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汉兰达雪国驭乐体验 大汉也有好身手

2017年01月05日 13:46:48
分享到:

吉林·松花湖

北纬42°

零下20℃

作为国内合资7座中型SUV的领跑者,广汽丰田汉兰达将自己的热销节奏完整的贯穿了2016年。临近年关,广丰汉兰达冰雪驾驭之旅带领我们来到了雾凇妖娆的吉林松花湖畔,之前我参加过的冰雪试驾也很多,但驾驶汉兰达这么大块头在冰面上舞动还真是第一次,没想到大块头也能做出如此精彩的“针线活”!

2015年3月上市的汉兰达,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还记得我曾经参加新一代汉兰达媒体试驾会的那篇深度试驾,就用了“大汉,给我一个不买的理由”的题目,足见其强大的产品力。之后我们也进行过多次汉兰达的对比测试,在和其他7座中型SUV过招的时候大汉也从来不落下风,空间、实用性以及行驶质感都是大汉的亮点。但经历过这次冰雪试驾后,真的重新刷新我对于大汉的认知,定点漂移大汉居然也能玩得转!

40万平方米的松花湖冰面,精心设置了冰雪拉力赛道和定圆漂移场地,闲话少叙直接上车!之前道路试驾中所体验的这台8AR-FTS 2.0T发动机给我感觉,一直都是舒缓和省油,而在一望无际的冰面上,可以“肆无忌惮”的提升大汉的发动机转速,深踩的油门催动着350 N·m扭矩全力释放,162 kW的功率以让大汉酣畅奔跑起来,从轮拱中飞卷出的雪花就能看出车身姿态的潇洒。

汉兰达装配的这套适时四驱系统,基于中央多片离合器限滑差速器能让驱动力在100:0与50:50之间自动转换,更通俗的来说就是汉兰达通常情况偏向前驱,如果手动锁止差速器理论上能达到50%的后驱,驱动力的分配可以很清晰的从中央仪表显示屏上看到,每当减速或过弯时,前后驱动力都会自动改变,以最佳配比分配到各个车轮上,这就是兼顾良好动力性和稳定性的做法。

主办方特地建造的一条1.5 km的冰雪拉力赛道,是和大汉共舞最佳场所,借着冰面上的浮雪,汉兰达可以加速到更高的车速,而随着车速的提升和抓地力的降低,车辆就会变得不稳定起来,尤其是方向盘稍稍修正一下,就可能导致车尾调皮起来,左右滑摆时常发生,

这可是在普通柏油道路上难得出现的动态,或许控制在40 km/h就是比较可控的车速,因为此时相对安全但又能尽情体验小滑动,就好像坐过山车上的失重感一样,让汉兰达滑移起来,就是乐趣横生的时刻。

之所以冰雪赛道更具乐趣,就是其降低了车辆达到极限的速度,让更多的人能但做到逼近车辆极限然后再用驾驶技巧把它驯服,这才是冰雪挑战的最大乐趣。当然这其中灵敏的油门控制、顺畅的方向操控都必不可少的,说实话驾驶汉兰达这么庞大的一辆7座SUV跑冰雪赛道,成就感要比普通轿车车型更高。

关闭汉兰达的TRC牵引力控制系统,我还可以开着汉兰达做漂移尝试。作为一辆适时四驱的SUV,或许汉兰达很难做到连续长距离漂移,但运用一定技巧和惯性就可以实现小范围内的定圆漂移。

窍门就在于将汉兰达的变速器推至手动1挡,催动油门使得转速达到5 000 r/min左右,

通过车辆重心转移让汉兰达的车尾首先滑移起来,然后适当且迅速反打方向,并合适收放油门,就能让汉兰达也进入定圆漂移状态,说起来容易,实际操作起来还真是“针线活”,但车辆横滑时卷起高高的雪幕很容易让驾驶者get到嗨点。

在冰面狂欢之后,第二日我们驾驶汉兰达车队进行了冰雪穿越体验。由于气温交替变化,之前的降雪已经变成冰被紧紧的压实在了路面上,给简单的山路行驶增加了成倍的难度,此时给油、转向、刹车都要变缓,这是冰雪驾驶的诀窍,因为地面附着力实在太低,动作太猛容易打滑,平顺操作是驾驶关键。

起步平顺、动力输出流畅,这原本就是汉兰达的擅长,所以接下来的旅程,就是在松花湖畔的山路欣赏雾凇,回味着大汉带来的雪国驾驭之乐。

汉兰达冬季驾驶利器

1、座椅加热功能,是零下20度早间最温暖的问候;

2、方向盘加热功能,同样是严寒中最温暖的握手;

3、雪地驾驶模式,让动力更柔和,起步更顺畅;

4、冬季轮胎,特殊的橡胶配方是低温下抓地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6.88-34.8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88-34.88
中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