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2016年在华销量大增24% 首超丰田

2017年01月06日 20:49:26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在中国市场,谁能领跑日系品牌?在很长一段时间,丰田一直独占鳌头。而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本田、丰田、日产三方铸就的“三国杀”,让这一问题产生了悬念。网上车市从本田中国官方获悉:2016年Honda品牌以及合资公司自主品牌终端累计销售汽车124.7万辆,同比增长24%。本田最终以超过3.3万的比分优势赶超丰田(121.4万辆)登顶日系车企在华销量宝座。要知道,奋起直追的本田,2015年时在三大日系车企销售榜中仅排名第三。

日系三大车企在华销量排行
车企 2016年销量 排行 2015年销量 排行 增幅
本田 124.7万 1 100.4万 3 +2
丰田 121.4万 2 112万 1 -1
日产 113万 3 101.9万 2 -1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不管是累计销量,还是增长速度,本田已经稳坐今年第一。从增长的趋势看,丰田应当有紧迫感了,不仅本田已经超越其首次登顶,与日产的差距也已被逐步拉近。

本田2016年在华赶超丰田,与其推进本地化战略密不可分。在过去几年,本田一改过去直接导入成熟车型的做法,针对中国市场开发全新产品。东风本田去年推出的第十代思域累计销量达到90,507辆,同比增长157%,CR-V全年累计销量达187,133辆,小型SUV XR-V累计销量达165,358辆。广汽本田方面也推出了全新雅阁冠道等车型。新雅阁全年累计销售13.6万台,名列中高级轿车市场前茅;冠道上市不足两个月订单过万,讴歌的首款国产车型CDX,全年销量5,130辆,帮助讴歌实现同比93.7%的增长。

反观丰田,这两年增速缓慢。2016年丰田在华销量为121.4万,同比仅增长8%。车型更新换代缓慢的节奏是增速放缓的重要原因。丰田2016年在华推出了卡罗拉雷凌1.2T以及致炫威驰等改款车型。根据丰田新车规划,2017年新产品的推出节奏也比较缓慢。

相比其他两家车企,日产则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在华增速高于丰田。2016年,日产在华全年销量突破113万辆,同比增长10.9%。由新楼兰、新奇骏和全新逍客组成的SUV阵营,全年售出34万辆,同比增长45%;新轩逸继续稳坐品牌内销量头名位置,2016年全年销量为36.3万辆,占比日产总销量超过三成。

日系车企龙头之争正从一支独秀进入“三雄争霸”的时代,未来竞争也将更加激烈。而随着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半退坡”,精彩中间又夹杂了一丝残酷。(网上车市 2016年1月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