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气势如虹,新车皆成爆款,年销76万辆劲增50%

2017年01月06日 09:34:48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吉利成功并非来自某款车型,而是轿车和SUV多款车型的齐头并进,这确实让自主及合资竞争对手感到有些胆寒。

 

昨天,在2016年大红大紫的吉利汽车公布了全年销量数据,累计销量突破76万辆,达765851辆,同比增长50%,超额完成两度调整后的70万辆销量目标,从而交上了一份满意的年度成绩单。

细看销量数据,车透君发现,吉利的成功并非来自某款车型,而是轿车和SUV多款车型的齐头并进,这确实让自主及合资竞争对手感到有些胆寒。

据12月的单月销量数据显示,远景帝豪帝豪GS帝豪GL远景SUV博越等6款车型销量过万辆。其中,博越、帝豪GS和远景SUV三款SUV车型贡献了41126辆,占整体月销量38%。而博瑞、博越、帝豪GS和帝豪GL四款3.0代精品车总销量已达46311辆,占当月总销量的43%,充分显示了3.0代产品的威力和竞争力。

明星车型博越12月销量首次突破2万辆,达到了20377辆,环比增长约11%,全年累计销量超10万辆,目前总订单已超18万辆。

帝豪GS同样表现抢眼,12月销量再攀新高,达到了10222辆,连续三个月销量过万辆。自去年5月份上市以来,全年销量达60521辆。

远景SUV的12月销量也再创新高,达到了10527辆,上市四个多月的远景SUV总销量已达49443辆。

在轿车方面,吉利也在不断巩固自己在中国品牌的市场领跑地位。新帝豪12月份销量达28539辆,同比增长66%,全年累计销量达240962辆,连续六年蝉联中国轿车销冠,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轿车第一品牌。

新远景在12月的销量为12028辆,全年累计销量137687辆,同比增长31%,从而与新帝豪一起构成了吉利的A级车双雄。

2016年9月底上市的全新A+级轿车——帝豪GL在12月销量再次破万,达10103辆,上市至今累计销量30037辆。

而博瑞12月份销量为5609辆,全年累计销量51957辆,取得了中国车市B级车市场前九的成绩。

还值得一提的是,吉利首款纯电动车——帝豪EV全年销量突破1.7万辆,在中国A级纯电动轿车销量榜中排名第二。

新车皆成爆款,市场形势一片大好,因此吉利也公布了野心勃勃的2017年销量目标——100万辆,此目标较2016年增长31%。

已知信息显示,吉利在2017年的主推新车将是两款小型SUV,首款智能精品MPV概念车也将亮相。此外,吉利汽车集团旗下全新的中高端品牌——LYNK&CO首款产品也将在2017年正式上市。

车透君认为,如果吉利能够保持目前良好的全线旺销趋势,并且解决好产能和渠道的瓶颈后,完全有机会快速迈入年销百万辆俱乐部,从而与合资主流车企分庭抗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