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测试荣威RX5 20T手动挡

2017年01月06日 08:56:2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少晨

荣威RX5自诞生之日起就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并且一直被冠以全球首款量产超级互联网SUV之称,在这个高大上的名号之下,是一台售价9.98-18.68万的高性价比中型SUV,除了它丰富的配置以及强大的YunOS车载系统加身之外,那么它的动力表现又到底如何?

如果你觉得RX5的那些高级功能日常使用不到,只想买一台好看好开的家用SUV,而且你又喜欢手动挡,那么我觉得这台RX5 20T手动旗舰版是不错的选择,所以这次,我就针对这台车的动态表现进行了一个详细的测试。

此前我同事试驾过RX5 20T双离合车型,详情请点击图片

虽然为手动挡车型,但是在配置与外观上并没有过多的差别,作为手动旗舰车型,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电子驻车、全景天窗、倒车影像、真皮方向盘、导航等功能也是应有尽有,11.98万的售价也算实惠。

性能测试

在0-100公里/小时的测试过程中,采用拉高转速起步的方式,转速控制到3000转左右前轮不会有明显的打滑并且获得最大的动力输出,加速过程中6000转左右换挡,三挡完成破百,由于手动换挡的过程中造成的动力损失,百公里加速成绩肯定比双离合车型慢上不少,但是作为日常使用,绝对是够用了。

在全力制动过程中,刹车力度非常线性,车身姿态控制的也比较优秀,不会出现偏离轨迹的情况,多次测试也没有明显的热衰减,均保持在39-41米的区间内,最好的成绩为39.54米。

驾驶体验

在整个动态驾驶体验过程中,荣威RX5 20T手动旗舰的表现在我看来属于正常,符合这个级别应该有的表现,整体偏向舒适的调校风格让RX5更适合家用,小于10秒的加速成绩不能说有多优秀,但是毕竟是一台手动挡,换挡的过程损失了动力,如果是双离合肯定会有更好的表现,至于39米多的刹车成绩,还算是比较优秀,线性的刹车力度也不至于让你面对紧急情况时失去信心。

分页导航 返回分页阅读

  • 1性能测试与驾驶体验,日常使用足够
  • 2手动旗舰车型,外观内饰差异不明显

外观表现,没有因为手动车型特殊对待

从外观上来看,手动挡车型与高配车型有一定的差别但是并不明显,RX5也没有用过多的差异化设计来区分低中高配车型,外观的设计使用了大量中国古典的素,形成了一台又时尚动感又不失家用沉稳之风的SUV,在国产SUV的外观设计当中,我觉得RX5确实是数一数二的。

内饰造型:做工优秀用料出色

从内饰来看,RX5手动旗舰版车型相比于高配车型的配置确实有所减少,但是从做工用料上来说,中控台大部分地方依然被软性材质覆盖,接缝、拼装工艺依然在国产车型当中属于相当优秀的,整体内饰的设计也没有那么浮夸,简约而时尚的设计让RX5在日常使用中是那么合适。

总结:

RX5最开始一直被超级互联网SUV这个名号来宣传,但其实,除去这个名号,它也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而这个独到之处,就是它的配置,它的外观和它的性价比,20T手动旗舰版虽然没有30T那么强劲的动力,也没有双离合车型那么酣畅淋漓的换挡速度,但是它不足12万的售价,足以撑起它作为一台高性价比家用SUV的身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