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超级工厂电池出厂

2017年01月06日 07:21:54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作者:欧阳永乐

特斯拉周三表示,与松下合资的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生产的首批产品-Model 3系列电动车锂电池正式出厂。虽然该超级工厂建设只完成了三分之一,但首批电池出厂对特斯拉意义重大。

首批出厂产品圆柱形“2170锂电池”是特斯拉和日本松下共同设计的,将用于特斯拉储能产品和新款Model 3电动轿车。

对于特斯拉这样的电动车大户,超级工厂最明显的好处提高锂电池产量,降低生产成本。一辆电动汽车的电池成本要占到车辆成本的三分之一以上,而过去美国市场上的电池大多被中国、日本及韩国的产品占据,也是其电动车售价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

其次是提高产量。消息称2016年特斯拉汽车的销量为76230辆,对比2015年增长了64%,但仍没完成8万的全年销售目标。随着Gigafactory超级工厂的投产,特斯拉CEO马斯克宣称,到2018年特斯拉电动车年产量将达50万辆。

早在2014年3月,特斯拉首次对外公布了自己Gigafactory超级工厂计划,该工厂投资50亿美,选址在美国内华达州,工厂面积超过了53.9万平方米,号称是目前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的单体建筑。

特斯拉表示,该工厂目前只完工了不到三分之一,预计未来超级工厂在生产旺季将雇用约6500名工人,并在周边地区额外创造2万至3万个就业岗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