没有落下。它全系配备了第三代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而反观对手基本上仅高配才有配备或者干脆需要选装。最重要的是S90长轴版此次带来了同级别绝无仅有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可以帮助你更安全的驾驶你的爱车。

让人比较疑惑的是像膝部气囊这么重要的安全装备E级、5系和A6L竟然都没有配备,有些让人大跌眼镜,而S90长轴版是全系标配,可见沃尔沃对于安全科技方面的追求并不是嘴上说说而已。

看完以上的对比之后,相信大家心里应该都有一个评判结果,小智觉得相比起奔驰E级、宝马5系Li、奥迪A6L这三架马车,虽然沃尔沃S90长轴版在品牌影响力方面有所欠缺,但从其他诸多方面来看,S90长轴版的实力确实值得肯定。

另外,沃尔沃全新S90长轴版轿车虽然在瑞典本土之外的中国大庆工厂生产,但是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国产化”概念,沃尔沃在中国的生产制造全部遵循全球统一科技、统一材质、统一工艺、统一品质,中国制造的全新S90系列产品在服务中国消费者的同时,也将出口欧洲、亚太和美国市场。

所以,豪华感不仅体现在设计、做工、动力、舒适性上,而且在高科技、安全性、环保方面以及产品品质也要高人一等,沃尔沃S90长轴版可以说是这几款车型中表现最好的一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沃尔沃S90
沃尔沃S90
指导价:40.69-50.5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0.69-50.59
中大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