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5系(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7 CES:全新宝马5系自动驾驶车型亮相

2017年01月05日 15:11:51
分享到:
来源:58车

在2017年美国CES大会(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宝马集团又发布了一款基于全新宝马5系轿车开发的自动驾驶原型车。这辆全新5系原型车整合了宝马自动驾驶研发项目中的一系列成果,包括新的自动驾驶技术、自动泊车搭配自动驾驶技术以及宝马最新的云端互联技术等。

● 展示新的自动驾驶技术

据了解,这辆全新宝马5系原型车整合了宝马自动驾驶研发项目中的一系列成果,在现有在售车型的驾驶辅助系统基础上,宝马对其进行了一系列技术调整和升级,使得驾驶者无需长时间自行加速或刹车,也无需长时间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而车载计算机也会不断将车辆位置和周边环境及高精度数字地图进行比对,从而让车辆可以非常精确地保持在车道内行驶,实现自动驾驶。

● 自动泊车搭配自动驾驶

在宝马集团2017 CES活动的高度自动驾驶展示中,全新宝马5系原型车还将展示机器人代客泊车服务。驾驶者试驾结束回到展会停车场时,车辆会自动与展览中心的泊车管理服务进行连接,显示屏会提示驾驶者他们可以使用预约的停车位。来到停车场附近时,会有机器人与驾驶者打招呼,指导他们前往落客区。驾驶者与乘客下车后,车辆就会启动自动泊车功能。

基于开放式移动云的智能车辆/用户互联功能还能在车辆停好后将信息推送到驾驶者的智能手机上。同时,通过全新宝马5系轿车中首次配备的环视影像(远程3D视角)功能,用户还可以实时查看自己车辆的泊车情况。

● 宝马云端互联

随着自动驾驶的发展,宝马还将推出更多基于宝马云端互联的功能,进一步丰富后排乘客的出行体验,而这些功能都是在量产车型中已经配备的选装配置基础上发展而来。用户在宝马7系中已经可以通过车辆配备的平板电脑提供的智能后排触控系统来使用车辆的各项功能,如车内信息、娱乐、导航和通讯系统。未来,宝马云端互联可以兼容任何平板电脑在车内使用,从而简单方便地让后排乘客的移动出行体验变得更加个性化,并融入到用户的数字化生活当中。

●整合BMW增强现实手势控制

宝马云端互联将把车辆和移动设备视为开放式移动云的终端,通过数字服务,未来的自动驾驶车辆用户将可以更好地规划个人日程。例如,车主可以通过“BMW增强现实手势控制”技术,用手指指向某一栋建筑来获取相应地点和建筑的信息。未来用户可以仅用一个简单的手势便可以获得附近信息,如娱乐场所全天的节目单,并在控制屏幕中显示。这种智能互联功能还能更进一步,如在车上直接预订相关票务等。

●整合微软小娜(Cortana)

此外,宝马还将把微软旗下著名的个人智能助理——小娜(Cortana)整合到车辆的云端互联系统当中,因此车主未来可以在车内可以通过语音来控制小娜。在展会上,宝马将通过小娜演示未来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场景——假如会议后还需要安排午餐,用户可以通过语音识别功能选择合适的餐厅。而系统会根据用户偏好,与某一位置附近的餐厅进行比对。协助找到合适的餐厅之后,用户还能通过小娜预定座位,同时宝马云端互联还会将餐厅地址附加到会议日程之后,并将信息推送到计划行程中,供届时使用。

●推出实时交通灯信息系统

在驾驶者完全控制车辆的情况下,宝马还提供了另一项创新服务:实时交通灯信息系统。该系统可以为驾驶者提供下一组信号灯的情况,如距离下次变灯的时间。而车辆与周围环境的智能连接还可以让驾驶者根据现有情况改变驾驶风格,或者更好利用等灯时间。

●与亚马逊合作研发“乘客模式”与“在途投递服务”

在2017 CES展会上,宝马将展示通过宝马云端互联的“乘客模式”。用户在集成平板电脑中选择视频播放功能时,乘客模式会自动改变后排氛围,如启用遮阳帘、调暗车内灯光等。本次展会上,宝马将通过亚马逊Prime Video服务对这一功能进行展示。

另一项与亚马逊联手打造的服务是在途投递功能(En-Route Delivery)。通过亚马逊Prime Now服务,用户可以在车内完成下单,并预约将货物送到途中某处。Prime Now与开放式移动云将根据车辆位置、路线和实时交通信息计算出最佳交付地点,随后宝马云端互联将这个地点推送到车辆,提示驾驶者确定该交付点为途中停靠点。车辆到达后,Prime Now员工将交付货物,完成在途投递。在类似于“前往生日聚会而忘记购买礼物”等场合,这项服务将非常实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39-60.39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